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604分,放在去年都算挺能打的了吧? 可今年山东一出分,很多家长一看排名,心里直

604分,放在去年都算挺能打的了吧?
可今年山东一出分,很多家长一看排名,心里直接咯噔一下,真不是分低了,是分数线和竞争一起往上蹿,卷得人头皮发麻。

六百分以上三万多名,671分以上还有一千三百多名,这数据一摆出来,谁看了不说一句“山东的孩子是真不容易”。
我家去年孩子考了604分,省排21873,今年再看,今年考生还比去年多了将近两万人,名次变化也挺明显。

说真的,光看分数真没啥意义,关键还是排名,差个几十名,志愿填报时可能就是另一个学校、另一个专业。
身边这两天全是这种场景:饭桌上手机亮着成绩单,家长一边扒拉着志愿表,一边忍不住叹气;孩子嘴上说“还行吧”,眼神却已经在飘,毕竟这几年为了这几张卷子,早起晚睡、刷题刷到手酸,谁不是一路硬扛过来的。

听说今年题难,但高分还是一大片,学霸真的不少,山东这高考氛围,简直像开了“地狱模式”。
你们那边今年分数和排名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