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吐槽大会 有人说东契奇防守不是不好,只是他不想防,你看他还能场均两抢断呢
首先,个人想法,这就是一个典型看数据,不看比赛的人。我看东契奇有两抢断的比赛都是他破坏对方传球路线的抢断,而非一对一单防的抢断。这体现的不是一个人的防守多么好,更多的是球商的体现,能预判对面的传球路线,进行破坏。如果是一对一防守抢断,才是更多体现防守能力。
而东契奇,体重大,横移慢,自然而然防不住小快灵后卫,但是这就引出下一个论点,他说东契奇不适合防后卫,可是在雷迪克无限换防的情况下,东契奇总会面对后卫,而且你打控卫的去防锋线,那你队里的锋线就去防后卫?不一样可能防不住予取予求?这就很尴尬了。
说到底我的观点就是东契奇防守不是特别好,但是如果效仿把东契奇藏起来,不执着无限换防,那是不是好一点,但是这个很难实现,因为东契奇防守不是很好,那里弗斯不妨多让,两个弱点,很难藏起来,另外三个会压力很大,如果东契奇里弗斯爆了还好,那如果两个人拉一个,进攻压力全在另一个人身上,然后就会累,最后就会输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