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关键时刻,能拯救自己的,只有自己,靠得住的,也只有自己。
你遇事就求别人,几乎所有人都会搪塞你、躲避你、拒绝你,
古人云:穷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
大家只会因你牛X,而攀附你,帮助你,不会因为你在底层受苦,或一落千丈,而提携你、救济你。
当你哪天发现,自强不息,自立自强,靠自己才是唯一出路,赚钱多才是唯一出路,你才开始清醒了。
当然,向内求,不是让你不求外人,而是你必须先在某方面,很强大,然后再去求人,找人帮忙,分工协作,互相扶持,互利共赢,
这样才不会自取其辱,不会受人冷落,因为你也有独特优势,并不是一无所有、穷困潦倒。
穷不走亲,弱不求人。否则你只会感觉人情冷漠。
——王叔,强势文化学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