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江苏南京某老小区今早炸开了锅,不少出门买菜的居民刚走到中心花园就僵住了:平日里全

江苏南京某老小区今早炸开了锅,不少出门买菜的居民刚走到中心花园就僵住了:平日里全小区人轮流投喂、帮着抓了好几年老鼠的流浪猫,一夜之间全倒在了草坪边,十来具小小的尸体被整齐排成一排,围过来的住户看着看着红了眼。

大伙第一时间翻遍了近三天的公共监控,偏偏这段区域的探头前几天刚坏了没修好,半条有用线索都没捞着。

气到发抖的居民当场报了警,辖区民警很快就赶到现场拉起警戒线取证。

不少住户堵在现场不肯走,既心疼这些养了好几年的小生命,更怕投毒的人没被揪出来,藏在绿化带里的残留毒物哪天被遛弯的小孩、家养宠物误碰,后果根本不敢想。

真的很难理解到底是什么人,能对着一群温顺的流浪猫下这么恶毒的狠手。这些猫咪从没伤人,反倒常年帮小区抓老鼠,一直被街坊邻里温柔善待。

小动物也是鲜活的生命,没必要这般残忍赶尽杀绝。最让人后怕的就是残留的毒药,藏在花草泥土里隐患极大,不仅宠物会遭殃,懵懂的孩童触碰后更是不堪设想。大家满心只盼警方能彻查到底,早日揪出恶意投毒之人,给所有居民和逝去的小猫一个交代。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评论列表

我想带你去飞翔
我想带你去飞翔 146
2026-06-26 16:00
轮流投喂,越喂数量越多,喂多了,猫就不会去抓老鼠,真的爱猫,领回家去养,又不想养,就是偶尔拿点剩余食物,就说是轮流投喂。

用户10xxx56 回复 06-26 17:56
是啊,喜欢就领回去,否则伤了人他们喂养的一个都不无辜!

用户10xxx36 回复 06-26 18:55
把小区的鸟都吃光了

用户15xxx74
用户15xxx74 87
2026-06-26 16:44
谁心疼就把流浪猫领他们家里去,别让在公共场合骚扰别人

啊洛 回复 06-26 21:36
控制数量是要的,但这样全部毒死处理,不行!小区里三两只野猫会少很多老鼠。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87
2026-06-26 13:43
作孽啊!

黑暗的等待 回复 06-26 16:42
你们这群玩意制造了几千万流浪猫流浪狗就不是作孽?不是罪孽深重你们会天天在网上天天上蹿下跳

用户10xxx56 回复 黑暗的等待 06-26 17:55
我也讨厌流浪猫,但得正规处理,要是有人杀了这么多猫,这人的心理状态得评估一下,风险有些高啊!

断续的灰暗
断续的灰暗 68
2026-06-26 14:49
残害生命,必遭天谴!

喵喵呜哒 回复 06-26 23:51
你吃鱼吗?你吃鸡吗?你鸭吃虾吗?那不是生命吗?

轻风伴月
轻风伴月 64
2026-06-26 17:40
所有的流浪猫和狗要不让人收留要不就该清理掉,放在外面的电单车都被抓坏咬坏,找谁赔?而且流浪狗咬人事件时有发生;爱它就请把它领回家,爱它就不要让它流浪….我也养,我养了只兔子,刚开始喜欢慢慢的也嫌弃臭,但我不会丢了它,我养了它就要负责到底。

夜阑珊 回复 06-26 20:40
我家也养过兔子,本来是当宠物养的,但后来实在是懒得给它收拾,不想养了,最后一锅炖了,还别说,那肉味道真不错。

喵喵 回复 夜阑珊 06-27 03:56
你还真能下的去嘴啊

波澜不惊-我只是我
波澜不惊-我只是我 48
2026-06-26 16:42
想喂请回家去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43
2026-06-26 11:47
开局一张图,内容全靠编
暗恋桃花源
暗恋桃花源 43
2026-06-26 13:57
流浪猫咋出现的
鱼龙舞
鱼龙舞 41
2026-06-26 18:09
爱猫爱狗这帮家伙制造了流量猫狗
大汉耿护院
大汉耿护院 38
2026-06-26 16:56
感谢,希望每一个小区都清理干净这些流浪的脏动物!
脱壳的蜗牛
脱壳的蜗牛 38
2026-06-26 19:50
真的爱这些流浪猫要么你带回去养着,要么就给它们做绝育。每天做圣母投喂,小区的流浪猫越喂越多。每天夜里那个鬼哭狼嚎的。造孽啊!
用户17xxx39
用户17xxx39 38
2026-06-26 15:22
老鼠活了,毒蛇也来了

用户67xxx22 回复 06-26 18:14
大城市里满街耗子,也没见过一条蛇

天天心情都很好 回复 06-27 03:53
真的是,我们小区就这样

匆匆那年
匆匆那年 36
2026-06-26 16:34
这小区流浪猫真多,小孩子一定要注意
秦始皇
秦始皇 35
2026-06-26 18:21
温顺?你家小孩无缘无故被流浪猫打了,然后花2000多去打狗针的时候,你再来和我说温顺。
起床失败
起床失败 32
2026-06-26 19:39
满地的狗屎猫屎没人问。真喜欢就带回家养。少tm圣母。死个猫跟死了爹一样。
歲月流金
歲月流金 30
2026-06-26 18:32
我也想这么干!地下车库到处都是猫屎,电动车坐垫都是猫爪泥印!

快乐难轻松不易踏实就好 回复 06-26 21:51
之前去朋友家,看到楼下不少电瓶车的座位上放木板罩雨衣,后来看她停车就在车座位上放一个整物箱的盖子,一问才知道是野猫多,把大家的车座位抓破,一下雨一坐…!

像我这样的朋友
像我这样的朋友 29
2026-06-26 16:57
明显就是假的,那么多流浪猫怎么可能是同一时间同一地点死亡呢,要是把这些猫收集起来再放一排肯定要四处找而且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总不可能小区监控都坏了吧?就算监控都坏了难道这小区就没有一个人出来溜达,还有就是一个小区说大不大说小不小,那么多死猫怎么就明天漏网之鱼呢?

双生魂 回复 06-26 17:27
会不会是有人发现死了就收集到一起,好清点取证?

像我这样的朋友 回复 双生魂 06-26 20:27
你这说法倒是有可能,但是也不至于没一个人看到没一个监控拍到吧?电影都不敢这么拍。

朱雀
朱雀 28
2026-06-26 19:34
路面上的流浪猫狗必须绝杀成群结队的,隐患太大,爱心人士不高兴可以领会自己家那才是真爱
用户34xxx22
用户34xxx22 27
2026-06-26 16:47
猫是人类的朋友,谁这么恶?
用户17xxx25
用户17xxx25 27
2026-06-26 17:05
丧尽天良
家里人
家里人 27
2026-06-26 20:30
肯定是动物对业主不利,成群的动物在小区里串来串去的,那股骚味不好闻的,养动物的习惯了那股骚味
爱之俊
爱之俊 19
2026-06-26 17:05
用啥药了?我老家有几只野猫,经常偷鸡蛋吃,烦不胜烦!

看书 回复 06-26 17:28
装个笼子抓猫

雨一直下 回复 06-26 17:54
有种植物叫猫薄荷(Catnip,Nepeta cataria),具体长啥样我不懂。不过那东西对猫有用,可以在网上搜索一下。有地方种植的话,应该效果 不错。

太阳光
太阳光 17
2026-06-26 18:54
投喂的人是传毒的
广东多杠精
广东多杠精 16
2026-06-26 20:15
真的很烦这些流浪猫,不停的生,半夜打架嗷嗷叫,
祖国您好
祖国您好 16
2026-06-26 18:21
造孽啊
落地为蛇附身草莽
落地为蛇附身草莽 12
2026-06-26 17:02
这是有人投毒了!查监控啊把人找出来,这种人留在身边你们心里不慎得慌?
卢卡斯
卢卡斯 12
2026-06-26 23:05
都是假慈善,真爱动物么领会家好好的对待,到处投喂到处撒粮,又不给猫洗澡驱虫虱、做绝育,夏天了跳蚤肆意横行怎么不来帮它解决

喵喵 回复 06-27 04:19
这话说的,我爱大熊猫能带回家养吗?能得话我全带回家,不就是给它们一口吃的至于吗?如果每个人见了猫就给它做绝育,我敢说到时你的命都没猫的命金贵呢,为什么没人敢杀大熊猫,猫的存在就为了灭鼠,猫没了老鼠就成灾了,难道再给每只老鼠做绝育吗?等它快灭绝的时候又该保护了,所以存在即合理,你可以不喜欢但也没必要这么愤慨吧,多点爱心多点宽容不好吗?它们也只是为了口吃的而已

用户12xxx68
用户12xxx68 11
2026-06-26 20:46
这种人是要遭报应的!
种花家的兔子不吃素
种花家的兔子不吃素 11
2026-06-26 19:18
抛开事实不谈,这些流浪猫哪来的???不止是流浪猫,流浪狗是怎么来的???
東来
東来 10
2026-06-26 21:38
造孽!会有报应!
盛世铮言
盛世铮言 9
2026-06-26 18:28
这就是没有敬畏之心之徒干的事!这种东西必遭天谴!
zcicbc
zcicbc 9
2026-06-26 22:55
最烦小区的猫和狗!

momo 回复 06-27 00:36
小区里的小孩更讨厌

凡而不泛
凡而不泛 9
2026-06-26 18:11
下毒不应该,确实有安全隐患。
576
576 9
2026-06-26 19:31
但凡把自由的猫猫狗狗说成流浪猫狗的都是极毒恶毒的。
用户13xxx46
用户13xxx46 8
2026-06-26 16:42
物业干的

二条 回复 06-26 16:48
它也干了?

用户15xxx16
用户15xxx16 8
2026-06-26 22:24
猫本身就是半野生,不扰民,自然而生多好
半只青蛙
半只青蛙 8
2026-06-26 23:24
爱就带回家,喜欢就带去绝育了再喂,甭把“爱心”用在不合适的地方,三四个月一窝,叫起春来,打起架来,这天气死在车下的时候爱心人士在哪里???虚伪…
燕赤龙jump
燕赤龙jump 7
2026-06-26 20:58
要都是已经被绝育的,那毒猫的确实该抓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7
2026-06-26 15:27
我们小区门口也是猫咪直线躺下10多只——四周都晒热了,一根装饰夸梁阴影被她们霸占了纳凉呢。
用户67xxx22
用户67xxx22 7
2026-06-26 18:16
真正的问题不是猫死了,是给猫投毒的人!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6
2026-06-26 17:43
太坏蛋了,毒害流浪猫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6
2026-06-26 22:18
一个邻居收养了8只流浪猫,平时精心喂养,万万没想到前几天晚上拉灯准备休息,一只流浪猫突然窜出来一爪子把邻居脸上抓烂了一个特别大特别长的血口子,当场血流满面,赶紧送去医院缝了8针,太吓人了
知行
知行 4
2026-06-26 18:28
我们这的流浪猫找到喂猫的人家翻肚皮也不抓老鼠
焦糖
焦糖 4
2026-06-26 17:13
不是人啊,一次毒杀那么多
开心一刻
开心一刻 4
2026-06-26 22:44
干嘛不带回家养,说白了还不是嫌麻烦么,喂投就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
神猫大侠
神猫大侠 3
2026-06-26 21:31
死的那么整齐??
她爱温暖而我姓梁
她爱温暖而我姓梁 3
2026-06-26 22:02
猫天天晚上在那儿叫,声音很烦人的~特别是发情期的~
任重道远
任重道远 2
2026-06-26 21:59
是不是耗子成精了
那兔
那兔 2
2026-06-27 01:52
投毒是犯罪,并不限于人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6-06-27 02:59
这么善良咋不都弄回家去养?
太子辉
太子辉 2
2026-06-26 20:36
太多了不好,啥都应该有个度!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
2026-06-26 20:02
除了物业谁会这么干?
友友
友友 2
2026-06-26 19:29
监控坏了,普通居民能知道吗?必定是物业搞得鬼!
爷独霸春楼
爷独霸春楼 2
2026-06-26 18:11
投毒者过几天又去买 清道夫 鳄雀善 福寿螺 放生[滑稽笑]
浩川
浩川 1
2026-06-27 01:23
那么多流浪猫狗,还不是当初的爱猫爱狗人士弃养的?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1
2026-06-26 23:00
这些猫能抓老鼠?
木头木头
木头木头 1
2026-06-26 23:21
这不是猫在睡觉的图片吗?很久以前就有了
用户34xxx75
用户34xxx75 1
2026-06-26 22:12
被小猫咪吃掉的小动物也太多了,什么青蛙🐸蜥蜴
朴素而天下
朴素而天下 1
2026-06-26 23:30
不整齐啊,都要拍照了,怎么就不能好好摆一下,整整齐齐的不好吗!
又见炊烟
又见炊烟
2026-06-26 23:56
流浪猫会撵走蛇,消灭鼠,保护小区居民,小区居民可以不爱,不要伤害。
融包的爹
融包的爹
2026-06-26 21:06
楼下的邻居好心喂过几次这只流浪猫,然后天天这猫就在家门口躺着,亲眼见过耗子旁边溜达过去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