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巨头都跌,说明大家不喜欢巨头capex太大去投资ai,ai硬件的边际投入效益减少很快,加之现在gpu,cpu,内存hbm,包括halo资产都涨价了,虽然摩尔定律但是单位dollar的算力可能是下降的。还有就是那些中国ai,token是国外头部的1/20-1/30。所以很多ai是收不回成本的,所以我判断就是这个capex减少的巨头,股价反而会涨。而那些要去投几千亿借钱去搞ai的巨头还要跌。或者capex增速二阶导数下降,那么ai硬件股都要跌,不过我还有点硬件,反正也跑的七七八八了,盈利太大,脱险一部分,还留点见证时代了。 5月份以后,其实token用量也在下降,说明这些公司也不太愿意无限花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