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日本国内对稀土哀嚎一片,大概只有一个办法能化解 距离7月1号就剩几天,日本关东电

日本国内对稀土哀嚎一片,大概只有一个办法能化解
距离7月1号就剩几天,日本关东电化和中央硝子两家公司将永久关停相关生产线,原因是买不到高纯度钨粉了。
不过这里有个疑问:为什么是“永久关停”?说不定哪天能买到原材料的时候都不恢复吗?
所以个人认为这种的用词有可能是对日本政府和行业或民间的警示、吹哨!
最近几天又看到另一条消息:造车巨头丰田重稀土镝和铽库存只有几个月,如果补不上来,到时候混动和电动车的电机可能断货。
总之与稀土有关的整个上中下游行业愁眉不展、忧心忡忡,但真正的麻烦还没开始--因为据现有信息查询,日本政府战略库存加上商业公司,总的重稀土储备大概还有2400多吨,商业方面勉强还够使用半年左右,政府库存能支撑时间多一些,约18个月(日本一年重稀土需求约3500吨)。
也就是说到今年年底,如果日本不能解决稀土问题,那时候真正要命的麻烦才会到来。
这么短时间内肉眼可见能想的办法就是中国,问题是日本过去半年喊打喊杀还想让我们给递刀子吗?
难度系数99%以上啊,但是日本就真的眼睁睁看着庞大产业链趴窝?好像也不行,所以解铃还须系铃人,高市早苗接下去必成为焦点--千丝万缕矛盾的交叉集中点。
高市刚上台的时候支持率超过7成,最新民调数据已经跌到不足6成了,6月14日大量民众走上东京街头,反对高市内阁推动修宪,要求其下台。
据公开信息查询,自打高市接任首相以来,上万人规模的抗议已超过5次,而外媒平台日本民众不满高市的推文也很多很多,点赞支持的更多。
说实话,如果日本经济很好、产业链稳定,高市瞎整可能还有一定市场。
现在日元加息到1%了,汇率还下不到160,民生压力每天一睁眼就要面对。
从当下和历史原因来看,哪怕高市早苗道歉也不一定马上能换来解禁,可能只有其下台并政府层面深刻反省。
咱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