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肆意同情别人,也不要期待别人同情自己。
当你同情谁,就要背负谁的业力和命运。
特别是缺爱的孩子,喜欢pua自己,同情父母。觉得父母很惨,吃了很多苦。以致于,成年后,不断试图拯救父母,证明自己有用,为小时候不被爱的自己扳回一局,直至搭上幸福和人生。
但其实,这些都是父母自己的选择。他们的性格,决定了只能过这样的生活。
所以,面对亲人的不幸,尽到该尽的责任,引以为戒,过好自己的生活就足够了。你没必要,也没能力去担负别人的人生。
这仅仅是自恋,不自量力,逆天而为。
而且也要知道,当你被谁同情,就要被谁控制。强势文化
——王叔,强势文化学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