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全网最烦恼的人就是给华为代工的那帮老板了吧! 不是因为订单少,也不是因

乌鸦君的汽车观察 2025-08-22 18:17:30

现在全网最烦恼的人就是给华为代工的那帮老板了吧! 不是因为订单少,也不是因为价格低,而是江淮那台尊界S800的品控标准严到反人类。天汽模做车身模具,0.1毫米误差直接打回重做;松芝股份的热管理系统反复改了137版,连螺丝扭力都要用传感器校准。 有个供应商私下吐槽,装个摄像头模组比绣花还折磨人。欧菲光产的DMS驾驶员监控头,连红外补光角度都要拿量角器比划,差一度整批退货。可骂归骂,这帮人凌晨三点还在流水线上蹲着返工。 你问他们图啥?东安动力的老总倒说了实话:给劳斯莱斯供货的厂子,拿着尊界的内饰标准单子手抖。但啃下这块骨头,自家技术文档盖个华为的章,出门谈生意报价敢翻倍。 现在更绝的是华为搞出“时空推理悬架”,保隆科技的工程师连周末陪孩子都要带加速度传感器,说要把颠簸路况预判精度提到毫秒级。这种自虐式品控,硬生生把中国零件厂逼成特种部队。 余承东当年说“按我们标准车都出不了厂”,现在看还是保守了。百万豪车的战场,华为正拿着显微镜重写游戏规则——痛是真痛,可谁不想当那个立规矩的人。

1 阅读:47467

评论列表

HUNTER

HUNTER

297
2025-08-22 19:06

所以才会走上高端

是狸花猫呢 回复 08-24 17:42
华为带着一群中国企业负重前行

聚散都不由我 回复 09-20 06:45
你意思是低配高价的?

要努力了

要努力了

166
2025-08-23 11:02

华为的质量确实很好,反正我买几台华为手机没修过,直到退休换手机了还是好的

紫色 回复 09-24 11:30
确实,用过华为手机才知道华为手机的好!

最讨厌菊花 回复 09-25 12:26
反应慢?不卡?你不自相矛盾?

安倪儿

安倪儿

103
2025-08-23 13:52

支持支持,现在我们已经走过了完全低价竞争的阶段,希望以后靠质量品质走向世界,铸就一批精品跟世界公司竞争

红绿灯

红绿灯

97
2025-08-23 12:15

只有严苛的标准才能出好的产品,支持

空即是色

空即是色

75
2025-08-23 19:33

如果还是宽松制造,机床精度永远达不到欧美日,唯有严苛的要求,技术才会越做越精,精密机床也就不远了,精神上支持华为,购买上没办法了消费不来,如果同类产品只要价格差别不大,贵一点也选华为

诸漏寂断 回复 09-15 14:26
长期以往,千千万万个华为起来,买华为就轻轻松松。

草根小农民

草根小农民

51
2025-08-23 16:24

我只知道装宽带用华为光猫机顶盒比用其它的故障要少。

用户10xxx66 回复 用户12xxx19 08-25 14:33
是的,华为信号最好。

用户12xxx19 回复 08-25 08:12
我装移动宽带,给我送的小米路由器,出房间门就信号减弱,到租房门口走廊直接没信号,就这还要收每个月15块钱使用费,而且是捆绑销售要使用一年(不用也要交一年费用)。直接换成华为路由器,信号贼猛,去到楼下隔壁村(我住5楼),信号还是满的

沧浪客

沧浪客

47
2025-08-23 15:25

做产品就应该这样,只有质量过硬的东西,想喊什么价都有人要。

老F

老F

45
2025-08-24 02:35

感觉再多出几个华为,西方工业都得跪着了

梦翼展翔 回复 08-24 23:16
华为会带着这帮供应商把国外竞争对手全方位逼到墙角

湛蓝2017

湛蓝2017

42
2025-08-23 15:52

很多人奇怪,为什么华为每天都宣传,生产多少多少辆什么的,但是我们基本看不见是为什么?因为车企和华为互相勾结,只是想骗取国家补贴而已。所以只生产几辆就行了,然后就靠着改车架号,就能骗补贴了。无本万利啊!华为从来没有担心没有人买,因为根本不需要!

用户16xxx93 回复 09-24 23:05
截图了

用户10xxx68 回复 09-25 00:36
雨田军派过来的大聪明

蜗牛

蜗牛

41
2025-08-23 19:25

我是华为粉丝。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信。华为我爱你。

用户13xxx86 回复 08-23 21:11
啥都不粉,只粉好东西,顺便看看他们卷起来挺高兴的!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33
2025-08-23 14:26

这才是真正中国人,其它厂都是汉奸崇洋媚外质量差不好的留给国人消费,好的给外国人

遙遠的囬憶

遙遠的囬憶

28
2025-08-24 02:00

我希望米粉一辈子都用小米的产品,一辈子

风落叶知秋 回复 用户10xxx89 08-26 15:16
你这是夸我吗?我用了差不多十年的小米手机,刚换华为手机到一个星期,但我没钱啊🤣🤣

用户10xxx89 回复 08-24 20:32
拉的倒吧,米粉一有钱立刻就买华为产品了。

老F

老F

18
2025-08-24 02:32

这就好比一个松松垮垮的班级,来了一位业内大牛来接班,各种严格,各种胡萝卜+大榜,然后一群人卯足劲儿学习,很快逆袭成老大,搁谁都得感谢这位大牛

广西浪子

广西浪子

16
2025-08-24 06:22

[捂脸哭]我好几年前的P10puls已经开裂面目全非了、那天充了一下电居然还能开启~

用户12xxx03 回复 08-25 23:32
我的p7充电还可以玩🤣

广西浪子 回复 08-24 06:23
大概有十年了吧~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16
2025-08-24 07:54

华为的技术要求是对的,制造业不应该将就

湖水倒映

湖水倒映

16
2025-08-24 05:33

这样的品控奠定了中国的新能源豪车让国外的豪车企业望其项背的水平

海边的狼

海边的狼

16
2025-08-24 04:40

华为的品控,连黑子都没法黑,只好说些过头的话去夸。

用户13xxx25

用户13xxx25

12
2025-08-23 23:08

一辆车是上万零部件的有效整合和优化,不是所有部件都好就能造出好车!

用户10xxx66 回复 08-24 06:40
[得瑟][得瑟]个个顶着百年历史品牌,近十年玩出爆缸的,漏油的等等,洋货粗制滥造的工艺,怎么不见你甩砖砸牌,现在有人精制精造就开始甩砖了

用户10xxx26 回复 08-25 09:34
按照你说用垃圾部件才能造出好车

康德

康德

10
2025-08-24 03:49

要么严师出高徒🤣要么活在无要求葛优躺中

magicddr

magicddr

10
2025-08-24 06:06

没有人逼你一下,你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大能量?任何一个有抱负有能力的公司如果放弃和华为的共同进步,倒闭都是早晚的事,但是一旦成功,都有可能成为某一个方向的顶流

三水

三水

8
2025-08-23 12:26

这牛皮吹的,咋不上天呢?

甲乙丙丁8899 回复 08-27 08:37
看不得别人过得好

沙滩上的浪花 回复 甲乙丙丁8899 08-27 12:03
是啊,有些人自己过得不好,不想想自己,总觉得别人就该跟他一样

橄榄树

橄榄树

8
2025-08-24 02:00

0.1毫米这么离谱也好意思说出来,小编你还活在90年代吗?[滑稽笑]

xuechh2008 回复 09-19 05:52
你说的是模具,人家说的是成品,不是一回事。

塞北听雪 回复 xuechh2008 09-19 11:58
成品0.1放机械行业和废品有什么区别,二十年前也没有这样的低精度

慎独3555

慎独3555

8
2025-08-24 18:41

吹吧,

诸漏寂断 回复 09-15 14:30
那个做昆仑玻璃的,昆仑成功后,二个月成了C919的供应商。

ky66kjhug

ky66kjhug

7
2025-08-24 07:41

又开始吹汽车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张立新

张立新

7
2025-08-24 07:20

对于大多数模具来说,误差0.1毫米就废了。

家有三娇

家有三娇

7
2025-08-24 03:11

第一台荣耀3C和第二台荣耀30S都掉洗脚盆多次捞出来晒晒太阳照常使用,以前的多部老诺基亚还有什么品牌的的记不清了,只要一进水基本就报废了即便是去手机店修了也不行,。一个没拆分之前的荣耀品牌品控都让我感到出乎意料

仗义直言

仗义直言

7
2025-08-24 10:47

华为造过整车吗?有整车制造的经验和技术底蕴吗?按照h190抹黑小米的手法同理来推:华为既然不造车那对整车的标准是不是偷来的?

最菜的菜鸟 回复 09-24 09:08
b站去搜:小米为什么催交尾款。你就知道小米造车是怎么回事了。造车的小米汽车,和开曼的小米集团、甚至北京的小米科技,几乎没有任何关系。而小米汽车,其厂房,技术全都是租小米景明科技的,也就是说,实际造车的小米汽车,几乎没我快任何固定资产!!!所以买小米汽车的人,只能祝福他了。。。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6
2025-08-24 14:32

走上高端,要付出代价。不能总让外国品牌压我们

大海

大海

6
2025-08-24 21:10

磨具用毫米做单位,你这是夸呢还是反讽呢。

天外有天

天外有天

6
2025-08-24 23:18

这些帐号是不是日本人控制的?

梦灬凡尘

梦灬凡尘

5
2025-08-24 09:44

[doge]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5
2025-08-25 04:30

愿中国大陆出现更多华为好样的好企业!

飘雪无痕

飘雪无痕

5
2025-08-24 08:51

做工没见的是这样啊

凡人

凡人

5
2025-09-16 18:04

能买华为尽量买华为的吧!!安全放心!👍

那时花开

那时花开

5
2025-09-19 19:04

我们家能用华为的都是华为的,反正目前就是支持华为就是支持国家

用户89xxx32

用户89xxx32

5
2025-09-19 15:45

这不叫高端,这叫产品质量的基本要求。长期以来,我们的产品没有质量规范,品质要求,所以中国大多数产品叫便宜没好货,真叫便宜!想想吧!

水木然

水木然

4
2025-08-24 09:59

这就是华为的品控!华为的标准!为什么大家都认华为的东西!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4
2025-08-23 18:02

现在年轻人对车子喜欢花里胡哨的加颜值第一。其他的不在意。谁家花里胡哨的吹得厉害谁销量行。

涛老大

涛老大

4
2025-08-24 16:39

华为品控确实好,家里亲戚上十部手机,没一个是因为质量问题换机,不少作备用机用

用户14xxx10

用户14xxx10

4
2025-08-25 05:23

工匠精神又是喊口言出来的 ,而是在严苛的工作环境中逼出来的 。

ABC

ABC

4
2025-08-24 08:47

要做就做最好的!!!

蒙养

蒙养

4
2025-08-24 10:58

天汽模,东安动力,欧菲光的股票要涨价了

长风

长风

4
2025-08-24 09:53

我前后买了九个华为,第一个是麦芒,感觉不错,后面M系到8,20X,40P,60P+,P系列6,20,40P,60P,装备了全家人。没有一个手机修过。

zhb93133

zhb93133

4
2025-09-14 17:09

谁用过华为的空调来评价一下,我是货拉拉的货车上见过外包装(从体积看超过10匹)。司机师傅告诉我,收货品控超严格,车上几台是退货的,理由是木架螺丝生锈(大件物品都是固定在木架上运输的)。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4
2025-09-17 10:57

其他企业卷价格,华为卷品质👍

在一起

在一起

4
2025-09-18 23:55

求精出高端!

大肚皮

大肚皮

3
2025-08-24 04:52

吹吧

彭学慧forward

彭学慧forward

3
2025-08-24 11:31

自用手机买过mate8,mate10,mate30.两个mate60,家里手机全是mate

用户87xxx67

用户87xxx67

3
2025-08-24 07:50

华为才是世界顶济科技公司,拳打微软,脚踩苹果,不论黑子怎么黑,华为就是这么强

特洛伊

特洛伊

3
2025-09-08 21:24

中国不缺高价,缺的是华为这种真正的高端产品

聚散都不由我

聚散都不由我

3
2025-09-20 06:44

不是自研谣谣领先吗?怎么跟小米一样全是外购拿别人现成的

老鲁

老鲁

2
2025-08-24 05:53

懂车帝验证了没???

jl

jl

2
2025-08-23 22:21

有一个环节出问题,肯定被无限放大

用户15xxx99

用户15xxx99

2
2025-08-24 10:08

支持华为

中国古挙第二大代弟子

中国古挙第二大代弟子

2
2025-08-24 01:09

又在这空吹

东 门吹水

东 门吹水

2
2025-08-24 08:31

19年我们买了24台mate30作为现场工作手机,到现在为止只有四台坏的,其中两台还是摔烂屏幕的。其他都还在正常使用。

一切皆有可能

一切皆有可能

2
2025-08-23 21:38

中国市场正在大规模的劣币驱逐良币

一要天楠哥

一要天楠哥

2
2025-08-24 07:24

模具精度都是要求0.005毫米的 你0.1确实离大谱 产品要求0.1确实变态

异客

异客

2
2025-08-24 08:58

挺好的,培育带动了了整条产业链提高。

飞来石

飞来石

2
2025-08-25 20:39

只有这样,中国制造才能走向高端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
2025-08-26 17:36

要想消费者信任,必须🈶严格的质量标准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
2025-08-25 13:24

华为是不错。也该支持!但是也别吹到天上有,地上无。也是也有在路上崴脚的吗

中国雄起 回复 09-08 09:19
飞机还有失事的时候呢,飞机不安全?

游云

游云

2
2025-08-25 09:18

就像周星驰对演员的要求,演员骂声一遍。公众笑声一遍。

星港城

星港城

2
2025-08-28 12:06

我的荣耀X30用三年了什么事都没有!以前用小米顶多用一年毛病多了去了!

华凰

华凰

2
2025-09-02 08:58

有人又要偷技术字研了

路上水鱼

路上水鱼

2
2025-09-02 16:18

华为手机的确可以,用不坏😂

小鬼

小鬼

2
2025-09-07 07:17

李总后面两个表情有点意思🤭😂

用户13xxx80

用户13xxx80

2
2025-09-06 08:45

丰田新能源汽车承诺:汽车燃烧、自动泊车出事故,厂家承担全部责任。华为汽车呢!只敢吹遥遥领先!

用户10xxx38 回复 09-07 05:03
舔的漂亮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
2025-09-11 05:00

华为的标准是合格证不合格、预制车?

禅道

禅道

2
2025-09-17 15:22

手机能和苹果对标吗,让数据说话。靠吹有鸟用

龙的传人 回复 09-23 12:35
不能,你霉主烂苹果手机可以当炸弹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
2025-09-17 00:07

在政策、法律、规范都“差不多”的社会现状下,如此的华为确实让大家看到了希望!

虎頭虎腦

虎頭虎腦

2
2025-09-16 15:08

华为8120/荣耀6/荣耀play/荣耀v9/荣耀v30pro/pura80pro。一直是用华为手机,除了送人外的,现play、v30pro和p80pro还在正常用。

鱼老头

鱼老头

2
2025-09-15 23:57

连门板都做不好的也敢称高端!!!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2
2025-09-15 14:10

华为精益求精的品质确实是真的。

兔八哥

兔八哥

2
2025-09-17 17:33

痛是真的,但挺过来就好了,供应商的产品质量和品控、体系也会有一个几何级的飞跃。要做高端车必须要经过这个过程。

按理头盔 回复 09-17 22:51
几何级是几级,有依据吗?

李忠

李忠

2
2025-09-20 09:34

疼并赚钱!华为给你10%,苹果给你3%~5%,至于粗粮,榨干榨干再榨干,所以说,一分价钱一分货。

瞭望

瞭望

2
2025-09-25 07:07

尊借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
2025-09-25 09:50

这是一个自说自话的故事,自己夸自己

余生

余生

2
2025-09-25 06:16

前几年在广东电子厂里上班做QC、出口电线之类的产品、都要用卡尺量、电线皮、里面铜丝+-0.1之内合格、超过就退回

有糖

有糖

2
2025-09-25 12:32

一个点带动一个面,再带动面的每个周围人,中国工业就实现了4.0工作然后向更高更先进出发。可以有竞争,但少一点内讧,大家各自安好,市场也容得下。

9821782

9821782

1
2025-08-24 10:13

工艺的差距,不是管管品控就能解决的

木K

木K

1
2025-08-24 18:17

支持华为科技

亿森

亿森

1
2025-08-23 22:33

模具差0.1确实不行,产品差0.1

风雅颂

风雅颂

1
2025-08-24 06:34

啥时候华为把尊界收购了?[点赞]

用户18xxx12

用户18xxx12

1
2025-08-26 04:16

反正我一直用华为手机,没维修过

狼的诱惑

狼的诱惑

1
2025-08-25 06:38

合伙哄抬物价而已,别人向下卷价格,它们向上卷价格专门坑爱国者!

中国雄起 回复 09-08 09:21
买华为产品的人都有被刀架脖子的经历,但是无一报警,还怂恿身边的人去买,太可怕了

甲乙丙丁8899 回复 08-27 08:41
贵的手机都买不起,却在买车的人面前秀你的智商

用户16xxx65

用户16xxx65

1
2025-08-26 23:37

我之前一个在洗衣机里一晚上,晒干了一样用,真牛呀

777

777

1
2025-08-26 07:28

我买的华为电脑坏了,修都修不好

AA我混广州十几年

AA我混广州十几年

1
2025-08-26 20:21

不管哪一行都需要有人带头立规,定标准。这样才能进步,不能🐩多多模式不停压迫低价出劣品这种模式来主导市场。长久下去不是经济经营环境问题也会导致老百姓生活质量水平的下降。一个仅退款就能让九年义务教育白瞎,那么多人薅羊毛。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1
2025-08-26 15:06

产品质量好销量才好

吴煜

吴煜

1
2025-08-27 22:06

会不会在未来某一天,当国人在一起聊天发现有人用外国货,流露出一脸的嫌弃:你居然用外国的便宜货,没我的国产好!

吴煜

吴煜

1
2025-08-27 22:02

一个企业带动全产业链质量升级,难的确是难,但未来是光明的

欣之辰

欣之辰

1
2025-08-29 14:37

太不象话了 余承东完全是逃避自己口吹卖货卖高价的责任,像moumou那样供应商多轻松。他倒好,一张好嘴不去天天吹,把产品质量和销售压力全部推到供应商身上去了。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1
2025-09-10 04:06

不提高标准,永远都是西方白种畜牲眼里的平民货。

用户13xxx34

用户13xxx34

1
2025-09-14 10:56

还是造不出高端光刻机。

寡人与你拼了

寡人与你拼了

1
2025-09-13 00:09

这么牛逼为啥还用东安的发动机?

用户55xxx53

用户55xxx53

1
2025-09-15 12:55

, 。。。。。

So゛严筅笙

So゛严筅笙

1
2025-09-15 08:46

汽车我是支持不了了,不过收手机家里有几部,从荣耀开始到现在mate70都是用华为手机,除了mate40pro换过一个屏幕其他基本没有修过

用户11xxx59

用户11xxx59

1
2025-09-23 11:35

把悬挂能不能做粗一点[捂脸哭]

东哥

东哥

1
2025-09-26 08:38

哪里有钱领,吱一声!

乌鸦君的汽车观察

乌鸦君的汽车观察

分享有价值的洞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