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当局这下很破防,原因是此前岛内外事部门负责人,还在镜头前一直嚷嚷着:“当局正同洪都拉斯政要及社会群体就所谓“台洪复交”进行对话磋商。”意思是过不了多久,洪都拉斯就要与中国大陆断交了,重新与台“复交”!可是过去这么久了,台当局最终等来的不是“复交”,而是一纸澄清说明。
在洪都拉斯外交部发布的声明内容里,洪都拉斯方面对此事进行了澄清,并明确表示未就“复交”事同台湾当局保持官方对话或者接触!且会根据现行外交承诺实施国家外交政策!
现在岛内仅存的几个所谓的“邦交国”,在国际社会上可以说都是小透明式的存在,影响力可有可无!之所以这些个国家还能够与岛内保持着“邦交关系”,其实多是因为两方面原因,一是受美国的影响,二是因为台当局确实会为了不让这些国家与台断交,每年都白白的送上大把的钱财,但这些钱财的流向只会是这些国家的最高层口袋。
所以现在的情形是,盼与台当局断交,与中国大陆建交的声音越来越多,用咱们的话说就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大义、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台独”势力和民进党当局逆潮流而动,不得人心,注定失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