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一个养老院院长说: “一个人活到六七十岁死掉和活到八九十岁死掉,根本没有什么本质

一个养老院院长说:
“一个人活到六七十岁死掉和活到八九十岁死掉,根本没有什么本质的差别。六七十岁的人生基本上已经完整了,已经接近社会平均寿命了,即便这个时候走了,也没有什么可惜的。多活20年,无非就是多一些疾病和烦恼而已。好吃的东西吃不动了,好玩的东西要不了了,你每天只能够呆呆地坐在墙根下晒太阳,孤独得绝望,这样的活着,其实就是跟痛苦纠缠,毫无意义。”
其实我理解这位养老院院长说这段话应该是有一个前提条件的,那就是活到健康活到六七十岁就突然死掉活着在八九十岁的时候身体已经不健康的状态,因为在身体健康,生活能够自理的情况下,谁都希望自己能够多活几年的。
其实人这辈子最重要的就是健康,有了健康的身体,才有了健康的生命质量,才能在世界上有质量有尊严地活着。人老了其实什么都不怕,就怕麻烦别人,让自己觉得活在世界上没有任何价值,有些不仅没有任何价值反而会因为自己的疾病或者生活不能自理而拖累子女。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这不是说儿女不孝,这是在长久的照顾和生活的压力面前的一种身心俱疲。
现在咱们的平均寿命是78岁,说实在话,能够健健康康无大病大灾活到78岁,这已经是超过90%的人才有的福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