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儿子今年研究生刚上岸,他的导师是浙大的博士,女生,30多岁,她第一年带研究生,儿子也是她唯一的学生。
我把这样的实际情写了出来,不曾想,下面引来了不少热心网友的热评。
最多的就是说,是好事啊!儿子是老师的独苗,开山大弟子,她一定会悉心培养。
另外一种,也许稍带有调侃的成分,说是这多好的事啊,让儿子努力把导师变媳妇,过个两三年喜提媳妇一枚。
我想说的是,我是真心希望他们师徒二人能够和谐相处,老师能够悉心栽培我家儿子,儿子能够虚心的向老师学习。
至于说,女导师与儿子有那种想法的,就是说让儿子把她变成儿媳妇的,大家只口头上说个笑话而已。我们不敢有如此妄想。
俗话说一日为师终身为那啥,我们有的只是对女导师的敬重,根本不会有其他幻想。
再说了,我家也有女博士呀,女儿也是刚30岁的女博士,她怎么也不会看上自己的学生的,这我还是有所见闻的。她觉得吧,研究生学生相比她们还是有些稚嫩,她根本也没有这种想法。
所以,我们满心希望这位年轻的女导师与我的儿子,他们师徒二人能够和谐相相处,让儿子得到真实的提升,达到共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