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结婚那年,老公是车间主任,春风得意,天天有饭局,中午吃公司饭堂,晚饭几乎都在外面吃。
那时候他身边天天围满了人,要安排工作的、要调岗位的天天排着队请客,哪怕周末去外地玩,只要当地有认识的人,都有人凑上来安排食宿,那叫一个风光。我那时候劝他别把这些场面上的交情当真,他还嫌我妇人之见,不懂人际交往的规矩。
后来他自己折腾开厂丢了工作,手里没了权,之前的订单说没就没,合伙人直接撇干净跑了,之前称兄道弟的朋友连电话都不接。真的,大部分人脉都是跟着位置走的,你有价值的时候凑上来的人多,真落难了,能站在你身后的也就只有家里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