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到底算不算乌克兰的罪人?关于这个话题,可以说是见仁见智,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我也不说泽连斯基是好是坏!我就说几点事实:第一、冲突四年,他没带领乌克兰赶走“侵略者”,国家被打得稀烂,百姓苦不堪言。第二、他靠讨饭式外交向西方要援助,这些年援助确实要了不少,但并非都是白给的,大部分都是贷款,是需要乌克兰未来还债的。眼下,乌克兰的国有企业,资产,甚至是黑土地,地下的矿产资源,有哪个还属于乌克兰自己?第三、乌克兰号称70万军队,泽连斯基有指挥权吗?事关乌克兰的一些重大决策和事情,泽连斯基说了能算吗?打了四年,泽连斯基几乎把乌克兰的一切都抵押给了欧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