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LV的事件,正好让国家和国人惊醒,原来无耻之徒的胃口这么大,一个外国做包的企业,

LV的事件,正好让国家和国人惊醒,原来无耻之徒的胃口这么大,一个外国做包的企业,都敢把另一个国家大大小小上千部门企业告了,是多把你们不放在眼里,有多瞧不起你,有多少叛徒帮忙,有多少底气觉得离不开这个包就活不了了?中国如果不以此为戒,杀他个片甲不留,其他的都要来找事儿。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第一撤销注册权,第二反诉用中国文化遗产,第三企业用中国文化遗产的全部所得,赔偿侵犯中国文化遗产的赔款。用最极限的手段对付流氓才有效果。

我先说清楚,LV这事儿已经不是什么商标纠纷了。

前脚刚把咱们本土茶饮品牌茉莉奶白告上法庭,一审判赔1030万。后脚又把国家知识产权局给告了,7月16号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开庭。一个卖包的,先收拾中国企业,再收拾中国政府部门,这是要干嘛?拆了中国的知识产权体系吗?

更气人的是啥?LV那个经典的四叶老花图案,跟中国唐代就有的宝相花、柿蒂纹,长得跟亲兄弟似的。老祖宗在敦煌壁画上画了几百年的东西,被一个法国品牌注册成商标,反过来禁止中国人用。这不叫商业维权,这叫文化抢劫。

再说第一件事——撤销注册权。

一个外国企业,拿着从中国传统文化里抄来的图案,在中国注册了商标,然后满大街告中国商家。这事儿放到哪个国家能忍?咱们得把这种建立在公共文化资源上的商标注册,一个个重新审查。该无效的无效,该撤销的撤销。老祖宗的东西不是谁手快谁就能霸占的,全世界没这个道理。

第二件事——反诉。

LV的“老花”是怎么来的?1896年乔治·威登设计的。那个时候欧洲人满世界抢东西,东方的瓷器、纺织品、漆器被成批往欧洲拉。那些纹样怎么来的,他们自己心里没数吗?现在拿抢来的文化元素注册商标,反过来起诉原创国家的企业——这不叫商业,这叫不要脸。咱们完全可以从文化遗产侵权的角度,反诉LV非法占用和商业化利用中国传统文化元素。

第三件事——赔偿。

既然用了中国文化遗产做商业变现,那就该把在中国市场上靠这个赚的钱,拿出来赔偿。LV在中国一年卖多少包?那些印着“老花”的包,有多少价值是建立在宝相花、柿蒂纹上面的?这笔账算不清楚没关系,先冻结、再审计、最后追缴。

有人说这么做是不是太狠了?

我问你,一个做包的,敢把中国国家部委告上法庭,敢把上千家中国企业挨个收拾,是谁给的胆子?是他们觉得中国好欺负,觉得中国法律是摆设,觉得中国人离了LV的包就活不了。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今天让LV在中国法庭上赢了文化抢劫的官司,明天迪奥、古驰、香奈儿全来抄。今天让一个外国企业把国家知识产权局告了还不敢吭声,明天随便什么阿猫阿狗都敢来踩一脚。不是说要闭关锁国,是说规则得讲,但流氓不能惯。

老祖宗传了几千年的东西,不能就这么被别人抢了去还倒打一耙。这件事要是轻轻放过,以后谁还把中国文化当回事?LV商标维权 lv商标 LV抄袭琵琶 硬核抵制lv

评论列表

雕刻时光
雕刻时光 32
2026-07-16 19:00
先抓内鬼,再斩外贼
二马户
二马户 29
2026-07-16 14:47
封杀,驱逐出境!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5
2026-07-16 18:56
这是文化战争,LV是小事,根源在国内那些配合的怎么处理????
用户56xxx88
用户56xxx88 17
2026-07-16 19:26
我就想问一下,所有买过这个品牌东西的人,你们还好意思穿戴该品牌出门吗?我个人认为,当前最好的反击是买过的人诉讼该品牌:因剽窃中国传统文化,且恶意诉讼,至品牌形象受损,以致自己穿戴该品牌颜面扫地。要求退货退款并承担精神损失。

潜龙勿用 回复 07-16 23:30
毫无疑问,这个品牌已经成了汉奸标签了[捂脸哭]

用户16xxx26 回复 07-16 19:51
这个建议很好!

米奇李
米奇李 15
2026-07-16 20:14
把国内那些唯钱是命,与外人合伙欺负小微企业的内鬼一网打尽,严惩法办。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12
2026-07-16 15:53
支持!
蒲公英
蒲公英 7
2026-07-16 20:04
说得太好了
米奇李
米奇李 7
2026-07-16 20:09
说的太好了,希望明天会让真正的华夏儿女扬眉吐气,把他们的嚣张气焰彻底打灭!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6
2026-07-16 21:03
查一查当初是怎么给LV注册的,明明是老祖先流传下来的东西怎么会给别人?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6
2026-07-16 20:18
还不是有汉奸在使坏
用户77xxx98
用户77xxx98 6
2026-07-16 20:18
几万个官司。 这那是维权。这是碰瓷
用户17xxx30
用户17xxx30 5
2026-07-16 19:39
清算
风清云淡
风清云淡 5
2026-07-16 18:12
支持!
汪皮
汪皮 5
2026-07-16 21:26
商标是国际互认,今天你说是传统图案,明天他可以说是字母不可用
山居农人
山居农人 4
2026-07-16 21:14
那些有满屋子的包包的人,不知如何想!
遵守一个美国原则
遵守一个美国原则 4
2026-07-16 11:00
足迹
足迹 4
2026-07-16 20:34
这种事多了去了,日本的"汉方"剽窃就非常典型
用户80xxx61
用户80xxx61 4
2026-07-16 20:48
国外LV全败诉,日本说,传统纹样属公共文化资源,缺乏商标识别力。LV败诉。欧盟说,图案过于普通/通用,缺乏显著性。LV败诉。美国说,基础装饰元素不能被垄断。LV败诉。LV在中国撒泼打滚,这次不把LⅤ干扒下,这旱厕包还得了!
用户46xxx42
用户46xxx42 3
2026-07-16 21:15
没有内贼,引不来外鬼
花生糖
花生糖 2
2026-07-16 23:43
活了47年,从来没买过外国那些所谓的奢侈品。
墨菲斯托
墨菲斯托 1
2026-07-16 23:37
上蹿下跳这么久了,国家还没出手,在等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