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以为五六点醒是身体出问题了总固定凌晨五六点准时清醒,之后再也没法入睡,一度慌慌张张以为是内分泌紊乱、神经衰弱,怀疑自己身体亮起红灯,焦虑了好一阵子。后来才慢慢了解,很多人随着作息稳定、年纪增长,睡眠周期会自然缩短,深睡眠变少,早醒未必就是病态。只要白天精神充足、情绪平稳、没有心慌乏力的不适感,只是早睡带来的自然早醒,完全不用过度内耗。不用强迫自己回笼硬睡,醒了安静放空、简单拉伸都很好,放下对睡够时长的执念,反倒睡得更轻松安稳。还以为五六点醒是身体出问题了



还以为五六点醒是身体出问题了总固定凌晨五六点准时清醒,之后再也没法入睡,一度慌慌张张以为是内分泌紊乱、神经衰弱,怀疑自己身体亮起红灯,焦虑了好一阵子。后来才慢慢了解,很多人随着作息稳定、年纪增长,睡眠周期会自然缩短,深睡眠变少,早醒未必就是病态。只要白天精神充足、情绪平稳、没有心慌乏力的不适感,只是早睡带来的自然早醒,完全不用过度内耗。不用强迫自己回笼硬睡,醒了安静放空、简单拉伸都很好,放下对睡够时长的执念,反倒睡得更轻松安稳。还以为五六点醒是身体出问题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