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真够可以的,创业板和科创50指数大涨创了新高,但却有4200只个股下跌,明天周五

真够可以的,创业板和科创50指数大涨创了新高,但却有4200只个股下跌,明天周五如何收场?

今天A股成交额放量,再次达到了3.5万亿以上,但今天依旧是抱团非常极端的一天;

从创业板指数分时走势可以看出,全天白线在上单边拉升,黄线在下被持续压制走低,对应的就是指数成分股抱团继续大涨,但是多数个股继续普跌;

这么极端之下,明天周五的行情怎么看?说说自己的看法:

1、观察了今天的盘面表现,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现在抱团已经顾及不了那么多了,唯有硬着头皮去拉升了;

不管是大盘指数还是创业板指数,白线全程在上,盘中一度出现指数涨得越高,个股下跌数量越多的情况;

说明双创指数持续拉升,已经起不到个股情绪回暖效应了,只会让整个市场的个股更加极端;

2、昨天美光科技业绩超预期,今天日韩股市集体大涨,A股市场存储等硬科技股上涨联动性可以理解;

而且今天成交额放量三千多亿,说明还是有一些忍不住的资金进场的,但是这种放量没有带来上涨个股数量的好转,这就说明市场存在较大的问题了;

不管是放量还是缩量,每天市场依旧有4000多只个股下跌,这意味着整个市场已经两极分化,谁也不跟谁玩的感觉了;

抱团科技股会有一些资金追涨,但是更多的是量化和机构等左右手自己玩,而其他个股缺失流动性,也不会有什么增量资金关注,底部继续躺尸;

这种疯狂和低迷不知道会持续多久,但我觉得快到极限了,大多数人继续安静的看戏就好了;

3、从下午双创指数新高来看,会发现整个市场并没有因此而兴奋,上午放量三千多亿,全天整体也是放量了三千多亿,这说明午后量能基本上是维持的状态,没有进一步新增了;

也许就是这种极端的风格,下午也有较多的资金选择了理性等待了,避免进一步冲动;

需要注意的是,今天上午科技股再次出现了冲高回落的巨震,午后又进一步拉升;

而券商和保险等非银板块上午也是在科技回落的时候果断站出来对冲科技回调的冲击;

当金融和科技今天都轮番表演上涨,结果还是4000多只个股下跌的时候,明天周五该怎么办?

我现在想象不到明天有什么好的收场方式;

但我能够想到的是,假如明天开局又是4000多只个股普跌的话,那么明天的市场一定会巨震,情绪波动会比今天上午还要明显;

4、当然了,从机构抱团的角度来讲,现在肯定也知道这种抱团是疯狂的,是不正常的,但是有些抱团还得继续下去,有些任务还没有完成;

回顾本周的市场来讲,周一科技回落的时候金融拉升,金融和科技集体表现,今天其实盘中又出现一幕;

为什么每次科技稍微有回落,立刻就拉非银金融护盘呢?

或许上面也知道一旦这些抱团回落对于市场冲击有多大,所以总是关键时刻拉升非银金融对冲风险;

一方面可以稳定指数,另一方面拉升非银金融至少在情绪上可以掩护科技巨震对于市场带来的影响;

但这种方式不太可能一直持续,现在明显有资金想要尝试低位,但是最终都会失败,到最后就剩下各自看戏等待了;

对于大多数股民散户来讲,最好也是休息看戏等待,但是对于很多新基民来讲,那就不一定了;

耐心等待极端分化行情结束,到时候对于大多数股民散户来讲,或许才有操作的意义;

(需要再说一下,今天跌停79只,涨停92只,这种涨跌停板的对比,我觉得市场快有变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