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频繁开长会的老板,通常是效率低下的人。
他们开的会没有目标,没有主题,没有提出具体要解决什么问题,没有行动方案,没有结论,一直在吵嚷,东拉西扯,想到啥就说啥,废话连篇,没有时间规划。
开完会后,所有人还是按照原来的方式工作,基本没有产生什么改变。
老板把有关的和无关人员,都叫着参会,一个接着一个的冗长会议,让大部分人都疲于应付,
每天至少有2个小时,都陷在无价值的会议当中,少做了很多正事,以至于不得不加班赶工。
老板以为自己讲的话有用,实际上90%的人会开小差,70%的人把工作带到了会议上偷偷摸摸地做,40%的人打盹。
老板虽然有权力延长会议时间,滔滔不绝,但权力再大,也管控不了参会者的注意力飘到哪。冗长的会议,一旦超过30分钟,大部分参会者都会无意识地开小差了。
——王叔,强势文化学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