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俄罗斯有没有翻盘的可能呢?先说结论,几乎没有,因为加拿大式的大俄才是咱们

幕沧小澜 2025-09-20 16:41:22

[下雨]俄罗斯有没有翻盘的可能呢?先说结论,几乎没有,因为加拿大式的大俄才是咱们的好邻居,大俄只是回归他原有的二流咖位,东大好不容易按住了俄罗斯,结束了自匈奴以来长达2000年余年的北患,怎么可能会让大俄翻盘呢?   俄罗斯想翻盘的机会几乎没有,这不是对它的轻视,而是现实。经济、人口、军事三方面都亮起了红灯,靠资源硬撑的模式已经走到尽头。   油气收入减少,高利率压制经济,投资环境越来越差。2025年的增长率预期不到1.5%,与美国和中国相比差距拉大。   财政上军费开支压过民生,工厂转向军工产品,民用物资稀缺,进口又严重依赖中国,这种情况下,俄罗斯的经济就像绑住了手脚,腾不出空间去追求更高的发展。   人口上也没法支撑未来,老龄化加快,年轻人减少,战争和移民流出更让人力资源雪上加霜,一个庞大的国家,土地辽阔却缺少人口,这就是俄罗斯的根本问题。     军事上,俄罗斯虽然军队人数超过百万,但伤亡同样巨大,三年的战争损失耗去太多底子。装备老化,新武器产能不足,连石油炼厂都被无人机打击到停产,燃料紧缺。   俄罗斯想以“消耗战”拖垮对手,但经济力量难以支撑长期对抗,过去它的辉煌时刻总是和战争胜利捆绑,但现在的战争反而暴露出底气不足,相比二战时期的苏联,今天的俄罗斯已经没办法再复制那种动员能力。     从历史线上来看,沙俄从来不是世界霸主,它的地位顶多和奥斯曼、普鲁士差不多,真正能与大国抗衡的,是当年的法国、英国和后来的美国。   苏联的崛起更多是历史条件的产物,二战和冷战给了它短暂的机会,但这座大厦本来就不稳固,解体只是时间问题。   今天的俄罗斯更接近沙俄时期的状态,只是一个区域强国而已,靠能源出口维持存在感,却并不具备真正的全球号召力。     领导层的选择也让困境更深,早期的休克疗法,让寡头垄断经济;想融入西方,但北约没给机会,最后只能通过强硬方式获取存在感,结果反而遭到制裁。   很多地缘战略家的理论虽然听起来宏大,但根本没法落地,比如想在欧亚大陆建立主导格局,甚至幻想改变邻国格局,这些设想只会让周边国家保持警惕,也让俄罗斯更孤立。     对邻国来说,一个能稳定卖油卖气、不动刀兵的俄罗斯,才是最可靠的选择。中国今天对俄罗斯的态度也是如此,更希望它保持“资源供应商”的角色,而不是再去寻求扩张。   因为一旦俄罗斯重新强势起来,不只是欧洲,中国北方也会面临新的压力。   正因如此,中国在稳住俄罗斯的同时,也在控制它的发展空间,双方保持紧密合作,但主动权明显在中国手里。     未来的格局中,俄罗斯最多扮演一个“资源大国加军事力量”的角色,它有核武器,有一定的国际话语权,但这些不足以让它再次迈进超级大国行列。   俄罗斯真正的难题,在于如何接受自身的局限,过去的光辉更多是一段历史,而今天的现实决定了它只能回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无论是经济还是人口,它都没法支撑那种覆盖全球的野心,就算还有梦想,也只能徘徊在地区大国的格局里。

0 阅读:24338

评论列表

用户13xxx25

用户13xxx25

130
2025-09-21 21:17

按住,好处多。

用户10xxx21 回复 09-24 17:25
你怎么按啊!

逐浪天涯 回复 用户10xxx21 09-25 22:08
这不是被按住了吗

老钓手

老钓手

56
2025-09-22 20:45

这种沙币式的自嗨害人不浅。中俄背靠背式的关系是相互的,少了谁都会失去平衡。

爱雪一生 回复 09-26 11:32
鹅粉来了

替天行道 回复 09-26 02:37
归根到底还是自力更生 内功不行产品不行怎么会有人扶你

用户11xxx05

用户11xxx05

47
2025-09-22 10:08

看看俄罗斯们不愿意了呵呵

用户10xxx26 回复 09-24 16:03
在国家层面来讲,现在的局面是中美都乐于看到的。在个人层面来讲,你的思想就是圣母心。

哇哦 回复 09-24 18:25
???你在和我说???

迟迟迟

迟迟迟

45
2025-09-22 13:37

俄罗斯确实在衰败,普京上台前期收回寡头手中的大量国家资源并依托能源价格上涨回了不少血,后来尤其俄乌战争被消耗被制裁,连战争夺取的东乌四州都很难保得住。

用户10xxx32 回复 09-24 13:37
都是小事,万一丢失5大流氓之一的位置,那才好笑呢

爱雪一生 回复 用户10xxx32 09-26 11:35
不会让他丢的

用户14xxx54

用户14xxx54

43
2025-09-23 18:06

大鹅,不具备成为超级大国的优势,第一是人口太少不具备发展全产业链的廉价劳动力的优势,第二人口分布不均,交通成本较高,第三常年处于零下,生产成本较高。现在的大鹅是最适合东大存在,不能让他彻底死掉,也不能太强大,始终要保持站在北约的对立面

古月新新

古月新新

34
2025-09-24 06:31

支解它,取回失地!

dada

dada

33
2025-09-21 16:06

你说这些不是无知就是坏!你要真有点本事你就说日本再过几年要把美国俄罗斯干死!

修改距离 回复 09-26 09:50
肯定是被美国按住啊,如果放开 以鬼子的工业能力分分钟可以搞出核武器,所以鬼子的工业研发能力不容小觑 也不得不防。说到资源,鬼子进口煤炭来填海的事情都能做,你说它不会未雨绸缪或者想不到的问题。

爱雪一生 回复 09-26 11:36
所以后期他会更疯狂

用户15xxx64

用户15xxx64

33
2025-09-23 16:15

俄罗斯拖住美国,才是好的俄罗斯,可惜,俄罗斯拖住的是欧盟,不是美国。

画中仙 回复 09-23 18:23
现在的俄罗斯就算拿命去也拖不住美国!

朝阳

朝阳

19
2025-09-20 22:06

胡说八道!

大汉铁骑 回复 09-24 11:31
俄粉急眼了

一意

一意

16
2025-09-22 12:38

按住个毛线,俄罗斯现在的处境和中国没有太大关系,中国没有做什么能够按住的努力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14
2025-09-24 10:48

俄罗斯想赢可能性不大,持久战必败。赢的标准是乌克兰签字承认割地,这绝无可能。目前最多停战,但停战不等于战争结束,也就是说事情没完,还得拖下去,拖下去什么结果,可想而知。我们要早做准备

壮志凌云

壮志凌云

13
2025-09-24 01:46

一个强大的美国和一个强大的俄罗斯都不符合中国的国家利益。俄落后了,美国也必须衰败!华夏儿女当为达此目的团结一心,砥砺前行。

蓝雄专业装贴

蓝雄专业装贴

13
2025-09-24 09:16

联合欧洲把大鹅灭了。

longxu1980 回复 09-24 10:44
你更傻!!欧洲为什么要针对中国?现在力保俄罗斯的是美国,不是其他。

大力开碑手 回复 longxu1980 09-24 15:42
不知道你是幼稚还是坏,先了解下北约是谁领导的吧

汤航

汤航

13
2025-09-24 14:09

这个小编就是个畜牲!一心想让中俄敌对!其用心险恶!足以说明是美西方收买的叛徒!

阿政

阿政

11
2025-09-24 13:23

猜想以后的俄罗斯可能会把远东卖给西方国家,挑起东西方矛盾坐收渔翁之利

KWH

KWH

10
2025-09-24 05:29

分析的非常有道理!

木刀

木刀

10
2025-09-24 10:37

鹅毛翻不了盘,想东山再起也困难,能拖住美国的毛子才是好毛子

海洋的心

海洋的心

10
2025-09-24 09:07

没有美国支持大俄二战早败了

大力开碑手 回复 09-24 09:58
没有美国支持,二战德日哪有那么顺利

Lovin

Lovin

10
2025-09-24 10:07

沙雕,按住俄罗斯的是西大,不是什么东大。

李生518

李生518

9
2025-09-22 15:37

只有努力生,才能越来越强

修改距离 回复 09-24 06:13
你来带头生十个八个,为国家人口发展做贡献,不然8090后超生生过后人口会大幅度减少。

GGG

GGG

9
2025-09-24 07:44

道不同不相为谋

小淘_有需则淘

小淘_有需则淘

8
2025-09-22 15:28

喷子们一厢情愿的纯粹自嗨,大多认知障碍

都峤山人

都峤山人

8
2025-09-24 09:32

大鹅最多摸到二流强国的边就好了,再有奢望就过份了。交好东大是个上好选择,看好你们呦。三锅表示很巴适。

qzuser

qzuser

7
2025-09-24 12:29

最近百年,是人类从农业社会向工业社会的过渡阶段,先完成工业化的国家,欺负还未完成工业化的国家,但是沧海桑田,慢慢的工业化后起的国家也赶上来了,每一个国家又回到了他原来历史该有的地位.

George

George

6
2025-09-24 07:04

俄罗斯🇷🇺只应该限制在欧洲地区,亚洲地块(西伯利亚地区,远东地区,海参崴,库页岛库页岛,北方四岛)只能属于中国🇨🇳。

未来我来

未来我来

5
2025-09-24 06:10

大鹅除了二战时,与中美英等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在一起打赢了一场战争外,从来没有胜利过。

大力开碑手 回复 09-24 10:02
一千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是充话费送的?

清风

清风

5
2025-09-24 11:59

半死不活的大毛才是好大毛![墨镜][墨镜]

derek

derek

5
2025-09-25 06:06

半死不活的俄罗斯,深陷战争泥潭中的俄罗斯,乌克兰,这是中国最希望的。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4
2025-09-22 17:47

以后二个超级大国是美国,中国,印度也成为强国

用户13xxx28 回复 09-24 08:01
印度永远不可能

十八线小会社 回复 09-24 09:29
我信伊朗都不信印度

用户42xxx16

用户42xxx16

4
2025-09-24 12:08

满人一样的德性

有梦想的咸鱼

有梦想的咸鱼

4
2025-09-24 09:05

挑拨离间

喜问乐见

喜问乐见

4
2025-09-24 09:31

静等2027,可控核聚变发电商用,中国将摆脱能源困局,插上腾飞的翅膀!

刘飞

刘飞

4
2025-09-24 16:24

现阶段,发表这样的文章不合时宜,现在,我们面对欧美的围攻,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而不是在这里算旧账,耍小聪明,有些话只能放在心里,不能说出来,说出来不是蠢就是坏

Carlchan

Carlchan

3
2025-09-24 09:13

实际上2000年时已再无机会,俄开始大卖油气,卖资源的国家,到顶也就二流国家,上面顶尖的一直都是卖加工后的工业品,如唐朝卖丝绸、瓷器等深加工的工业品,而进中国的是香料、珠宝玉器等资源或初级品;反面教材是巴西最强大是在有较完善工业体系时的六七十年代,巴西航空公司就是那时的代表,工业占gdp比重由三成降到二成。几乎唯一的特例是苏,但苏太大故内循环就很大了

luky

luky

3
2025-09-24 06:31

就你懂?有些事情只做不说才是对的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3
2025-09-24 11:46

但是大鹅可不像加麻大那么温顺,大鹅随时都在想着噬主

大汉铁骑

大汉铁骑

3
2025-09-24 11:28

小蝙,小心俄粉喷你

用户11xxx22

用户11xxx22

3
2025-09-24 13:56

只有半死不活的大鹅才能让中国获利!认贼作父的那部分人才是中国发展的障碍!

微風中的雨

微風中的雨

3
2025-09-24 09:16

苏联沙俄,发展经济品质最高的土地在乌克兰(类似我国长三角珠三角的地位),当叶利钦放弃乌白两兄弟分开独立的时候,大毛结局已定。

春风

春风

3
2025-09-24 10:46

这小编明显日本系的,离间中俄关系。

分析一切

分析一切

3
2025-09-24 08:53

别有用心

哦是客加仁

哦是客加仁

2
2025-09-24 16:44

一个半死不活的俄罗斯才是一个好邻居。

用户51xxx86

用户51xxx86

2
2025-09-24 08:48

俄罗斯人口太少

用户47xxx39

用户47xxx39

2
2025-09-24 10:12

按也得叫老美去按,我们只支持大毛干二毛!

653653

653653

2
2025-09-24 12:34

日本要是能收回北方四岛,俄罗斯就是衰败的开始,什么按住他谁都没这个能力,他们自己也清楚发展经济百姓富有国家才有稳定的基本道理!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5-09-24 09:04

维持现状最好!

来过

来过

2
2025-09-24 12:37

俄罗斯就那样了,半死不活的

『冉』圣骑士

『冉』圣骑士

2
2025-09-24 10:06

现在是信息化时代,不是冷兵器时代了,实力对比摆在那,大鹅能做啥敢做啥?你以为是街上掐架呢,一言不合就干?

一颗爱国者

一颗爱国者

2
2025-09-24 12:12

这个作者不是傻,而是坏,用心品它的目的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
2025-09-24 15:44

把楚科奇转让给我们,俄罗斯或许还有生机。

風泠_lin

風泠_lin

2
2025-09-24 17:58

偌大远东绝大部分地方空无一人

用户13xxx77

用户13xxx77

2
2025-09-24 08:27

从古至今,俄罗斯从来没有站过世界的C位,即使是它最高光的欧洲宪兵时代、前苏联时代,也仍然是游离在外围,只是非常接近于C位(前苏联时代,原本是有机会代表社会主义与美国同站C位的,结果自己作死,硬生生把中国和南斯拉夫推向对立面,错失千载难逢的良机)。现在的俄罗斯,只是回归其原本国际地位,但它的人口、国土、资源,历史,仍值得周边国家警惕。

天天开心 回复 09-24 11:55
你美国鬼子都不敢这样说[抠鼻]

洁净的空气

洁净的空气

2
2025-09-24 18:16

哔哔哔哔哔

洗澡要听-歌

洗澡要听-歌

2
2025-09-25 12:46

恬不知耻,

snake

snake

2
2025-09-24 17:54

死得多!光抚血金就能拖死他!给子女家属要一辈子的!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2
2025-09-25 06:56

说这话的请参考日本,德国,战后二十几年就冲到经济大国地位

王世松

王世松

2
2025-09-24 16:44

唱衰中俄关系的都霉粉,贱谍,国安局应该备查!

泪水之微笑

泪水之微笑

1
2025-09-22 13:44

气候变暖呢

非正常人类研究所所长助理 回复 09-23 14:03
西伯利亚要变成良田还得好多年,就一个冻土融化后的基建都玩死俄罗斯!

戬一

戬一

1
2025-09-24 18:21

俄在理化方面底子不差,解决外部环境,后继领导人不作,还是有可能复舒。要警惕重新坐大。让俄乌再打上个三五年。最好就是肢解。

日月俱辉

日月俱辉

1
2025-09-24 09:25

一个死不了吃不壮的仅能维持自身不分裂但无力想其他的俄罗斯才是中国的好邻居。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
2025-09-24 07:54

说的很好!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1
2025-09-24 08:34

人口,我们也危险,年轻人生孩太少了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1
2025-09-24 19:19

中国小伙如果娶俄罗斯女孩奖励50完元,50年后会怎样?

莫旻

莫旻

1
2025-09-24 10:35

不是世界第一,不要操世界第一的心。 否则曹刘当不了只能当孙十万

全民

全民

1
2025-09-24 12:56

本身虚弱,还要以强盗立身,展现自己的强悍,这不是自作死吗?!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1
2025-09-25 17:34

加麻大是美国北方的加油站,俄罗斯的定位也应该是这样

穷千里目

穷千里目

1
2025-09-26 03:35

这篇文章的分析是正确的

用户12xxx83

用户12xxx83

2025-09-24 08:16

时机一到,一定要收回远东地区,如果有可能,必须要分裂它!

烈火流云

烈火流云

2025-09-24 07:13

中国按住了俄罗斯?哪里来的结论?

猜你喜欢

幕沧小澜

幕沧小澜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