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这次回应,简直是教科书级别的"打脸",干脆利落,一点面子没给。
说白了,有些人就是拎不清。
你说你好好当你的在野党就完了,非要蹦出来说什么"平起平坐"。
平起平坐?凭什么啊?
国民党当年退到台湾那时候,就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对手了。这么多年过去,连岛上执政都做不成,成了在野党,哪来的底气跟对岸叫板?
郑丽文这两天就被网友骂惨了。
有人说她对大陆越来越放肆,以为人家客气两句,她就真把自己当盘菜了。
人家那是给她留体面,她倒好,反过来拿"两国论"那套往外掏。
这不叫聪明,这叫蹬鼻子上脸。
再说那个"借助外部势力"的小心思,明眼人都看得懂。
自家的事,拉外人进来搅和,真当别人是来给你撑腰的?人家那是来捞好处的,真出了事,跑得比谁都快。
这个道理,老辈人都懂——玩火者必自焚。
红线摆在那儿多少年了,不是看不见,是有人非要去碰。
碰一次两次,人家还能忍。真当人家是好脾气?
国台办这次话说得够直接了,事实就摆在那儿,"平起平坐"这四个字,说出来都嫌烫嘴。
有网友说得挺到位:国民党早就没了那个资格,郑丽文要是再这么飘,下次丢的就不只是面子了。
岛上的事,归根到底是一家人家里的事。
外人掺和,没好事;自己作,也没好果子吃。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