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个牢骚吧,我有时候就是特别自恋,总感觉自己很重要,家人都离不开我。
其实我把自己估计太高了,也许我在别人心里根本就没地位!
先说我老公,就因为随礼的事,现在还闷闷不乐,他觉得花的都是他赚来的钱,我没尊重他,不听他的话,没把他放在首位,他每天辛辛苦苦,赚钱不容易!
多亏我还赚钱,我要是真的就等着他的钱过日子,我俩也许早都散了,更别谈感情啦!
是我把自己估计过高!
孩子们也一样,我在那的时候,每顿饭都是我做,我不在那的时候,他们照常吃饭。今天一早我过去,桌上有昨天剩下的清蒸鲈鱼,还有烧鸡,还有炒芹菜,伙食还不错。
我女儿虽然不会做饭,可女婿会做,亲家母也会做,人家吃饭不成问题,孩子也有人带,我真的不用每天都忙忙碌碌,就像上了发条一样,我没有那么重要。
我妈那也一样,我妈好几个子女,我妈也没要求我每天都去,是我惦记她,放心不下她,是我把自己想的太重要了。
我妈每年都买过去的那种日立。每天撕下一篇的那种,我妈拿它当日记,记录每天的生活。
我妈有文化,会写字。能把一天的行程都写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记了好多年了,有一次我翻看了一本,心挺酸的,我和我妈说,要是等到她不在的那天,看了日立,都是眼泪。
每天都记得很详细,谁给她送水果了,谁给她送饺子了,谁来看她了,翻了老半天。都没我的消息,就好像我都没来过几次。
这些话都没地方说去,和好友们诉诉委屈吧。
明天太阳照样升起,我还是会给老公做早饭,还会给我妈送饭,还是会去带孩子。
这好像就是我活着的意义!大家可别学我,我做人挺失败的,付出和回报不成正比,心里装着所有人,别人的心里不一定有我!
其实我没有那么重要!自己非得觉得自己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