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退役少将:日本目前完全没有必要对中国发动侵略战争!
有人说,这是日本人给自己找台阶,这个说法讲得通。把不敢打说成不想打,说“没必要”,至少给自己留了个面子。
坦率讲,当前日本真敢主动对中国发起侵略战争,那就是自取灭亡,是美国也救不了的那种。中国不介意把历史旧账一起算!
有人把这一说法解读为日本人认怂,是服软认输了,这个观点我不敢苟同。
人家说的是“目前”,以后呢,难说!关于“必要性”,这个也很主观,而且是很容易变的!举一个例子,就像买房吧,以前没必要,不等于现在没必要;现在没必要,不等于以后也没必要!
日本退役少将说现在“没必要侵略中国”是觉得时机不对。等到将来他们认为时机成熟,就“有必要”了,就会毫不犹豫地动手!
不要小看日本人,他们中的不少人对现实的认识还是比较清醒的。日本前驻华大使垂秀夫就提出要韬光养晦,要卧薪尝胆,不要在中国强大的时候选择正面冲撞!
日本是在等待时机,等待自己强大,或者等待中国衰落。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按计划稳步发展,就能在中日关系中掌握主动权。
奉劝日本,别铤而走险,否则将会头破血流,甚至粉身碎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