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从来都是老登的
我经常遭到年轻人的反驳,他们不会摆事实讲道理,而只会嘲讽我是老登,说我的观念早就过时,年轻人根本不吃这一套。非常遗憾,热衷于这种“老登攻击”的人,大多是深陷屌丝叙事,被困在信息茧房,低认知不断固化的社会底层年轻人。
请先看清客观现实:
七十多岁的主导世界六十多岁的领导国家五十多岁的引领行业四十多岁的掌舵企业
还有一条残酷却恒久的晋升逻辑:只有看懂社会规则、认同现实秩序,能够换位思考、理解高位前辈思维的人,才能够进阶。
否则,就只能在屌丝叙事中打转,在同层次中抱团取暖自我欺骗。如今社会变革速度前所未有,可这套向上发展的底层逻辑不仅没有失效,反而变得更加牢固。年轻人总觉得未来的世界属于自己,但这是个甜蜜的幻觉,等到世界真的被他们掌握时,他们也就成了老登。
所以,世界从来都是老登的。动辄使用“老登攻击”、靠年龄嘲讽前辈的人,大多是跟不上时代、难以实现阶层提升的底层失意者。
如果你被此贴激怒了,那你就是这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