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水库开八孔泄洪,为什么不提前就开始放水? 如果再下几天雨估计要开9孔,2

爱笑小迪 2024-06-25 18:10:53

新安江水库开八孔泄洪,为什么不提前就开始放水?

如果再下几天雨估计要开9孔,2017年就开了9孔泄洪!

泄洪对下游是一种灾难,新安江在杭州千岛湖地区,泄洪的水还是往下游走,难道新安江下雨,下游就不下雨了?

为什么不早点腾出库容来存水?南方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梅雨季节,水量充沛。

既然每年都要泄洪,可以在梅雨季节来的前几天就开始慢慢一孔,甚至两孔放水啊!

水库是调节水量,防止洪涝,而现在却变成明知道梅雨季节是多雨的时候,不提前放水玩命的存水。

然后等到下游已经因为雨季,到处满水的时候,上游开始泄洪,一孔不够开个七八孔。

难道是趁你病要你命么?

就想问一句新安江水库,哪年梅雨季节不下雨,然后你们不是因为水太多才放水放水,为什么不提前放?

3 阅读:9153

评论列表

人间正道

人间正道

124
2024-06-25 18:42

到时候没下雨,没有水卖你负责呀?

独翅天使 回复 07-01 21:41
所以,反正下游死定了,干脆多捅一刀?

炫饭NO1 回复 独翅天使 07-02 22:37
十次洪涝,因为水库可以免去八次,还不够吗?

八米哥

八米哥

103
2024-06-25 18:38

那是钱,不能随便放走

用户11xxx47

用户11xxx47

73
2024-06-25 21:59

农夫山泉有点甜,不能随便放走[笑着哭]

热仆郎含精量最高 回复 06-26 21:17
就是因为农夫被抵制了销量不行,消耗不掉导致千岛湖水太多了,在座的各位都有责任。

时代之声

时代之声

45
2024-06-25 22:58

水库都是私人承包的或者私人利益挂勾,只管自己得利不管洪水滔天,这些人在古代要杀头。

云图 回复 06-30 18:30
你怎么证明你不是这资本?

文胖爱旅行 回复 06-30 16:33
说话也要用脑子,别动不动就资本阴谋论

阿甘

阿甘

41
2024-06-26 00:31

梅雨季节不下雨再连上伏旱,水被提前放光了,你就慢慢玩吧。

秀派 回复 06-27 23:33
提前放水也会有个度的,不可能直接放干的,千岛湖的水开一个空,一个月也放不了多少水

诚勉

诚勉

38
2024-06-26 07:07

专业的事,轮到小编你来“喷”!

恨不得。难得糊涂。

恨不得。难得糊涂。

36
2024-06-25 18:41

坐井观天,以前好几年都没有梅雨过呢?不是每年都泄洪的。[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

CC粑

CC粑

36
2024-06-26 07:20

你知道这里的水是按瓶计价的

Paradise

Paradise

28
2024-06-26 15:03

这就是带节奏。天有不测风云,这个月下雨,下面几个月就不怎么下雨,所有的水,怎么留,怎么用,怎么泄,都是有计划,有兜底的,提前把水放了,回头雨不下了,下游又整个赤地千里,怎么办?水库任何时候必须有留存。

和平使者 回复 06-28 16:42
确实如此,有人就会想当然

沧海笑一声

沧海笑一声

27
2024-06-26 09:24

难怪农夫山泉现在卖6毛一瓶了,水太多了[滑稽笑]

比较加 回复 06-28 17:13
没见过6毛的农夫山泉

Zero 回复 比较加 06-30 18:42
绿瓶的批发价

胡瑶她哥

胡瑶她哥

23
2024-06-26 13:14

历史上才8次泄洪,哪里年年泄洪?

大圣

大圣

23
2024-06-26 12:02

提前放,万一雨下小了,没水喝,怎么办?

暗黑系呆莉 回复 07-01 14:53
那没事,我们喷子换个办法喷就行。反正不管你怎么做,我都喷。就算正好完美解决,我还可以喷。

睁眼看世界

睁眼看世界

16
2024-06-27 06:49

你这根本没有考虑天气状况变化,新安江水库的水很多来自上游安徽区。新安江水库不仅仅是蓄水发电,而且还向杭州市区供水。杭州城市不断扩大,人口不断增长,供水同样在增长。你以为杭州自身供水能满足需求,夏季杭州水库存水很难满足日益增长的生活生产需求。新安江水库的水很珍贵的,没有必要根本不会放的。水库里还有大量鱼类生活在其中,放水是个综合考虑的结果。

秀派 回复 06-27 23:31
纸上谈兵

夏星

夏星

13
2024-06-26 19:49

新安江泄洪把小编家淹掉了?这么愤慨。很多水库是要供应自来水的。

所想即所得

所想即所得

12
2024-06-27 19:35

人为的修建各种水库大坝,刻意改变了水的自然流向,结果就造成了目前干旱的时候极干旱,过一段时间又是被大水淹!改变大自然的结果是注定会被大自然反噬…

云图 回复 06-30 18:27
大禹被你干掉了?

和平使者 回复 06-28 16:44
但凡你去吧啦吧啦一下历史,水涝、旱灾在古代是常态,比如元明,如果能不服气去看哈佛中国史的元明部分,附录把历次大的自然灾害列了出来。

一直在

一直在

10
2024-06-26 20:59

就你聪明,人家专家教授在哪里白拿钱嘛,

任生 回复 06-27 12:03
都说了砖家[静静吃瓜]

用户97xxx98

用户97xxx98

9
2024-06-26 20:52

到时候天旱没水你又说为什么不提前储水。[滑稽笑]

暗黑系呆莉 回复 07-01 14:54
聪明,你怎么知道我要这么喷呢

圆圈

圆圈

8
2024-06-26 21:06

又不是唯一的,统统是这样的,卖水发电旅游用的。

无所屌谓哦

无所屌谓哦

7
2024-06-29 08:09

农夫山泉:不准放水,我还要装水呢

小知大知

小知大知

7
2024-06-26 07:38

新安江水库给杭州供水的

三石老范

三石老范

6
2024-06-30 18:57

水库的水量是有最低限度的,不可以低于最低水量,毕竟工业,农业和人都必须要水,如果排出去了,梅雨下的天数少或者水量没有计划的发,怎么给水库补水?至于泄洪区,那本来就是计划好的地点,哪里的人,每年国家都有补助的。

jiufu 榨骗

jiufu 榨骗

5
2024-06-26 10:58

只有放不下是时候才放掉,不然不是浪费么

charlin2000

charlin2000

5
2024-06-26 11:57

也不用提前泄洪 关键是水力发电应该提早一两个月满发!

取个名字吧 回复 06-26 22:27
提前泄洪的前提是有充足的水灌溉农田,谁知道今年这么诡异南涝北旱

布衣

布衣

5
2024-06-27 08:23

好像没听说过开偶数孔的。都是1、3、5、7、9。至少近期咩有8孔泄洪

你好!½独行的自己

你好!½独行的自己

5
2024-06-27 09:57

我们这里的河网前段时间连续下了一个半月的时候入海口开闸放水了一次,后面就再也没放了,这段时间水位上涨了将近一米。夏天到了蒸发量大。这段时间又是大量用水的时候,谁敢直接放水

保持昵称的长度很重要

保持昵称的长度很重要

4
2024-06-27 01:01

提前不会放,错峰出行

流星

流星

4
2024-06-28 08:14

这个问题问得好哦!不可能得到真实的回答。可以试想一下,要观光,要旅游经济,没有水怎么变现,[开怀大笑]

退休后闲逛

退休后闲逛

4
2024-06-30 15:18

2020年7月8日早上9点,新安江水库在前一日7孔泄洪的基础上,增开至9孔,这是该新安江水库建成61年以来首度正式开启全部9孔泄洪。然后,20 21年百年不遇的大旱,新安江水库的水都放光了。

你行的加油 回复 06-30 22:17
大旱难道不是都被农夫山泉给装了[哭笑不得]

云图 回复 07-01 09:41
知道每个水库都是一道同时打开N个流量不同的进水口并同时打开N个流量不同出水口的N个水箱叠加的算术题吗?事后诸葛亮。

用户83xxx04

用户83xxx04

4
2024-06-30 23:30

新安江水电站主业是发电,要求有一定水位才能发电,再说大坝水位高嘞危险,低嘞也不好

用户17xxx62

用户17xxx62

3
2024-06-27 19:59

就问相信天气预报和预测吗?

暗黑系呆莉 回复 07-01 14:55
就问天气预报百分百准确吗?那是天气预报不是天气命令

(๑• . •๑)

(๑• . •๑)

3
2024-06-29 18:30

没有大坝下雨就流走了,平常也没有多的水在河道里,修了大坝就是把水蓄起来,然后统一放,蓄2月的水,2天放完

苏重

苏重

3
2024-06-29 05:45

小编说的有道理

落叶

落叶

2
2024-06-26 21:22

不懂不要瞎说,你数据都错的发出来找骂吗?

好年代啊

好年代啊

2
2024-06-26 12:52

都是业绩啊,哪能轻易放走一低万能水啊[滑稽笑]

朱峰

朱峰

2
2024-06-26 13:27

有道理

用户11xxx68

用户11xxx68

2
2024-06-27 15:46

中国Al还没用上防洪!

千叶

千叶

2
2024-06-27 07:12

谁告诉你水库的作用是防汛,那是旅游,卖水……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4-06-28 15:52

问的好!

用户11xxx93

用户11xxx93

2
2024-06-28 18:54

有点知识好不好!哈哈哈

doucan

doucan

2
2024-06-29 02:51

一瓶2块钱呢,这不得心疼死某人

白球

白球

2
2024-07-01 18:31

要发电要卖水怎么舍得放

蜗牛也是牛

蜗牛也是牛

2
2024-07-01 09:35

万一没下雨就泄了洪,那怎么发电挣钱呀

你行的加油

你行的加油

2
2024-06-30 22:14

最近想钓鱼,哎这一放水都一个礼拜不让钓了,难受,天天有义工巡逻

用户16xxx42

用户16xxx42

2
2024-07-01 22:46

雨季不泄洪等着决堤吗?

哇哈哈哈

哇哈哈哈

2
2024-07-02 04:33

这么多农夫流出去了,可惜了

用户96xxx23

用户96xxx23

2
2024-07-02 18:02

六月份三峡就腾空库容了,管你上游来不来水,就算干旱都必须腾空库容!

贝加尔的牧羊人

贝加尔的牧羊人

1
2024-06-26 08:27

每天都有发电的那些水都不少

国泰爷

国泰爷

1
2024-06-27 13:00

防总统一调度,不是由你说了算!你家里还不一定你说了算知道不?

一路向北

一路向北

1
2024-06-27 04:47

乱七八糟的,上次九孔是2020年

阿冬

阿冬

1
2024-06-28 06:50

现在的水库都是利益

嘴角轻扬

嘴角轻扬

1
2024-06-26 22:06

[思考][思考]求教 为什么不做成拦河坝那样 多余水都是在上面流走

拒绝自嗨与反智行为 回复 06-28 03:32
因为人工干预效果好的多,难道水深没尺吗?还自流?无论什么深度想放就可以放啊!

风声边界

风声边界

1
2024-06-28 06:56

胡说八道挑拨,制造对立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1
2024-06-29 09:25

到时候万一不下雨,大晒年,你喝啥?

用户86xxx43

用户86xxx43

1
2024-06-30 10:08

整天瞎逼逼有意思吗?![抠鼻]

用户40xxx56

用户40xxx56

1
2024-07-01 14:57

你说人家为什么不放,现在哪个不要政策不要手续!我一个屌丝打工的在厂里还要领导批示的

用户93xxx54

用户93xxx54

1
2024-06-30 17:02

没接到通知!它是下满了我也不放![打脸][抠鼻]

字博

字博

1
2024-06-30 21:29

关键的是半个月前大家还在喊干旱,放水吧!

闹钟企鹅

闹钟企鹅

1
2024-06-30 17:00

估计得问江南织造局…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2024-07-01 08:01

泄洪、泄洪,有洪才泄,没洪的时候怎么泄?

爱笑小迪

爱笑小迪

欢迎大家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