万益资讯网

看了男篮两场球,感觉这支队伍,5年内没什么希望,从天赋到能力,别说超姚明了,还赶

看了男篮两场球,感觉这支队伍,5年内没什么希望,从天赋到能力,别说超姚明了,还赶不上易建联,甚至周琦时期的队伍。

​就拿最好的杨瀚森来说,他频繁地跑到三分线外,与队友寻求挡拆配合,挡拆后却收不到任何效果,没有人,能把球传到他手里。
这样一来,反而让队伍的进攻,陷入停滞,陷入生涩,不像是一台运转良好的机器。

杨瀚森,需要更多地背身单打,强硬地镇守篮下,我们要的是不断攻击篮筐,制造内线杀伤。
现阶段打亚洲球队,只能这样打,他们的速度都很快,无谓的拉开空间到高位,只会更多消耗自己体能,对手却最喜欢。

所以说,感觉接下来几年,中国男篮与日本、新西兰、菲律宾等队相比,都会处于劣势,稍不留神,甚至会被韩国、约旦等二流亚洲队欺负。

评论列表

哈哈
哈哈 66
2026-06-24 20:35
杨是去美国练球了吗,不是,是过二人生活去了,已经废了,不要抱希望了

時光匆匆 回复 06-25 09:51
教练不让你摸球,你还能上天了

塞度林木 回复 時光匆匆 06-25 22:52
菜就是菜,还找借口

永旭
永旭 31
2026-06-24 20:03
荷的三分球没投出来,但给的机会太多了。要是荷命中率高一点,中国队就危险啦
用户72xxx51
用户72xxx51 24
2026-06-24 18:40
小孩子嘛,不是每个人都知道去努力、要自律的。等懂了,也晚了
linbuyun
linbuyun 23
2026-06-24 23:22
没有骨气的球队!毫无精神!

成时来运转 回复 06-25 08:56
你有骨气?你在你行业什么水平?

富则兼济天下
富则兼济天下 18
2026-06-24 19:51
后场篮板都抢不到,更别说前场篮板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7
2026-06-24 23:01
杨是带着女朋友去NBA,一年多回来比去之前还差。
用户69xxx28
用户69xxx28 14
2026-06-24 23:02
赶易建联?易建联扛着走的中国队引不差[得瑟]

漪澜 回复 夕阳无限 06-25 20:48
1500美元

夕阳无限 回复 06-25 18:36
易建联带队两届奥运会也没有赢过一场

世态炎凉
世态炎凉 13
2026-06-25 06:31
太软了,篮板能力不行,目前看来不如周琦甚至王哲林
随风
随风 8
2026-06-25 16:17
杨瀚森完全没天赋,身高应该也是脑垂体病才长那么高的,一个中锋你老是跑三分线做什么挡拆,还挡不好,挡完就站在原地不懂下底补蓝或是抢篮板,篮板也没有侵略性和统治力,几次持球单打就是因为站位离篮筐太远,背身单打又力量不够没打进,打个荷兰三队都喘的跟牛一样,就这种样子还怪后卫不给传球,拿球越多输越多。

用户12xxx07 回复 06-25 23:11
对你说的对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 8
2026-06-25 19:44
杨干的是篮领的活,挡拆后自己也不想着快下进篮下,一直飘在外围晃荡,打得国家队都没中锋一样,水平真不咋地

漪澜 回复 06-25 20:49
跟着文班学坏了,忘了自己是打什么位置了

用户12xxx02
用户12xxx02 5
2026-06-25 19:43
CBA联赛大部分或所有的内线球员都提到三分线和控卫挡拆,也没有快速顺下,根本不能扯开对手的防线,只有反复来回地作传递球的运动,缺少有效的攻击;有时控卫传球技术差,内线球员顺下跑出空档也无法接到球攻击篮筐;现在中国的内线球员比不上姚明、王郅(一时半会记不起他的名字)、易建联,也不周琦、王哲林。当内线无法压内线攻击篮筐时,外围的空间变窄,对方的防守外线相对容易,自己方的外线球员无法从容出手投三分。
帝蚂
帝蚂 5
2026-06-25 10:27
杨瀚森越来越像苏伟了

何建文 回复 06-25 19:50
苏伟徒弟

海王星驻玉林首席评论员 回复 06-25 23:11
别闹,苏伟至少能抓板

阿牛
阿牛 5
2026-06-25 23:21
能不能留个寸头,打球行不行不重要,看起来最起码不好惹强硬点!
BOOKS
BOOKS 4
2026-06-25 23:35
杨瀚森他不是国家队的什么主力,你也没有人家人专门设计战术,国家队次要替补,普通角色球员,他才不会给你扣帽子!做角色球员他已经及格了,他和王俊杰,和赵维伦都是暑假工!玩玩票而已,别对人家要求那么高,就像在开拓者队一样,前面热身赛他参加不了,基本也就这样了!
用户89599
用户89599 3
2026-06-25 08:39
个人觉得甚至连韩德君都不如
用户15xxx00
用户15xxx00 3
2026-06-25 16:03
中国后卫个个都是艾弗森附体就是干
为你而来、
为你而来、 3
2026-06-25 02:01
现在这支队伍的思想还是以前姚明在的时候的老思想,总想把球吊给内线单打,如果能有姚明那样的球员可以这样,但现实是没有,最好的办法是用突破搅乱对手的防守,然后把球传到机会最好的球员手上再出手。以前台湾赢国家队两次用的就是这种方法,全队不断地突分突分,国家队的防守就乱,乱就会有球员有机会
空空
空空 3
2026-06-25 20:23
中国的教练直接里国家队远点吧,真心不看好啥技战术都没有,打的都是人情世故。
用户15xxx08
用户15xxx08 3
2026-06-25 16:40
过早的谈对象,注定成不了气候,因为一心不可二用,早晚成为平庸之人
敲砖
敲砖 2
2026-06-24 21:42
不是己经被韩国虐了2次
谁伴我闯荡
谁伴我闯荡 2
2026-06-25 18:21
下一批更菜
永远的永远
永远的永远 2
2026-06-25 21:27
长得有点河升镇
用户31xxx17
用户31xxx17 2
2026-06-24 21:07
只有廖三宁一人占用了大部分球杈,效果也不太理想,又失误。

用户42xxx04 回复 06-26 00:47
你看看廖三宁的命中率和助攻数,其他人一上基本就是失误丢球,全乱了,比分已接近打平了,就靠廖三宁硬解进几个球才稳住了,这个队没有廖三宁的稳定高效,会输给荷兰豆队了

水生
水生 2
2026-06-24 22:36
坐等看笑话,
风雨之后可见彩虹
风雨之后可见彩虹 2
2026-06-25 20:43
中国这么差的联赛都没搞明白,上哪不是饮水机球员
用户14xxx11
用户14xxx11 2
2026-06-25 21:07
汉版何升镇,死鱼眼
不能说
不能说 2
2026-06-25 11:37
我们国家篮球,排球都是会向足球靠近。

用户18xxx92 回复 06-25 18:15
同感,太有希望了!!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
2026-06-25 22:05
还没怎么打就开始泄人家的气了?战前无论如何都应该是鼓气才合适吧
贪睡煮
贪睡煮 1
2026-06-25 21:34
早说了,一代不如一代
用户15xxx06
用户15xxx06 1
2026-06-25 23:55
15挡拆用得最好的就是徐杰了,可是身高问题,防守不行来了主教练也看不上的,最多也是走个过场…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
2026-06-25 16:08
理性点吧 杨2025年之前国内有几个教练慧眼了,肯机会了? 成功选秀后又铺天盖地吹捧… 回来打一场(天时地利人和)能说明什么?
用户16xxx94
用户16xxx94 1
2026-06-25 22:03
身体不够赢,娘们体质!就算你挤进去了,不给你球…
绛点6350003
绛点6350003 1
2026-06-25 06:28
教练没有你懂吗
火达克
火达克 1
2026-06-25 08:31
杨,怎么会出那么多的汗啊!

jyy 回复 06-25 18:48
肾虚的表现,但是肾虚并不等于那里不行,反正就是虚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1
2026-06-25 18:55
杨平时看的都是啥?我相信绝对没看篮球比赛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2026-06-25 08:28
这面相,是韩国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