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音百万粉丝网红大蒜涛去沈阳西贝探店,一共点了13道菜,花费662元,不用20分

喜欢娱乐的你 2025-09-24 15:47:13

某音百万粉丝网红大蒜涛去沈阳西贝探店,一共点了13道菜,花费662元,不用20分钟菜全部上齐。

用餐过程中,大蒜涛问了服务员四个问题:

1、是否给一岁宝宝吃冷冻两年的西兰花?服务员说西兰花的保质期是两年,但日常蔬菜消耗非常快,给孩子吃的都是新近日期的,不会真的存两年。

2、西贝到底是不是预制菜?服务员说不是预制菜。比如牛大骨都是生的,厨师每天早晨都要现场煮制,确保新鲜。

3、假设你不是西贝员工,你会带朋友来西贝用餐吗?服务员说餐饮行业也是要货比三家,他只能保证西贝的服务是非常到位的。

4、网上舆论对餐厅营业有影响吗?服务员说影响非常大,平时都会满桌等号,现在只有三四桌。

用餐完毕,大蒜涛也作了探店总结:

菜的份量确实有点少,口味还可以,价格有点小贵。服务员态度很好,也非常诚实。明确告知黄花鱼柳、羊肉串、牛肉条都是解冻的,口感和新鲜的确实有差异。(仅个人观点)

0 阅读:236827

评论列表

沈阳老雪

沈阳老雪

418
2025-09-24 20:02

二十分钟十三道菜?

波波 回复 09-27 10:15
有可能是锅多啊

云影天逸丶 回复 09-27 16:41
[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241
2025-09-24 21:15

严重怀疑这逼是请来托狗

天天开心 回复 09-25 13:18
[抠鼻]别侮辱了狗

用户72xxx49 回复 09-25 21:40
弱弱地问一句,严重是谁?

叽里咕噜

叽里咕噜

213
2025-09-24 20:06

你吃的好像小摊就有!也是解冻的。感觉你是送钱,送温暖的!然后拍个照。括号 好人

用户10xxx03 回复 09-26 21:59
[微笑]

43v u 回复 用户10xxx03 09-26 22:11
[静静吃瓜]

用户18xxx05

用户18xxx05

131
2025-09-24 21:25

网红就是垃圾

白胖子 回复 09-25 13:31
是的包括老罗就是垃圾网红[哭笑不得]

来自星球 回复 09-25 09:37
自媒体时代,每个人都可以通过公众媒体平台发声,不管是谁,无论身份,只要没有胡说八道就行。而有些胡说八道的公知才是真正该去唾弃的,所以你不要妖魔化、污名化网红,网红只是一个代名词。

壹夜菩提

壹夜菩提

114
2025-09-24 21:52

冷冻肉,预制菜,只要不过保质期就可以吃,但问题是降低了成本,应该比新鲜的便宜才对,你把冷冻肉和预制菜卖的比鲜肉现做还贵,良心不痛吗

Mr。王 回复 09-27 05:18
你控制不了商家用什么材料,但是你可以控制自己的腿和嘴,不去吃啊!真不知道你们再这儿喊什么。

壹夜菩提 回复 Mr。王 09-27 06:42
你控制不住别人在这喊,但你可以控制自己离远点,明知道在这喊没用,你还来凑热闹,你是不是有点便宜了?

用户16xxx80

用户16xxx80

112
2025-09-24 16:23

這个网紅這么有錢還説西貝菜小貴,那么做為广大的消費者真的吃不起了。

凌晨等太阳啊 回复 芽儿呦 09-26 21:10
不不 您白吃

芽儿呦 回复 09-26 12:33
白给你吃好不好?

hbq555

hbq555

53
2025-09-24 21:39

预制菜在我国社会上的争议说到底是中西方餐饮文化的差异之争,中国人要锅气味道,西方人要卫生营养,麦当劳肯德基不都是预制的吗?人家也没有特意明示,大家吃了这么多年,没见谁吐过槽

一个人的世界杯 回复 -夜叉- 09-27 11:27
你说你既然在肯德基工作过,那人家的流程是啥样的?你如果人家的工厂没?就连终端门店,是不是也有时间限制,比如薯条啥的,超过多少时间不能售卖?肯德基麦当劳可比西贝良心多了,连麦当劳肯德基都比不过,还打着健康美味,现点现做,玩呢?

-夜叉- 回复 09-27 10:33
中央厨房? 金拱门老人鸡有多少是中央厨房的? 粥不太确定那时候已经不干了,中餐简餐全是外采料理包加热型预制菜 薯条鸡米花派可能是中央厨房吧 面包胚也是采购的 油都是一块一块的,用的时候需要先加热熔化 就是起酥油 鸡肉鸡子都是进的冷冻分割鸡 然后腌制 西贝我也没说他好啊 我只是再说拱门

zyzydm

zyzydm

48
2025-09-24 21:55

牛大骨是新鲜的,但肉是预制菜

zyzydm 回复 09-26 13:28
冻品肉不是预制菜,提前炖好再冻起来的才是

用户10xxx03 回复 09-26 21:51
现杀的新鲜,怕是你等不及

用户15xxx32

用户15xxx32

41
2025-09-24 21:41

别纠结了购物中心开的连锁餐饮100%是预制菜。烧烤,火锅店里至少叶子菜能保证是新鲜的

对酒丿当歌丶 回复 09-26 13:45
你说这话就很奇怪了,专卖预制菜你知道会亏,然后偏偏你就是卖的预制菜,所以要偷偷卖?还要卖的更贵,是这意思吗?你就是搞餐饮的?这么激动?

沙子 回复 09-26 16:23
你是真蠢。看不懂评论就少说话

暗黑骑士wo

暗黑骑士wo

26
2025-09-24 23:46

全国连锁,中央厨房都是这样的,材料和食品都是总部配送,标有保质期,卖的快就很快用完了,所以西贝不会有问题,但舆论会把西贝给干死,试想谁请客还敢去西贝,被人说三道四还犯不上,而且价格还贵。

星陈 回复 09-25 12:22
别说第二天,第二顿我都不吃,做少一点,全部吃完,实在吃不完剩一点点就倒掉了

用户14xxx56 回复 09-26 18:12
谁去饭店是为了吃高价冻货?

兔子de萝卜丶

兔子de萝卜丶

25
2025-09-24 22:29

说实话,就是一个大号的便利店。你去便利店买热食,也是拿预制的给你加热,有桌子有餐具,还不贵。

向晴一

向晴一

21
2025-09-24 22:46

蠢货,能保存2年的西兰花用了什么科技狠活才能保存那么久

命运人生而已 回复 09-25 16:05
我发现你这种就像以前的那个皇帝,大臣说老百姓饿死不少,皇帝不解,没有米他们怎么不吃肉

半梦半醒之间 回复 09-25 22:29
我那里农村基本这样,谁去买冷冻的啊

pola

pola

19
2025-09-24 21:32

收钱了

吧这不是

吧这不是

18
2025-09-24 22:27

一条老乞丐狗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8
2025-09-24 22:17

快餐就该快餐价。

用户18xxx18

用户18xxx18

17
2025-09-24 22:40

大蒜涛:我来这一趟,你们准备给多少?!

D L M

D L M

16
2025-09-24 22:48

下巴留须的特别扮野

路人甲 回复 09-25 05:54
样衰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13
2025-09-24 22:24

你和人家老板说的不一样

用户38xxx49 回复 09-25 01:54
有视频爆料,预制菜13个点的税,非预制的6个点,他要承认预制需要补二十个亿的税,还不包括罚款

Alan 回复 09-26 22:03
最后两张图片脸都红了[滑稽笑]

约过三空姐的李青霄

约过三空姐的李青霄

12
2025-09-25 07:03

不出事他们会告诉你是冻货?

沐乄风

沐乄风

11
2025-09-25 02:49

你先去看看某法对预制菜的定义,中央厨房动不动一年保质期的半成品,不算预制菜,某些方面来说不是预制菜也没什么毛病,合法合规,瞎说小心被告[并不简单]

沐乄风 回复 09-25 20:58
去看看食品安全法里面的定义[并不简单]

沐乄风 回复 09-25 21:10
就是花菜那玩意保质期两年,它也不算预制菜,很多半成品,也不算预制菜,馒头,馅饼放两年也不算预制菜[狗头]

秋叶

秋叶

9
2025-09-24 22:46

现在上菜快,也成了可以喷的了。以后做13道菜都等一个小时,大家就开心

其实我喜欢你啊 回复 09-25 13:37
你要是有十三个厨师十三个灶我也不说啥了!

丁 一 回复 09-25 08:11
不是喷,证明是预制菜,这个你都不明白?傻缺一个。

dreamlv

dreamlv

9
2025-09-25 02:10

视频看了,唯一的感觉就是,贾老板的公关应对能力,还没这个年轻服务员好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7
2025-09-25 20:59

本来两分钟可以上的,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

左桐右绮

左桐右绮

6
2025-09-25 03:50

现在都是新闻过后改正过来的了,20分钟炒三四个青菜还差不多。

AAAAAAAngle月魔

AAAAAAAngle月魔

6
2025-09-24 23:03

想检验是不是预制菜,就让他所有菜都不放盐。辣菜不放辣椒。

用户63xxx70 回复 09-25 06:46
中央厨房是不可避免的,大型商场里面不可以有明火,只要这种承诺20分钟内上齐菜的,百分百都是中央厨房做的半成品拿出来加热一下,西贝的问题是他根本不是中央厨房,他是从各个工厂直接进货的科技半成品(保质期一俩年的那种),正常中央厨房基本都是总部做好了发门店,几天内消耗掉,不会添加那么多科技,出现几年保质期的

半梦半醒之间 回复 用户63xxx70 09-25 13:49
商场有明火的饭店很多,投资成本高,消防要求严,不是不可以明火,用明火的利益低了,这就是他们不用明火的原因

吉利

吉利

6
2025-09-25 22:02

呵呵,大家都知道了,不会浪费钱

李云龙的意大利炮被二营长拆了

李云龙的意大利炮被二营长拆了

5
2025-09-25 20:44

解冻肉和解冻的腌制肉不是一回事

UC网友10xxxx2846

UC网友10xxxx2846

5
2025-09-25 12:46

保质期二年,不拿药水泡,怎么让一蔬菜,二年不烂?

凉白开

凉白开

5
2025-09-25 04:19

小饭店也有冷冻菜,只是没人关注这个,当然能冷冻两年的西兰花,这个有点儿过了。[捂脸哭]

拔兄弟 回复 凉白开 09-26 08:41
你这回复的脑回路也是奇葩

凉白开 回复 09-25 22:51
我也没说别的呀?不说了西兰花了吗?

大叔叔

大叔叔

5
2025-09-25 11:50

用病的才去吃

过客

过客

5
2025-09-25 06:41

鲨臂网红又来蹭热度。

用户26xxx26

用户26xxx26

5
2025-09-24 21:49

西本应该向海底捞学习一下、自己员工都不吃自己家烧的菜、就照明这样的老板不合格、

风揉碎了云朵

风揉碎了云朵

5
2025-09-25 08:21

20分钟13道菜,不是预制菜能做出来?

A射手座

A射手座

5
2025-09-25 14:39

就是一条西贝🐶

沐乄风

沐乄风

4
2025-09-25 02:34

你先去看看某法对预制菜的定义,中央厨房动不动一年保质期的半成品,不算预制菜,某些方面来说不是预制菜也没什么毛病,瞎说小心被告[并不简单]

小晴天 回复 09-25 20:48
西贝的问题是他根本不是中央厨房,他是从各个工厂直接进货的科技半成品(保质期一俩年的那种),正常中央厨房基本都是总部做好了发门店,几天内消耗掉,不会添加那么多科技,出现几年保质期的

沐乄风 回复 小晴天 09-25 20:57
我懒得和你解释,你去查一下食品安全法对预制菜的定义,你就懂我说的了[并不简单]

谁是谁的谁

谁是谁的谁

4
2025-09-25 23:17

这一波假装很客观的洗[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13xxx18

用户13xxx18

4
2025-09-25 08:41

开始洗了,假借服务员之口

活着VIVA

活着VIVA

4
2025-09-25 21:49

把料备齐,20分钟13个菜也不可能吧,一分钟多钟一到菜还不算刷锅时间[哭笑不得]

仓颉

仓颉

4
2025-09-25 13:35

西贝最大的客户群体是网红们,跟冰露最大的客户是卖菜刀一样的

大道通天

大道通天

4
2025-09-25 21:40

其实后厨搞几个微波炉加热一下,用不了10分钟菜就能上全了。[静静吃瓜]

我没嫖

我没嫖

4
2025-09-25 21:26

上菜是快哈

一支鱼

一支鱼

4
2025-09-26 09:32

西贝????

枫叶飘零

枫叶飘零

4
2025-09-25 22:50

就是一个撒币。鉴定完毕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4
2025-09-26 17:09

又是特么一波蹭流量的,之前也没见这些网红去。都是谁在给这些货刷钱

阳阳AAA

阳阳AAA

4
2025-09-25 09:35

能推动了中餐全球化(类似肯德基麦当劳),同时也毁掉了中餐的精髓与文化内涵……其实资本在做一件事,培养底层人的惰性,同时垄断整个行业的上游源头……未来的30年,中国的生鲜店农贸市场可能慢慢的都要死掉,从而建立起类似于711,山姆那种卖半成品预制品的龙头超市,到那时笼统的罐头食品,将逐渐占领底层人的厨房与餐桌……新鲜现做将成为有钱人的专属……现在的鑫鑫超市都把生鲜全部打上包,顾客慢慢已经没有选择权……美其名曰培养优质客户,那是因为他们还没有垄断源头,

狭义荡天下

狭义荡天下

3
2025-09-24 21:26

12个菜,随便下个馆子,也就300多块钱,都现抄。600块钱叫便宜?

用户63xxx70 回复 09-25 06:47
他IP如果是东北,说12个菜300我信,他一广东的,我不信[害羞][害羞][害羞]

绝处逢生ing 回复 09-25 06:16
预制菜肯定三百拿不下来,江西小炒差不多,最贵的牛肉之类五六十一盘,蔬菜十几块,猪肉鸡肉二三十,平均下来三百炒十二个菜没问题。其实再看看东北物价,我们江西小炒都算贵的了。。这就叫西贝炒不了的菜,我们江西(东北)来炒!!!

起源

起源

3
2025-09-25 06:54

去吃冷冻菜还不如早死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3
2025-09-24 23:18

拿钱办事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3
2025-09-24 21:42

20分钟13道菜,乱炖分盘上桌吗[抠鼻][100][100][100][100][100]

老青年

老青年

3
2025-09-25 07:04

良心企业,从不坑穷人!

A  我来了

A 我来了

3
2025-09-25 04:33

垃圾店请的垃圾托

携手微笑

携手微笑

3
2025-09-25 08:45

网红就是水军代表

西春

西春

3
2025-09-25 08:02

最烦蹭热度的牲口!

凌雲壮志

凌雲壮志

3
2025-09-25 12:11

不问问这个价位用转基因油的事?只有牛大骨现做的?其它都是现成的?这是给它洗的吧

一个老头

一个老头

3
2025-09-25 10:52

网红能代表什么?狗屁不是,收了佣金吧。

筱筱

筱筱

3
2025-09-25 16:01

西贝的羊肉串和超市里卖的那冷冻的羊肉串是一样的吗?

hj

hj

3
2025-09-25 07:13

662元个人掏腰包多少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3
2025-09-25 08:42

还有三四桌这些人脑子有病吧疯了

清净的天空

清净的天空

3
2025-09-25 12:00

这若是不是事前商量好的,一般服务员肯定不敢回答,肯定会说,请询问相关部门

云雁

云雁

3
2025-09-25 06:53

预制菜的界分是一分钟是若干天…

不骂不讲究

不骂不讲究

3
2025-09-25 09:15

熊憨巴子

二踢脚

二踢脚

3
2025-09-25 08:05

这是把中国人当日本人宰。现到现宰。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3
2025-09-26 04:14

中国的饮食安全能解决,绝对是靠预制菜的发展,预制没问题,问题是原材料

看海

看海

3
2025-09-26 12:45

垃圾货,故意蹭热度!什么玩意!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3
2025-09-25 02:33

开始请垃圾网红给自己洗白了

用户11xxx71

用户11xxx71

3
2025-09-25 20:40

只要有需求二分钟都能上给你二十道菜,这才叫专业!👌

zergling1982

zergling1982

3
2025-09-25 21:36

垃圾网红蹭热点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3
2025-09-25 08:15

感觉还不如20块钱的现炒快餐!

samson仔

samson仔

3
2025-09-26 17:59

又蹭流量,超级不要脸

阿李baba

阿李baba

3
2025-09-25 12:48

又在模糊预制菜的概念了。解冻的猪肘猪蹄做红烧的20分钟能咬得动吗?

散发居士

散发居士

3
2025-09-27 13:18

假设你不是西贝员工,你会带朋友来西贝用餐吗?服务员说餐饮行业也是要货比三家,他只能保证西贝的服务是非常到位的。——这不是很能说明问题吗?只能保证服务到位,其他的,自己看着办

仙人指路

仙人指路

2
2025-09-25 03:07

你以为市场买的肉都是昨天宰的,不可能绝对不可能[并不简单]

用户12xxx77 回复 09-25 09:34
有啥不可能的,,??凌晨跑的最多的车是猪肉冷链车

大红豆 回复 09-25 11:20
当天宰的都多的很,你可以去问屠宰场的工人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5-09-26 04:11

同样一块新鲜排骨,分两份,一份现做,一份去做预制菜,那价格呢,同样两吨排骨,一吨拿去市场零卖,一吨西贝拿去做预制,你猜零卖多少钱,西呗拿多少钱。结果多少钱,不要因为你们的无知影响中国饮食安全的进步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2
2025-09-25 15:07

就应该立法,预制菜只能出在超市商超,不能出现在饭店。饭店就是给人做菜的。不是让你热菜。要热菜,我还出来吃什么饭店。自己在家热就是了。

用户23xxx04

用户23xxx04

2
2025-09-25 17:32

转基因大豆油呢?无证厨师呢?

狮壮Strong

狮壮Strong

2
2025-09-25 07:51

这么说是想给西贝一点一点解冻吗?这套路太low了

    尛胖

尛胖

2
2025-09-25 16:57

就算全部被好材料。然后现炒都么那么快哦。肯定是煮好了。然后同时热一下就可以吃了。

广东美女

广东美女

2
2025-09-26 03:24

没有老罗的命,得了老罗的病

至臻

至臻

2
2025-09-26 15:29

稀贝说,我们主打就是一个字,快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2
2025-09-27 00:48

请如来佛祖都没用了

有糖

有糖

2
2025-09-25 07:41

国家一定要做好预制菜使用范围标准,在餐厅就餐就得现做不准预制,否则我上去酒店就是奔着新鲜去的,吃包装菜有病啊

用户18xxx38

用户18xxx38

2
2025-09-26 22:29

但凡加防腐剂的都算预制菜

用户29xxx86

用户29xxx86

2
2025-09-25 05:47

已举报

舞步起

舞步起

2
2025-09-25 20:34

前年带老婆去天街吃饭,服务员直接拿个计时器,说二十分钟内菜没上齐免单,我特么一愣,老子排了近一个小时的队,就为了吃一口预制菜?

天空

天空

2
2025-09-25 12:12

难道没人知道西贝货的含义?

方兴未艾

方兴未艾

2
2025-09-25 09:56

只要不在学校推行就无所谓。

支卜织布知

支卜织布知

2
2025-09-26 13:20

[抠鼻]我家冰箱里的冻肉,正常化冻都不止二十分钟

恒哥

恒哥

2
2025-09-25 23:13

这肥头小眼睛[裂开]

影至恋

影至恋

2
2025-09-25 13:39

看面相,都不像是好人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
2025-09-25 19:48

麦当劳肯德基,薯条是不是现炸的?鸡翅是不是现炸的?这叫预制菜吗?你在家自己炸根火腿肠吃,这个不叫预制菜吧。西贝把菜放微波炉,叮~,上桌,在家这种做法叫吃剩菜

得鹿梦鱼

得鹿梦鱼

2
2025-09-25 12:22

速度这么慢?十三道菜超过十分钟都是对预制菜餐厅的亵渎

霡霂落蒹葭

霡霂落蒹葭

2
2025-09-25 10:59

但是服务员有一条说法挺对的,西兰花这种蔬菜消化快一般也不会放很久,所以他写保质期两年的意义在哪里[狗头]

一错再错

一错再错

2
2025-09-25 19:46

西贝中成菜馆,新鲜冷冻食材。

散发居士

散发居士

2
2025-09-27 13:17

假设你不是西贝员工,你会带朋友来西贝用餐吗?服务员说餐饮行业也是要货比三家,他只能保证西贝的服务是非常到位的。——这不是很能说明问题吗?

爱默默

爱默默

2
2025-09-27 08:46

人家都叫西贝了你还去啥?贾

图拉丁卡

图拉丁卡

2
2025-09-25 19:19

这哪是服务生,明明是大师兄断水流[狗头][狗头][狗头]

霓裳(葉)

霓裳(葉)

2
2025-09-26 01:31

麦丹劳点个半鸡都要等15分钟 西贝居然20分钟能上13道菜[静静吃瓜]

用户14xxx70

用户14xxx70

2
2025-09-26 01:39

支持西贝,良心企业,不坑穷人[点赞]

Reviewreturn

Reviewreturn

2
2025-09-26 08:53

商场基本上都是预制菜,人多要上菜快加上店铺租金为了减少成本,但是用预制菜偏偏硬说不是而卖出高价就是把顾客当傻子耍了

A Peter

A Peter

2
2025-09-27 13:06

员工挺好!只是西贝辜负了他们的努力! 希望西贝倒了之后他们有个好去处,毕竟服务确实不错!

喜欢娱乐的你

喜欢娱乐的你

我爱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