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可能要将断崖式收割中资镍矿企业改为钝刀子割肉。据报道,印尼能源与矿产资源部放风将上调镍矿开采配额,上调至3.6亿。
很明显这是印尼的缓兵之计,之前出台一系列政策收割中资镍矿企业,印尼自己也被反噬厉害,外资恐慌纷纷撤资,国内也缺了现金流。印尼这是不再猛砍配额断供,而是把RKAB改成一年一核和年中可调,随时能卡脖子,中资镍矿企业永远悬着一把剑,印尼镍低成本红利可能会被逐年侵蚀。

印尼可能要将断崖式收割中资镍矿企业改为钝刀子割肉。据报道,印尼能源与矿产资源部放风将上调镍矿开采配额,上调至3.6亿。
很明显这是印尼的缓兵之计,之前出台一系列政策收割中资镍矿企业,印尼自己也被反噬厉害,外资恐慌纷纷撤资,国内也缺了现金流。印尼这是不再猛砍配额断供,而是把RKAB改成一年一核和年中可调,随时能卡脖子,中资镍矿企业永远悬着一把剑,印尼镍低成本红利可能会被逐年侵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