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我敢肯定,这一定是2026年我听到的最严肃的——笑话! 中国足球,还是男足,竟然

我敢肯定,这一定是2026年我听到的最严肃的——笑话!
中国足球,还是男足,竟然怕被别人赶超,我实在想不出来还有谁可以赶超你们。亚洲没有,其他几大洲更没有。
除了中国男足,世界上从来就没有一支球队的成绩会如此稳定,以致让买球的人只要买输,就没有人赚不到钱的。

说句掏心窝子的话,咱们但凡还要点脸面,看完6月9号那场球,心里都得堵得慌。金华体育中心,主场,对着人家泰国队二队,全场摁着揍了九十分钟。24脚射门,6脚射正,66%的控球率,跟打半场攻防演练似的,结果呢?0比0。这已经不是运气不好能解释的了,这简直就是给熬夜看球的兄弟们上演了一出大型魔幻现实主义默剧。

咱也别怪邵佳一指导在场边干瞪眼,赛后他挺坦诚,说“最后得分这一下欠缺运气”,回去得多练练进攻训练。这话听着耳熟不?从高洪波到里皮,从李铁到扬科维奇,哪个教练没说过类似的话?可问题是,这“临门一脚”的毛病,从爷爷辈传到了孙子辈,愣是成了国足祖传的疑难杂症。你说怕被别人赶超,其实人家早就在不知不觉间追上来了。

以前咱们还能拿“亚洲二流”遮遮羞,现在呢?国际足联最新排名,咱稳居世界第94位,亚洲第15位。别小看这个数字,往前捯饬几年,这位置可没这么寒碜。翻翻老皇历,国足FIFA最高排名是世界第37位,那还是1998年的事儿。现在倒好,快三十年过去了,排名打了个对折还带拐弯。这叫稳定?这叫自由落体,这是冲着地心引力去做深度交流了。

总有人抬杠,说“你行你上啊”。我不上,我就一普通球迷,我要是能上,当年在胡同口踢瓶子盖的时候就被选走了。但咱得讲理,数据不会说谎。2025年世预赛18强赛,小组赛打了10场,3胜7负,进7个丢20个,场均净吞两球。对阵日本、澳大利亚这些强队咱确实打不过,这咱认。可最要命的是,连印尼这种以前闭着眼都能赢的对手,去年客场都敢0比1输给人家了。这赶超的速度,比坐火箭还快。

那问题到底出在哪?别总拿“青训不行”当万能挡箭牌。印尼那边青训搞了十年,归化政策也执行得风生水起,实实在在地把国家队水平拔高了一截。咱们呢?嘴上喊着重视青训,结果各级国字号队伍踢得像复制粘贴一样,同样的传接球失误,同样的眼神防守。年初U17亚洲杯,开门黑,输给的又是印尼。这不是偶然,这是系统性塌方,是人才培养机制从上到下出了大问题。

也别整天怀念当年的“黄金一代”了。时代在变,足球理念在变,人家的技战术日新月异,咱们还在那纠结“长传冲吊”还是“地面传控”。现在的国家队,年轻化是好事,邵佳一指导带了不少U21小将,敢用新人值得点赞。但年轻不是踢得混乱的借口,上了场就得踢明白球。全场24脚射门换不来一个进球,这说明在高压下,球员脑子里是懵的,平时练的东西根本用不出来。这不仅是球员的问题,更是整个训练体系跟世界脱节的症结所在。

说白了,大家恨的不是输球,恨的是输得窝囊,恨的是看不到希望。哪怕你踢得血性一点,哪怕你输个1比3,只要让大伙儿看到你在拼,在进步,谁愿意天天在网上当喷子?就像年初U23国足和U17国足拿亚洲杯亚军,虽然跟成年队是两码事,但至少说明咱们的孩子在某些层面是能跟亚洲强队掰手腕的。关键是怎么把这股劲儿和这套打法,延续到成年队里来。

中国男足现在的处境,就跟那温水煮的青蛙似的,自己还没觉得烫,可水早就快开了。别妄自菲薄到觉得谁都打不过,也别夜郎自大到觉得谁都能捏。正视差距,把腰弯下来,从最基础的传接球、最基本的战术跑位开始练起。少搞点形式主义,多来点真刀真枪的对抗。这不仅仅是足球的问题,这反映的是我们对待一项事业的态度。要是连这点知耻而后勇的劲儿都没有,那以后也别说什么“恐韩症”“恐日症”了,咱们得先治治“恐亚洲三流症”。

这事你怎么看?来评论区聊聊你的想法。

参考信源:

1. 工人日报. 新一届国足仍在“磨合期”[2026-06-12]
2. 新华社. 24次射门无果 国足友谊赛0:0憾平泰国队[2026-06-10]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40
2026-06-25 17:21
给的钱太多了,养尊处优贯了。没有荣誉感,刷存在感有钱挣就行!

抬杠涨知识 回复 06-26 10:14
吃的太肥了

用户73xxx38
用户73xxx38 36
2026-06-25 21:34
记住,足球在中国是富二代娱乐运动

烟雨行舟 回复 06-25 23:45
记住,足协就是分国家资金的一个部门

张小华 回复 烟雨行舟 06-26 09:13
错,反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29
2026-06-25 20:25
你后面还有谁啊?都超完了[得瑟]

奋斗 回复 忧郁的白衬衫 06-26 09:28
女足在前面

忧郁的白衬衫 回复 06-26 09:10
有 女足

长江
长江 28
2026-06-25 18:57
不男不女能赢球吗?
用户15xxx80
用户15xxx80 17
2026-06-25 17:48
可以肯定现在国足成年队踢不过U23,U19梯队,足邪也知道所以坚决会阻止
小楼花雨
小楼花雨 11
2026-06-25 20:39
用夏洛他老师的名言送给他:国足你还有退步的空间吗?!

用户10xxx88 回复 06-26 08:18
还有幼儿园足球队没输呢

左克拉 回复 06-26 07:51
有啊!!你们孩子不就是他们的退步空间吗?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7
2026-06-26 00:42
国足发挥异常稳定,就是赔率不高,哎。。。。。赔率高点就好了
和谐号
和谐号 6
2026-06-25 20:48
所谓的国足水平凭什么拿300万多万税后收入

用户10xxx88 回复 06-26 08:18
还有一千万的

洞房不败
洞房不败 6
2026-06-26 08:01
世界上还有很多不知道名字的球队,跟他们可能还可以勉强一战,所以还是有下降空间的
用户81xxx56
用户81xxx56 5
2026-06-25 22:04
我还真挺喜欢国足的 所有的盘口 只要是有他们输的 我都买了 还真是次次都赚钱

梦想的世界 回复 06-26 07:38
赚个屁,都买他输[捂脸哭]

用户10xxx29 回复 06-26 09:10
赚的都快赶不上银行利息高了。

要一一一六
要一一一六 4
2026-06-26 08:41
我不行我肯定不上,问题是你不行干嘛还要上?
冬来暑往
冬来暑往 4
2026-06-26 09:28
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
JYYX
JYYX 4
2026-06-26 08:12
国男足已经被敲掉脊梁了。很多让人羞耻的事习以为常: 归化毫无中国血统的球员来增强实力,14亿的大国还需要这个,简直丢祖先的脸。 经常和亚洲二三流球队打平,还觉得自己付出一切。我吐……
香山仔
香山仔 4
2026-06-26 09:47
令人糟心的是国内几家生产和代理足球的厂家原来是23家,现在全倒闭了而还欠了一屁股债务,这不能不说是拜国内足球队“成绩如此稳定”所赐一一成绩没有最稳定,只有更稳定![滑稽笑]
崔炳辉
崔炳辉 4
2026-06-25 20:14
印尼那叫规划?那叫整了一个荷兰二队。
福缘真人
福缘真人 4
2026-06-26 08:03
现在中国成年男子国家队(足协领导下的)就是一个笑话。
power2d
power2d 4
2026-06-26 08:46
国内待遇那么好,哪里有动力出国好好练啊
KK
KK 4
2026-06-26 06:38
谁不能上?输球谁不会啊?
万顷沙
万顷沙 4
2026-06-26 06:58
谁提男足我拉黑谁
阳光电器
阳光电器 4
2026-06-26 09:09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海参,海参,海参!
尔来四万八千岁世上谁人不识君
尔来四万八千岁世上谁人不识君 3
2026-06-26 09:12
另外一个角度看问题就舒服了,以前排名高点看军事看装备是不是堵着慌[静静吃瓜],现在是不越来爽
以爱之名
以爱之名 3
2026-06-26 08:23
还会有更差的时候的 你们等着就好 要相信国足无下限
用户86xxx32
用户86xxx32 3
2026-06-26 08:08
足球体能测试还是有必要的,没基础不行
Njj825
Njj825 3
2026-06-26 09:27
现在,是内心强大到什么样的人,才敢去看国足比赛[抠鼻]
雨秋
雨秋 3
2026-06-25 20:25
可恶的国际足联,为什么不把叁赛名额扩大到128个?这样国足极大概率会生现了!!![得戚][得戚][得戚]

木木夕木目心 回复 06-25 22:57
也不一定,如果国足真不敢踢,你就182个名额,他照样说不进就不进,你能奈何他?

八戒 回复 06-26 09:51
亚洲区有48个国家,128个名额还真不一定能进,你就是给47个名额给亚洲区中国足球能不能进都悬[哭笑不得]

用户15xxx74
用户15xxx74 3
2026-06-26 09:45
天天精力全总在泡妞和发型上了
云侠
云侠 3
2026-06-26 06:32
拉屎嚼甜棒自己觉得滋味儿不错。
大刘
大刘 3
2026-06-26 10:07
全是强功!控球技术不精不知变换极z就射门很难进球门!看那些球星是怎么射门的!😀😀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3
2026-06-26 10:03
国足是有钱人的运动,外国是贫民运动。中国人踢足球是要挣大钱。
tb805875804
tb805875804 3
2026-06-26 09:11
国内球员工资年薪不超过五十万,有本事踢好了去国外挣大钱!
Asan
Asan 2
2026-06-26 09:18
从不看国足
对方正在怼人
对方正在怼人 2
2026-06-26 08:36
想救中国足球,唯有解释足协,让文旅部门上吧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
2026-06-26 08:13
赶谁?超谁?
太极罗宾汉
太极罗宾汉 2
2026-06-26 07:57
你行你上
用户15xxx62
用户15xxx62 2
2026-06-26 10:08
所以不看中国足球了,就是给我们添堵的。我是30多年的老球迷。烟能戒酒能戒,有啥不能戒的呢?
星空
星空 2
2026-06-26 09:29
对方出二队,我们就应该派省队。[并不简单]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2
2026-06-26 09:57
他的意思是怕被球迷赶超了,就圈不到钱了[狗头]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
2026-06-26 08:17
奇闻…中国有男足
刘春
刘春 2
2026-06-26 09:22
居然还有人熬夜看中国足球,这得是多无聊的人!
Max
Max 2
2026-06-26 09:38
超过最后一名!
Repeat
Repeat 1
2026-06-25 22:30
都买国足输,还能赚到钱吗?菠菜公司都是傻子吗?
骂我必会破财倒霉
骂我必会破财倒霉 1
2026-06-26 10:07
国足的成绩对得起国内大聪明球迷的认知,按实力来说,第一轮淘汰泰国新加坡就已经是超常暴发了
悄悄的来
悄悄的来 1
2026-06-26 10:08
就是怕被女足和青少年足球⚽赶超啊,他们好了出成绩了,这帮海参不就吃不了了
林中飞鱼
林中飞鱼 1
2026-06-26 09:38
咱能不能别尴吹?少年队骨龄青年,青年队乃成人又不是什么秘密
大凤
大凤 1
2026-06-26 07:05
哈哈哈 哈哈哈哈[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大笑]
释然
释然 1
2026-06-26 06:30
还有下降空间吗?[呲牙笑]
好方法过
好方法过 1
2026-06-26 07:25
还有涂红指甲油的呢
云中漫步
云中漫步 1
2026-06-26 10:13
搞笑,我们是认真的。
轻言细语
轻言细语
2026-06-26 10:20
亚洲球队都有提高,唯独中国足球越来越差,世界排名越来越靠后,害怕别人进步,不想的进步,谁还在乎你,友谊赛还踢不赢泰国队,就是海参没少吃,出国比赛当旅游购物不少,大包都超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