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问题,我感觉受条件和个人的喜好影响比较大哦。
自己再喜欢的经典老车,到了报废年限,再舍不得也只能放弃。
家里有场地存放的朋友,可能会选择把自己喜欢的经典老车珍藏起来,不过那也是有风险的哦。
1、停放场地的限制:必须停放在私人专属封闭场地,比如说,自家车库、院子;严禁停放在公共道路、消防通道或小区公共车位,否则会被城管、交管部门认定为“僵尸车”强制拖移并处罚的哦。
2、业务锁定风险:名下有“强制报废未注销”记录,将直接导致新车上牌、驾驶证换证、增驾等业务过不了关的,必须先处理旧车才能解锁。
3、不报废是可以的,但前提是停对地方、管住钥匙、盯紧年检周期。肯定不能随意丢弃在公共区域,否则省下的几百元报废费可能换来数十万的法律风险,得不偿失。
反正诸如此类的风险还不少,不管是情怀还是值得收藏,都不现实,还是不收藏得好。朋友们说说看,是不是这个道理呢?【来自懂车帝车友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