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现在最难的是山西的法官,你说怎么判罚合适呢?法官确实难,我感觉难的不是怎样判

乐观的元月 2025-11-14 21:34:36

其实现在最难的是山西的法官,你说怎么判罚合适呢?法官确实难,我感觉难的不是怎样判决,而是还有许多证物、或者证据不足,这样有许多疑点的案子确实不好判定。 是个正常人都能判断是非的案子,到了草包手里可能要等下茬子更有智商的接手。 这是个典型案例,误判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一群人持械闯进别人家里打砸伤人,房主应该如何?跪地求饶或者由着他们打才对? 没什么难的,秉公执法才是对的,不能谁死谁有理。如果采用西方陪审制度裁决,听从大众的意见,少数服从多数,听听人民的声音,而不是交给法院用条条框框约束来判决,这必须是正当防卫! 如果不是正当防卫的话,那就让法官公布一下,一群人持械到家里打砸!家里只有妇女老人,在已经报了几次警的情况下,凶徒还变本加厉。这种情况要怎么才能合法保护自家人? 一个凶器及伤口鉴定有异,待查实凶器及伤人者另审,案件顺利进入下一阶段,此法最好,免得误判。

1 阅读:6549

评论列表

红叶斜落

红叶斜落

185
2025-11-14 22:01

有啥难的?黑社会分子砸门进屋打砸,主人正当防卫。

用户13xxx83 回复 用户10xxx52 11-18 22:06
我没有这么傻的孩子,你孩子没事跑去进狗笼跟拴着链条的狗打架?[吃瓜]

用户10xxx52 回复 11-18 18:16
如果是你家孩子被狗咬伤呢?你就不会这么说了吧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157
2025-11-15 14:05

九个人持械强闯民宅打砸窗户,这已经满足法律上黑社会的定义了,直接按黑社会处理就完事了,对黑社会没有误判可言

用户17xxx98 回复 11-18 03:43
你怕是疯了 谁家邻里闹事会九个人一起上的?我们这以前邻里吵架多的事从来没听过谁吵架九个人一起上砸别人玻璃 踢别人门的

嗯。。哼 回复 11-16 18:39

Celsius99

Celsius99

107
2025-11-15 12:28

有啥难的,参考昆山拖肠哥,这次的性质更恶劣,对受害人一家生命威胁更大。

君为红颜醉 回复 11-15 15:37
前几年的唐雪案件

用户10xxx20 回复 11-17 12:48
点赞

嗯。。哼

嗯。。哼

80
2025-11-15 20:01

不好判定个屁。八九个人私闯民宅打砸伤人这就构成黑恶势力了,打死这几个人也是正当防卫

用户13xxx89

用户13xxx89

75
2025-11-14 22:15

未经允许,进入私人住宅,弹夹必须清空。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57
2025-11-15 14:20

不难,难啥难!狗主人拿着凶器私宅打砸打人致死!老申正方防卫!

用户36xxx79

用户36xxx79

55
2025-11-15 13:57

这件事直接参考国外,要啥证据?家神圣不可侵犯,入侵者必须全抓起来

阳生物种

阳生物种

53
2025-11-15 20:32

支持正当防卫,支持无罪。

从良断青丝

从良断青丝

46
2025-11-15 13:22

就持械闯民宅这一条就该死。

用户16xxx70

用户16xxx70

42
2025-11-16 02:22

九个上门人都得入刑,轻重就从死刑往下捋,申家就是正当防卫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41
2025-11-15 20:22

无限自卫权,没得说!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36
2025-11-15 23:56

管他怎么判,是个男人都要以保护家人为第一要务。以前一家人住出租屋的时候,半夜有人敲我门,问几次是谁不出声,就知道敲门,我直接进厨房拿菜刀守着。第二天调监控说是楼上的喝醉了走错。要是当时真闯进来,估计就是他死我进去了

墨者

墨者

25
2025-11-15 23:22

山西啊,看看谁家大龄剩女多,谁赢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5
2025-11-15 18:00

普通农村上门闹事事件而已 又不是黑社会事件,所谓九个人是加上妻子 妹妹和几个女儿, 邻居关系,两家妻女都在场加上有邻居劝架情况下 仅是扭打话并没威胁到生命安全,刺死是很难构成正当防卫理由。死者有重大过错情况下 凶手会被轻判 最多几年 但正当防卫无罪是太扯了 保底也是防卫过当三年以下

用户15xxx18 回复 11-16 17:36
这样的恶邻,还是留给你享用吧,我们正常人只会送它们去蹲大牢[大笑]

用户15xxx11 回复 11-16 20:44
这是恶霸,应该是经常欺凌乡里,绝对属于黑社会。

观山太保

观山太保

22
2025-11-15 23:02

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用户14xxx06

用户14xxx06

20
2025-11-16 07:45

九人已经是团伙了,如果这些人平时欺男霸女,敲诈勒索的,欺行霸市的,可定黑恶势力。可从重从快打击!

半岛铁盒

半岛铁盒

14
2025-11-16 06:52

法官可能会有点难啊!因为法官没学过怎么亲见霸道,没见过暴力,要是恶人先告状,再展示点死人了,甚至于敲诈勒索的什么的,法官只懂得求明证,就是不去思考一下为什么几个人围驱硬闯入别人家里,是不是奇怪啊[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有什么可难滴[捂脸哭]真没眼看了

orthop8

orthop8

13
2025-11-15 21:35

小编,已知的通告他们是认识而且是邻里关系,相互有微信联系。

chrfgjjcfd 回复 11-16 07:14
上门打砸了,亲兄弟也没用。

九天

九天

13
2025-11-15 21:19

跟前几年的那个退役女兵的很像,这个甚至更恶劣,上次死者这边还有劝架的。

东林苑

东林苑

13
2025-11-16 19:13

两群人在街上打架叫 互殴 ~~根据伤情判罚责任 进入别人家里打架叫 侵略~~格杀勿论

用户11xxx66

用户11xxx66

12
2025-11-15 17:28

这种案子有多复杂?接警电话录音也能提供不少细谈所

牛,wo!

牛,wo!

12
2025-11-16 20:09

在山西做法官好难!先要审理定婚强奸案挑战世俗与法律的底线!再要审判非法侵入住宅被反杀是否属于正当防卫案,妥妥的地狱级难度!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11
2025-11-16 06:00

异地审判啊

擦肩而过

擦肩而过

10
2025-11-15 16:45

黑社会有这么难判?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10
2025-11-16 07:54

有啥不好判,关键是需要有理有据

月落乌啼霜满天

月落乌啼霜满天

9
2025-11-15 14:23

这种案子在美国早判无罪了,只有在我们这才这么麻烦,就是正当防为,庭审团一致认定。这会儿就不说学美国了

山高水长

山高水长

9
2025-11-15 22:02

不能一概而论,要看什么原因导致的?打砸的这九个人是什么样的人?这九个人有无伤意图?什么事都不能断章取义,要看前因后果,动机目的,及现实危害!

用户15xxx18 回复 用户10xxx14 11-16 17:36
这样的恶邻,还是留给你享用吧,我们正常人只会送它们去蹲大牢[大笑]

用户10xxx14 回复 11-16 17:11
就是普通农村上门闹事事件而已 所谓聚众持械就是一家人老少妇孺 其中有几个男的拿家里农具砸了隔壁邻居几块玻璃和大院的门,说的和黑社会一样?不就是因为狗被邻居打死,狗主人气愤下砸了隔壁的几块玻璃和大院的院门闯入邻居家 先吵架有别的邻居过来劝架 没成功 后几个男的上去和邻居扭打在一起。邻居拿刀刺死人,。要不是他刺死人了 正常情况下就是普通邻居冲突事件 派出所过来调解劝和 考虑双方邻居关系 抬头不见低头见,都不会走刑事流程本来就是邻里冲突 又不是严重刑犯案件,非法入侵住宅原本就不是什么严重刑事案件 ,要不是刺死人闹大了,派出所过调解双方和解都不用坐牢。非法侵入他人住宅构成犯罪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如果没有构成犯罪,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依法应当处以治安管理处罚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9
2025-11-16 08:28

打进别人家门就是死罪

Richard

Richard

8
2025-11-15 18:08

疑罪不是从无吗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8
2025-11-16 08:20

这是最简单的案子!正当防卫!打砸抢的其余人员坐牢3年,狗主人赔偿被狗咬伤人3万元!

用户11xxx67

用户11xxx67

7
2025-11-16 10:37

正当防卫!

天行健

天行健

7
2025-11-16 17:00

这小子自己给自己一剪子吧?

伯仲叔季

伯仲叔季

6
2025-11-16 20:07

难就难在毕竟牠也是精心培养出来的吗?

南风北至

南风北至

6
2025-11-16 12:27

正当防卫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6
2025-11-16 12:38

就是普通农村上门闹事事件而已 所谓聚众持械就是一家人老少妇孺 其中有几个男的拿家里农具砸了隔壁邻居几块玻璃和大院的门,说的和黑社会一样?不就是因为狗被邻居打死,狗主人气愤下砸了隔壁的几块玻璃和大院的院门闯入邻居家 先吵架有别的邻居过来劝架 没成功 后几个男的上去和邻居扭打在一起。邻居拿刀刺死人,。要不是他刺死人了 正常情况下就是普通邻居冲突事件 派出所过来调解劝和 考虑双方邻居关系 抬头不见低头见,都不会走刑事流程

用户15xxx18 回复 11-16 17:36
这样的恶邻,还是留给你享用吧,我们正常人只会送它们去蹲大牢[大笑]

实事求是

实事求是

5
2025-11-17 00:19

实事求是就行。先把那个造谣只砸玻璃,挑动舆论的抓起来,罪名提供虚假证词,妨碍执法。

用户49xxx89

用户49xxx89

4
2025-11-16 23:17

退回补充侦查…

感良

感良

4
2025-11-18 13:22

如果法官觉得难,无非是有人说情,有人在打招呼,是个正常人都能看得出来问题,是个学过法的人都明白谁对谁错。

用户17xxx46

用户17xxx46

4
2025-11-17 19:05

专项行动,从严从重处理,杀一儆百!

Hayiless

Hayiless

4
2025-11-17 19:04

为什么5次报警,人未到

八爪鱼

八爪鱼

4
2025-11-17 21:56

如果不伸手就好判,就怕伸手那就左右为难了[捂脸哭]

吾爷

吾爷

4
2025-11-18 22:55

Ai判决去掉认为因素

用户12xxx80

用户12xxx80

3
2025-11-15 21:00

死不足惜,死得其所,死而后生

Ai小编辑2022

Ai小编辑2022

3
2025-11-16 16:07

到人家里挑事的干死白死,

神经刀

神经刀

3
2025-11-18 17:24

如果不是正当防卫。。那么下回我抢别人家就更有底气了。

坚池

坚池

3
2025-11-18 11:48

此案能否推动居家自卫权的无限性,家都保不了,还卫什么国

用户83xxx41

用户83xxx41

3
2025-11-18 14:25

想一想日本这样闯进中国又打又砸又烧的,中国解放军中国人民抱着头给他们日本人打不能反抗才好?反抗了就有罪?

旋风情

旋风情

3
2025-11-17 10:49

你们一帮人闯进别人家,不管房主做什么事都是合法的!

我的帽子

我的帽子

3
2025-11-18 17:37

人狂天必收!!!活该砍死

逢年好大雪

逢年好大雪

2
2025-11-16 07:35

发回公安局,继续侦查。

白日做梦

白日做梦

2
2025-11-17 10:57

怎么不好判定?聚众强闯民宅,死了活该,就是正当防卫…!!!

用户23xxx61

用户23xxx61

2
2025-11-18 09:24

这个法官不行还有下个法官呢

一切随缘

一切随缘

2
2025-11-18 08:36

有那么难吗?

用户14xxx09

用户14xxx09

2
2025-11-17 11:07

难什么?怎么判都是对的

碧蓝高雄

碧蓝高雄

2
2025-11-17 23:50

光是纠集数人砸人家的私人住宅,就能判那伙人聚众斗殴,损害私人物品罪…………至于其他的才慢慢考虑

chase

chase

2
2025-11-17 12:59

其实都知道怎么回事,这很难吗?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5-11-17 12:06

可不要乱说,老人的刀上没有死狗的DNA,而且致命伤是剪刀造成的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5-11-18 11:42

电视剧《人民名义》里陈清泉作为爱学习外语的院长同时能让祁同伟厅长提拔自己妹妹当副处,陈院长明确说了,法律条文解释权在他手里[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云南闲人

云南闲人

2
2025-11-18 18:40

发回重新侦查,现在的嫌疑人释放。简单明了。

lijuncheng2011

lijuncheng2011

2
2025-11-18 10:59

也确实不好判,如判正当防卫,无罪释放,对方一死三伤,外加一条狗命,起肯善罢甘休,报复被告父子的可能性很大,判个缓刑或低刑,或许能救他父子一命,但是律师不同意,舆情不同意,家属不同意,这真不好判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5-11-17 17:05

望法务部能把此案异地来审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
2025-11-17 12:53

这么明显的私闯民宅,有什么难判的!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11-18 10:31

黑社会团体恶势力,已经满足条件了,还为难个毛啊

亮仔

亮仔

2
2025-11-17 12:59

学学昆山龙哥案吧。两三天就解决了。

立桓

立桓

2
2025-11-19 10:54

旧社会持械闯入民宅的属流氓无赖或土匪行为,新社会仍然有此现象;真不知是目无法纪?还是顶风作案?……对保护人民人生安全与私有制,应该不是一个口号;应该加以重视。否则人人效仿,那和谐社会风气与责任将荡然无存

榜一大哥

榜一大哥

1
2025-11-16 11:41

[狗头]参考大同案

阿呜猫

阿呜猫

1
2025-11-17 01:14

不管什么原因到别人家

蓝色宝宝

蓝色宝宝

1
2025-11-18 00:29

怎么判哪的看刑侦和公诉方的证据。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1
2025-11-18 08:07

最多有限责任,而且责任不多

五柳炸蛋

五柳炸蛋

1
2025-11-18 11:29

根本就不难,现在既然全国关注,那就按法办理,别人也无话可说~要是有偏袒,连自己也搭进去了~

用户70xxx23

用户70xxx23

1
2025-11-17 07:06

现在死者家属诉求是什么,现场的全部都有责任全部一起平摊就好了

冲动的欲望

冲动的欲望

1
2025-11-17 11:26

原告太有礼了,左右为难

感良

感良

1
2025-11-18 13:25

这个挂着广东IP地址用户10xxx14的评论员不简单啊,你在收钱搅事还是姓郭的是你家亲戚啊?

今生缘

今生缘

1
2025-11-19 09:22

拿著凶器,冲进民宅打砸,为保家致对方伤亡,有罪吗?别国飞机,大炮来侵略我们,杀死杀伤对方也有罪吗?保家卫国,家都不敢保,还能保卫国![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1
2025-11-17 12:58

怎么会难呢?就等着死者家属去活动活动能不能找到人打招呼呢。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1
2025-11-18 16:46

作者你搞笑吧!法官当然是按法办事,你不会想叫它忘法吧

用户84xxx81

用户84xxx81

1
2025-11-17 18:13

龙哥的坟头草白长那么高了。

吱呃

吱呃

1
2025-11-18 09:53

应该跪地求饶,不还手。不然就互殴了。剩下的就要看天意天要你死就死、活就活!记住没!

古往今来

古往今来

1
2025-11-17 15:46

这种情况下死了不是活该吗?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1
2025-11-18 18:17

看那个女的面相,绝对不是好人

傅唐火

傅唐火

1
2025-11-18 12:06

难什么难?山西出的违背民意道德的判决还少吗?不少这一次[滑稽笑]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1
2025-11-18 00:01

此案须搞清几下几点:一,同为相熟的邻居,与狗相熟,狗一般不会咬熟人。撩猫逗狗之下,熟狗也会咬人。杀狗者可能也自觉理亏,故要派出所出靣处理。此应该是事件起因。二,正月天狗被人打死,确实不吉利,狗主有气可以理解,但拒绝调解,砸门砸窗私闯民宅是犯法之举。三,砸门言语豪横,动静极大。使杀人者有了心理准备。五次报警占据了道德制高点,心机深沉。四,杀猪匠力大手准不同于常人。五,以退为进到达放凶器之处,挥刀而出,凶案发生。六,几处疑点:①是否剪刀伤?剪刀那去了?是申家的还是郭家的?②郭家人进门后是否带有凶器?③申老汉到底有否鼻梁骨拆?综上所述,以情推理,以理适法,建议:①城镇小区禁止养狗,农村养狗必须检狗在自家院内。②如申老汉确实鼻梁骨折,那确属正当防卫,不应负。刑事责任。但申家父子确属心狠手辡之辈应于适当教育。如鼻梁没有骨折,则应判防卫过当!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1
2025-11-17 12:49

凡持械入室,杀死勿论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
2025-11-19 08:12

其实以后判罚不应判断是不是防卫过当,而是应该判断哪一方是否更具攻击性。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2025-11-17 12:31

发回重新补证据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2025-11-19 13:46

绝对正当防卫。一群暴

猜你喜欢

乐观的元月

乐观的元月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