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为啥无论陈近南反清复明的口号喊得再响也永远不会成功吗?因为: 陈近南喊

看遍国际事态 2024-10-16 16:17:11

大家知道为啥无论陈近南反清复明的口号喊得再响也永远不会成功吗?因为:

陈近南喊着“反清复明”的口号,那是真想干大事,可这喊口号跟真干成事,那可是两码事!为啥?因为大清这皇帝,那可是个“会做生意”的主儿!

大清直接取消了大明的劳役制,这可真是给老百姓送了一份大礼包!以前是“你给我干活,我给你口饭吃”,现在是“你不用干活,我也给你口饭吃”,你说这老百姓能不高兴吗?

大清这皇帝,那可是个“精明人”!他选择完全融入中华文化,不强迫汉人学满语,反而让满人必须会汉语,这可是比小鬼子高明一万倍!汉人高兴,满人也不亏,这叫“双赢”!

然后,大清这皇帝,那可是个“懂人心”的主儿!除了皇上不能娶汉女,亲王、郡王爱娶就娶,这可是直接把满汉两族给“捆绑”在一起了!攀附上他们娘家人的,那可是高兴得不得了!

大清这皇帝,那可是个“懂人才”的主儿!异常重视科举制度,举人甚至秀才在当地都极其受尊敬,这可是让读书人高兴得不得了!

你看,大清这皇帝,那可是把老百姓、满人、汉人、读书人,全给“照顾”得妥妥当当!你说陈近南这反清复明,他能干得过吗?这可是“人心所向”啊!天地会只能小打小闹,最后也没实现那句反清复明口号,只能说他们“技不如人”!

1 阅读:29908

评论列表

thc2202

thc2202

253
2024-10-18 01:44

金庸这个包衣的后代用这两句话就否认了从明末清初到清末不断为了民族独立而奋斗的无数仁人志士的奋斗。可叹的是还有这么多人被他给蛊惑了。以天地会从清初就开始反抗满清统治,发动了不少起义。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里面六十几个都是天地会-洪门之人。近代赞助孙中山大量钱财,抗战时期还不断援助我国抗日,喊几句佛号能这相提并论吗!

借风留云 回复 11-20 07:58
满清自己就是地主阶级

顧諟 回复 11-21 12:55
后来的反清复明也是水太凉头皮痒的那些人叫出来的,因为满人没有像大明一样被他们控制,当时明朝被灭的时候那些士绅家族坐拥了巨额财产也没见一个拿出来帮助朝廷的,他们觉得换谁坐江山都动摇不了他们的地位,结果后来被雍正打脸了。所以被他们骂的最凶的就是雍正

冰雪紫芝恋

冰雪紫芝恋

174
2024-10-17 16:39

留头不留发都有了,其他的还重要吗

本座法号一纵欲禅师 回复 10-25 14:03
你哪句话能辩论赢我?你连初中历史书都没好好看过的人文盲一个,你能和我辩论啥?

江渐月 回复 本座法号一纵欲禅师 10-25 14:07
你哪句值得别人认真?除了谩骂你也没啥本事了,我还用跟你废话什么呀?[哭笑不得]

常叹此身非我有

常叹此身非我有

112
2024-10-18 11:18

清朝灭亡了之后的民国,满人还在遵从“满汉不通婚”——作者却在这胡说八道满清鼓励满汉通婚民族融合!——以前看过说各个朝代的好话的,但从没有人去歌颂鞑子满清的——最近却冒出一批这样的文章!

江渐月 回复 11-01 06:38
清朝到道光年间已开禁满汉通婚了,只不过没有政府给的结婚赏钱。

时间 回复 10-20 12:55
胡说八道!是旗外不通婚!从未满汉不通婚之说!

,,浮生负流年。。。。

,,浮生负流年。。。。

69
2024-10-18 19:15

明朝确实是失了人心,要知道明朝是灭亡于农民起义啊,这是历史上真正意义灭亡于农民的朝代,元朝是被打跑,不能算灭亡,秦是六国贵族中项羽灭亡的

今晚有小雨 回复 11-11 06:01
也是没脑子,小冰河时期农作物减产,清朝当时是游牧民族,没东西吃了来明朝抢。明朝人口多去抢啥?明朝不是被清朝推翻,是被农民起义推翻的,只是闯王那群人不会管理,或者说人口太多一样东西不够吃。当时的清朝才多少人,而且明朝的文人真的太坑了,什么水太凉,头发痒。别人打到京城了还不舍得拿钱出来募兵。真的没话说

顧諟 回复 今晚有小雨 11-21 13:00
江南士绅坐拥了多少财产,这些人的代表都在朝廷呼风唤雨的,也没见他们为了保住江山拿出点钱来支持朝廷。导致最后军费拮据,无力赈灾。也是这些所谓的文人士族,投降满清一个比一个快,换个朝廷怎么了,地位不变就行了。结果最后发现不是这么回事,又开始翻脸大骂,痛斥朝廷不仁,宣扬反清复明,指望那些人真的冲在前面去做事情?被裹挟利用的炮灰永远是劳苦大众

忆江南

忆江南

62
2024-10-18 06:50

老纳认为,主要是明比清更不得人心

天之痕 回复 11-19 10:17
如果明比清不得民心,为何有大量反清复明的口号?

闲情秋君 回复 11-19 12:48
康熙和乾隆都是打压汉人最狠的清庭皇帝!如果当时小冰河没退去,加上红薯土豆的大规模种植(而且这两种神物的引进还跟清庭没什么关系),他们盛世个锤子。清朝真的是捡了大漏。满清一朝只出过一个真正令人信服的皇帝,就是累死的那个!

狙拉波

狙拉波

47
2024-10-18 10:19

鹿鼎记说得明明白白的,反清复明是口号,实则就是赶走这个皇帝,自己当皇帝享受

呼唤一分钟 回复 梦断长平 10-25 00:14
说的好像大明皇帝的老百姓就很好一样。

梦断长平 回复 10-21 01:15
谁当皇帝不重要,重要的是江山必须是汉家江山

金刚

金刚

41
2024-10-17 18:04

满汉不通婚实际是旗民不通婚

雪洲 回复 10-20 10:10
这帮汉奸你敢说他们是汉人,他们分分钟秒了你。

用户18xxx86 回复 雪洲 10-20 17:27
所以,我才说 自欺欺人 。才说,血统上早就杂了。 从皇太极自创一个满族出来,就是自欺欺人的开始。

阿道夫去油皂

阿道夫去油皂

40
2024-10-18 10:53

我就说一点,满清的文盲率高到离谱

阿道夫去油皂 回复 11-01 09:21
这也能洗,佩服佩服[666]

江渐月 回复 阿道夫去油皂 11-01 09:34
[得瑟]清朝这种事不用洗,拿事实说话就行。清朝是有学政的,就是专门管教育的,各省府均有。但是过去那种书院与近现代教育是不同的。如果接受近现代教育才算是“读书人”的话,那清朝的读书人的确少的可怜。

涛哥

涛哥

40
2024-10-18 06:19

李定国杀了几十万吃过人肉的清军俘虏把满清得罪死了其他几路友军嫉妒眼红也恨上他有机会就使绊子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36
2024-10-18 07:52

经历过明末地狱级战乱,你和老百姓说复明,你说有多大号召力。至于说留头不留发,相比活下去吃饱饭,这个说不好,但老百姓已经用脚投票了

conteen 回复 11-07 16:00
能不能连发吧,扯这么多,就说能不能连发?

闲情秋君 回复 11-19 12:54
禁止民间私研火器,是自康熙起就定的国策!但满清自己玩得可嗨了!要不是八国联军打进来,那群猪鞭子还以为靠着骑马和弯刀就能天下无敌呢!

刚刚

刚刚

33
2024-10-18 09:11

说得鞑子这么高大上,可国运还是没大明长

用户10xxx35 回复 12-13 09:16
他又没说从大一统算起,我只是从正式立国算起。金和后金又沒有传承关系,你要是乱认祖宗,你可以从金国算起

江渐月 回复 12-13 09:15
以历史教科书为准,268年罢。

十年河东

十年河东

32
2024-10-18 17:00

大清早亡了,废物[点踩]

10013438

10013438

28
2024-10-18 13:23

满清是封建农业社会的巅峰,单从对外的大小战争,面子里子起码能保住一样。然而,遇到开挂的工业革命,版本更新了

conteen 回复 11-07 14:25
比如鸦片战争?甲午?八国联军?保住了啥?

闲情秋君 回复 11-19 13:01
是因为小冰河的退去和红薯土豆的大规模推广,才成就了这个巅峰

警警惕五筒小小心两索

警警惕五筒小小心两索

22
2024-10-18 05:56

@:“满汉不通婚,但是满蒙可通婚”,实际上是“为了拉拢并限制蒙族、并防止被汉族所同化”,~?[滑稽笑]

警警惕五筒小小心两索 回复 10-18 13:04
@:满人王府虽大,实际上也要不了那么多奴才,你虽然“想做奴才”,只恐怕、“还不够格”,~?[滑稽笑]

用户18xxx86 回复 警警惕五筒小小心两索 10-18 17:16
所以说实话招人恨。说说皇太极自己弄的族和汉八旗的来历,以及抬籍入旗是咋回事。 自欺欺人有意思吗?

汪汪

汪汪

21
2024-10-18 10:54

清庭抢我们[滑稽笑]的钱和女人,所以要反清抢回我们的钱和女人,复不复明就是一句口号跟阿弥陀佛一样,[滑稽笑]

翌影夜空 回复 10-18 20:11
但系九死一生真系好得人惊啊嘛[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曲金烨 回复 翌影夜空 10-30 13:36
学了绝世武是九死一生,不学是十死无生😀

乌先生

乌先生

21
2024-10-19 00:31

天地会的分支致公党可是民主党派,现在可以正大光明参政议政。

ak633p

ak633p

20
2024-10-18 10:18

大清这皇帝,从出生那天就懂得得民心者得天下这个道理!

冲呀 回复 10-21 23:26
明朝皇帝要能达到清朝皇帝统治素质,明朝说不定能打破300年怪圈。要求不高,天启能和咸丰一样临死安排合适的顾命大臣,不乱杀功臣,被秀女当众怼脸骂荒淫无道也不处罚秀女。崇祯能达到慈禧的执政水平就行。明朝是汉人建立的大一统王朝,按理应该向汉唐看齐的,不像清朝有先天致命短板。

平静~开开开 回复 冲呀 11-18 20:40
满清防汉的致命先天短板里就包括了汉族封建王朝的先天短板

此用户未填写用户名

此用户未填写用户名

15
2024-10-18 12:14

我多想身化武候,指脸痛骂你

双木成了林

双木成了林

15
2024-10-18 08:21

学英语穿洋装,看美国大片!一个道理!!美国殖民日本也就这几个步骤吧

胖子辉-_-b

胖子辉-_-b

14
2024-10-18 10:04

一个朱三太子就从入关一直快😂弄到清朝灭亡!一个一开始是真的反,一个也是真的剿。后来就不是一个需要他反,一个也需要他来剿

一等毅勇侯

一等毅勇侯

14
2024-10-18 07:56

蛮族入侵都面临一个两难选择,你不汉化就无法长期有效统治,汉化吧,本身人口少,很快就被同化了。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14
2024-10-19 00:49

清朝是历史上农民起义最多的王朝!

啊喜 回复 11-14 06:23
别把天地会,红花会,白莲教,天理教这些叫农民起义,他们糟蹋了这几个字。

往事随风 回复 啊喜 11-14 09:38
你说的很对,我估计你是吴三桂的后人吧?

老草吃嫩牛

老草吃嫩牛

14
2024-10-19 02:46

如果满汉通婚也不会各大城市中出现满城了!满人可纳汉妾但不能娶为正妻,与汉妾所生子女只能当家生子处理也不享受“铁杆庄稼”的福利。真是当我们没读过史料一样!

~        ~

~ ~

14
2024-10-20 07:47

大清重视人才,我就呵呵了!没事去查查明朝时民间私塾官学有多少,清朝又有多少!清朝作为少数民族统治者,走的一直都是愚民政策!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12
2024-10-18 18:29

百姓只好平安生活就行……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11
2024-10-18 22:02

UP主一定是满清的狗

马哈鱼

马哈鱼

11
2024-10-18 18:48

满族是混杂民族,主要是汉族、朝鲜族、白俄罗斯族混居、通婚繁衍出来的。

用户16xxx82

用户16xxx82

10
2024-10-18 21:19

主要是天地会里面大部分都是文盲,执行任务只能莽干,还穷。

王原原--

王原原--

9
2024-10-20 09:58

但凡真的好,叛乱和起义就不会贯穿整个满清历史了

李晓阳

李晓阳

8
2024-10-19 09:40

竟然有人鼓吹清朝,太可怕了

不和傻子争吵

不和傻子争吵

7
2024-10-19 02:09

可不是,洋人无不怀念我大清啊

星星之火

星星之火

7
2024-10-20 09:56

太平天国以后,旗人才想搞满汉融合,事实上也是停留在口头上,等大清没了,旗人才真正开始融合,为什么会这样?因为他们怕啊!

啄木官

啄木官

7
2024-11-04 11:54

我就知道一件事,我们家太爷亲口述说,那年八月十五,我们家附近有人送月饼,月饼里面夹了一张纸条,叫大家剪辫子,结果一夜之间都剪了

叶青岩

叶青岩

7
2024-10-18 16:13

陈近南没有挂。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7
2024-11-17 19:46

清军不过是关宁铁骑养的流寇,为了不断的盘剥朝廷的,最后养寇为患控制不住了。再加上农民起义,只是捡漏而已。后期也是汉人屠戮汉人。就满人那点兵没有明朝内奸的协助感南下吗。

青锋葫芦侠

青锋葫芦侠

7
2024-10-19 08:05

清朝犹如在汹涌暗流上漂泊的一艘小船,翻船只是个时间的问题。

tehgiee

tehgiee

6
2024-10-21 00:02

要看结果,结果是满族失去了满文和满语,现在的满人除了继承了一大堆规矩就没其它了。

春暖花开

春暖花开

5
2024-10-19 21:00

真要像你说的那么好。反清复明不会从清朝开始造反到末年。

春暖花开 回复 10-20 03:10
我知道清朝没有300年。但意思就是那个意思清朝应该是唯一一个从王朝入关开始一直到末年。恢复前朝的口号和行动就从来没停下过王朝

春暖花开 回复 10-20 03:05
如果只有一个,两个,那确实如此。但几乎每年都有持续了300多年。口号一致反清复明。那就不只是投机了。那是真活不下去了。满清打压的力度有多强都知道。这种情况依旧几乎年年造反。这就不只是单纯的投机问题,而是只能拼命了。

我叫哮兵

我叫哮兵

5
2024-10-19 08:44

热知识,明朝压根就不是清灭的。。。

用户91xxx00 回复 11-04 21:51
明朝不是李自成灭的吗

lion 回复 10-27 09:35
明朝灭于内乱,清人趁虚入主中原。所以清朝自认是正统继承,从不反对明朝。

候鸟

候鸟

5
2024-10-21 07:38

明朝百姓就是老朱家的奴隶

呀呼嘿

呀呼嘿

5
2024-10-19 23:12

明朝的历史,只想着这几点,不知道真假 天子守国门,不和亲,不纳贡,不投降,后期东林党乱国,资敌

呀呼嘿 回复 冲呀 10-23 22:56
奸臣杀的少了,没杀干净,作孽啊,锦衣卫,东厂,西厂,都没了

冲呀 回复 10-21 23:28
但明朝就是中后期皇帝不行呀,东林党乱政,东林党早被魏忠贤杀成啥样子了,说时候,历史上但凡哪个皇帝像崇祯那样嘎嘎乱杀大臣都不用外敌,底下大臣就要造反了。

杨子2

杨子2

5
2024-10-29 14:14

满清杀的主要还是士绅,满清占领河北后杀掉了4.8w乡村士绅,并且一直到清末,长江以北的华北平原大部分土地都是自耕农所有。反而是南方士绅杀的少的地方,土地都是地主所有。 所以满清灭亡明朝,事实上起到了社会革命的作用。 而数百年来的所谓仁人志士都是士绅阶层。 并且他们跟后来民国的买办阶层,同出一脉。 持续到今天,绝大多数1450都是他们的走狗。

岐黄Techno

岐黄Techno

5
2024-11-07 11:11

杭州十日,嘉定三屠,文字狱怎么来的,只能说汉人偏安一隅,一盘散沙

警警惕五筒小小心两索

警警惕五筒小小心两索

4
2024-10-18 08:00

@:为什么“不拉拢藏人”?~~事实上,也是有“此意”的,只不过它的居住地“稍偏了一些”,~?[滑稽笑]

用户18xxx86

用户18xxx86

4
2024-10-18 07:56

这话把吹捧西方价值口号的脸都扯没了。

用户16xxx31

用户16xxx31

4
2024-10-19 08:44

大清最终依然逃不过被腐败吞噬,统治阶层全体百分之九十九以上尸位素餐,人才得不到重用,军队武器得不到更新换代,军官侵吞士兵军饷,军心涣散,最终亡国

竹鼠

竹鼠

4
2024-10-20 07:19

复不复明无所谓,是个中国人必须反清。

粗毛野兽石先生

粗毛野兽石先生

4
2024-10-19 10:29

你这个挨千刀的满清余孽

大麦

大麦

4
2024-10-20 22:37

居然还有吹清的,这是收了多少

用户14xxx17

用户14xxx17

4
2024-10-19 23:12

反清复明你支持郑家?

用户11xxx72

用户11xxx72

4
2024-10-20 09:49

反清复明只是一句口号,和阿弥陀佛一样[滑稽笑]

逗你玩玩

逗你玩玩

4
2024-10-21 15:13

如果没有雍正或许真的会成功

老彭

老彭

4
2024-10-23 11:21

一派胡言

倾 城

倾 城

4
2024-10-22 02:04

汉八旗的才能与满人通婚

正方形冰雹

正方形冰雹

4
2024-10-26 21:38

高兴个鸡毛哦 满族第一等人蒙古第二 汉人是最低等的 在大明最起码还能混个秀才 在清朝……呵呵

江渐月

江渐月

4
2024-11-01 06:29

清朝有汉八𣄃,皇帝也娶汉女。另外,清朝中末期已开禁满汉通婚了。

limarc

limarc

4
2024-11-13 21:07

满清其实对民族大融合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更不要说版图的扩张了。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4
2024-11-15 16:54

屁的反清复明,他自己只是喊喊而已,自己怎么想的只有他知道

汤洋高五茅

汤洋高五茅

4
2024-10-21 10:15

满清缺德事也没少干,扬州十日,嘉定三屠,文字狱,留辫子,卖国条约,真的那么好?

AAA

AAA

4
2024-10-21 22:50

陈近南和陈家洛是不是一个人[晕]

用户10xxx35 回复 10-25 18:29
不是

雏咲深羽

雏咲深羽

4
2024-10-28 05:19

吹接着吹,天地会留下来的洪门从清初到清朝灭亡都在。 洪秀全也被他们资助过。 著名的孙中山就更不用说。 之前推不了,只不过是人民习惯了被奴役的感觉。 能勉强过下去,就不会造反。 看看清末的照片吧。能被拍照的地方,肯定是大城市。 人民自然是皮包骨,瘦骨嶙峋。 他们没造反,难道是日子过得好?

水无常形

水无常形

4
2024-11-04 10:16

他已经对韦小宝说的很明白了:只是口号而已,就像阿弥陀佛一样,信的人就跟着他走

哇哇瑞

哇哇瑞

4
2024-11-17 13:48

清军没入关,全天下都踏马要大明朝去死,老朱家祖坟都被人撅了,清军一入关都踏马要反清复明,连明抗清了,西军,闯军也不反明了都去保明了,明朝是不好,但是清军不是人啊,连畜牲都不如

竹子

竹子

3
2024-10-18 16:55

陈浩南不活铜锣湾去反清复明?

哈萨克 回复 10-18 22:13
陈近南[抠鼻]。

千里草原飘瑞雪

千里草原飘瑞雪

3
2024-10-21 11:12

土地,人口,气侯,兼并。明末那条件,谁当皇帝也好不了,到清初时,随着人口大量的减少,气候转暖,是个在线的皇帝都能治理的不错。大清朝啊,除了 摊丁入亩 之外,满人就没干出啥好事儿😂

用户11xxx55

用户11xxx55

3
2024-10-19 17:20

尼玛,写了啥玩样

用户14xxx24

用户14xxx24

3
2024-10-19 08:16

满清确实会统治人,把蒙古新疆和青藏弄的没有反抗力,还感恩戴德,确实是一大功绩。

点石成金 回复 11-03 23:28
更是汉人变成奴隶

李书林 回复 10-19 22:09
请你去当官,你高不高兴,满清的停修长城勤修庙知道,对待喇嘛上层象祖宗,至于蒙古你不知清帝还担任蒙古大汗吗,一句话兄弟们跟我一起抢汉人,事情就这么简单。

飞天男孩979

飞天男孩979

3
2024-10-20 14:40

清朝皇帝把历朝历代皇朝失败的原因都杜绝了,防止了农民起义,防止了宦官掌权,防止了外戚干政,就是没料到产业革命

起床困难户

起床困难户

3
2024-10-22 20:56

你可听过扬州大屠杀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3
2024-10-23 06:54

这个洗清朝洗的干净啊,内城和外城的城墙都洗得只剩下城墙架子了

风驰电掣

风驰电掣

3
2024-10-23 23:33

反清复明和阿弥陀佛没什么区别

翳147369

翳147369

3
2024-10-26 18:33

[抠鼻]请问评论区各位高才们,这种小学生原创故事会的散装作文,值得你们羽扇纶巾满腹经纶吗

阿西莫多

阿西莫多

3
2024-10-26 17:44

你写这文章目地不纯呀!

刹那惊艳

刹那惊艳

3
2024-10-28 09:18

对对对!大清这么好怎么亡了呢?

瓜落吃多少

瓜落吃多少

3
2024-11-09 03:51

那扶清灭洋为什么也失败了?

听说与思考

听说与思考

3
2024-11-10 12:29

与驱除鞑虏恢复中华一比较就差远了。

清音俗世流

清音俗世流

3
2024-11-13 18:07

都是因为明末没有出现能成事的英雄,李志成张献忠之流只能算流寇,没有终结乱世的才能。

紫陌陌

紫陌陌

3
2024-11-16 19:32

明末都遍地农民起义了,还好意思说。

淡然

淡然

3
2024-11-16 11:21

明朝有什么好,恢复了老百姓能安居乐业吗?

一个中年人

一个中年人

3
2024-11-16 23:32

也就南方人儿

前进,达瓦里希

前进,达瓦里希

3
2024-11-18 14:08

被跑马圈地的汉民给你点赞👍,北京被赶出内城的市民给你点赞👍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3
2024-11-19 17:29

并不是满清精明,而是满清的残暴。

soery

soery

3
2024-11-21 23:12

君不见剃头杀人乎[并不简单]

夜神九月

夜神九月

3
2024-10-19 14:28

金钱鼠尾也是融入汉族文化?扬州十日,嘉定三屠,还真是为老百姓着想。满清亡了,别想着招魂,洗白了。

杀猪屠狗客

杀猪屠狗客

3
2024-10-21 21:29

明朝对农民比清朝差多了。明朝基本上所有的财政收入国家徭役都由农民负担。清朝摊丁入亩,士绅一体纳粮,减轻了农民的压力。明朝皇子教育尤其失败,加上分封制导致皇子皇孙无穷尽也,明朝后期国家一半的收入养活老朱家,早晚要完

喵边缝

喵边缝

3
2024-11-25 04:44

陈近南好像是皇帝的胞弟,口号完全就是混江湖所需要。那时候帮派也是挺多的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
2024-10-19 15:06

所以人家后来驱除鞑虏,恢复中华成功了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4-10-19 07:41

但是终究是实现了驱除鞑虏,恢复中华

你看远山含笑水流长

你看远山含笑水流长

2
2024-10-21 18:47

歌颂满清??

不喜欢涛汹涌

不喜欢涛汹涌

2
2024-10-27 10:37

唐诗宋词元曲明小说 清朝啥?四阿哥和她的女人们?

白兔诺登

白兔诺登

2
2024-10-28 11:17

封建王朝是落后的,没必要从牛粪和马粪里挑一个更好吃一些的,都比不上现代社会,至少吃饱穿暖,吃的到肉,当然,食品健康就是另说了

人生

人生

2
2024-11-15 12:04

意思是不是,我分田给你种地,你不用租地主田地白干,

闲情秋君

闲情秋君

2
2024-11-19 13:07

口号喊喊可以,即使反清成功了也不可能完全复明的。明朝的覆灭早在朱元障时期就埋下了根子,那些国策不改,一样药丸[哭笑不得]所以真的不要让一个没读多少书的人去当皇帝[并不简单]

向前

向前

2
2024-11-21 05:57

不成功?后面为啥汉人统一了?

用户97xxx34

用户97xxx34

2
2024-11-24 06:11

感觉你是满清余种,把满清捧得哪么好!

无语中

无语中

2
2024-10-18 21:20

[doge]为啥不能成功?就冲那些喇叭救了鳌拜后,天地会成员被杀光后一直在旁边看热闹的陈近南才出手。咋滴也不可能成功啊!

用户9325

用户9325

2
2024-10-20 03:01

曾国藩也不知道是什么族的,下令屠了一亿个头,居然还没有人恨他,真的牛逼,杀一人是罪犯,杀亿万人就是神中神,属于恨都不敢恨

京尤

京尤

2
2024-11-05 03:24

洪秀全太平天国为什么没有人承认?因为那时女人就有社会平等地位了

青锋葫芦侠

青锋葫芦侠

2
2024-10-19 08:01

康熙确实是个明君!但清朝近三百年的统治人心不归顺的一直大有人在,一个康熙不足以决定清朝的命运。

用户15xxx88

用户15xxx88

1
2024-11-13 02:45

说白了就一点,刚开始吧那些人地主阶层以为他们会跟元朝一样实行包税制,重用士绅结果没想到满人关外来的不讲究,手里有刀是真去砍人,中后期雍正来了个摊丁入亩,在百姓阶层收获了大量的声望,到了后期太平天国时期,又给了汉人地主武装权利

看遍国际事态

看遍国际事态

看遍国际上的千奇百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