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心态的人,从来不需要去学习情商、和人际交往的技巧,他们只设置一些标准,筛选人:
很多人去学人际交往的知识、课程,自己又没什么本事,赚不到钱,只是学出了油嘴滑舌、狡辩抬杠、阿谀奉承、世故圆滑、心机城府、妥协退让。
这样的人,虽然貌似懂点人际关系的技巧,有“情商”,有礼貌,能说会道,但都是花架子,拿不上台面,上不了席,对为人处世,没什么大用。
真正独立的人,他不需要那些花架子,花架子顶多是加点分数,最根本的,还是自己有本事、有赚钱项目、有资源、有大哥罩着、有钱、能赚钱、有权力、有人脉、有影响力,
身体健康,真诚利他、诚信、懂感恩。。。
然后,用你有的,跟别人换你需要的。交际的目的,是价值交换、各取所需。
去积累优势吧!你的价值高、且独特,你不需要学什么交际方法,真诚待人,谦虚谨慎,且懂感恩回报就行了,别人会求着跟你交际。此时,你只需筛选出,与你相合的人即可。
那些与你不合的,就没必要交际了,免得后面惹出麻烦、不欢而散。
——王叔,强势文化学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