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美国希望打,欧洲希望打,印度希望打,俄罗斯希望打,东盟希望打,连朝鲜、韩国、以色

美国希望打,欧洲希望打,印度希望打,俄罗斯希望打,东盟希望打,连朝鲜、韩国、以色列都希望打,若是中日开战,几乎没人不鼓掌。看着那一圈早已摆好姿势、只等着东方这出大戏开锣的看客们,这哪里是单纯的“关注”,分明是一场蓄谋已久的围观。
 
国际舆论往往以“人类命运共同体”自居,关键时刻,大牌国家一个比一个会喂局外剂。嘴里劝你冷静,心里琢磨下次热搜怎么抢。搬小板凳看热闹才是多数人真面目。

这其中,坐第一排的美国,本身就是这出戏的搭台人。

美国为什么最希望中日打起来?算盘打得劈啪响。

首先是卖武器。东亚一乱,日本、韩国这些国家就得疯狂采购军火,美国军工复合体笑得合不拢嘴。你看现在,日本每年军费都在涨,宙斯盾驱逐舰、F-35 战斗机,一买就是几十上百亿美元,全是美国的货。

真打起来更好,武器消耗得快,就得不停地买。美国在乌克兰那边已经赚得盆满钵满了,再来个东亚版的,岂不美哉?

其次是资本回流。东亚一乱,全球资本就会恐慌,纷纷往安全的地方跑。哪里最安全?当然是美国。美元一涨,美债一热,美国的债务窟窿就能填上不少。这招人家玩了几十年了,轻车熟路。

最重要的是,能同时削弱中日两个对手。中国和日本,一个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一个是第三大,都是美国的竞争对手。两国要是打起来,不管谁赢谁输,都是两败俱伤,美国坐收渔利。

产业链也能趁机转移。喊了这么多年的 "去中国化",效果一直不理想。真要是打起来,企业出于安全考虑,自然会把工厂从中国搬走,印度、越南、墨西哥这些地方就能接盘。美国想干又干不成的事,一场战争就解决了。

所以你看,美国嘴上喊着 "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实际上呢?不停地给日本松绑,卖武器,搞军演,就是在拱火,就是在逼中国出手。

欧洲呢?也差不多。跟着美国喝汤,卖武器,发战争财。而且亚洲乱了,欧洲的竞争对手就弱了,对它们也有好处。

再说说印度。这国家最会投机了。中日越打,印度越高兴。为什么?因为产业会转移啊,中国的订单会跑到印度去,印度就能趁机发展制造业,提升自己的国际地位。

而且印度一直把中国当对手,中国要是被日本拖住了,印度在南亚就能更嚣张,边境问题上也能占便宜。表面上装中立,背地里不知道偷着乐成什么样。

俄罗斯的态度就比较微妙了。一方面,日本要是跟中国打起来,就得把兵力往西南调,远东方向的压力就小了,俄罗斯能喘口气。而且俄日还有南千岛群岛的领土争端,日本自顾不暇,正好。

但另一方面,中俄是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俄罗斯也不希望亚太真的乱起来。毕竟远东的发展需要和平环境,而且中国要是被削弱了,对俄罗斯也没好处。所以俄罗斯官方一直表态支持中国,反对日本军国主义复活。

东盟国家呢?心态更复杂。一方面,它们怕乱,毕竟马六甲海峡是它们的生命线,真打起来航道一断,经济就得受影响。而且中国是它们最大的贸易伙伴,打起来对谁都没好处。

但另一方面,它们又有点小算盘。中日要是打起来,产业链转移,它们也能分一杯羹,吸引更多投资。而且大国博弈,小国可以左右逢源,要价更高。所以东盟嘴上喊着中立,心里怎么想的,还真不好说。

朝鲜和韩国呢?朝鲜肯定是希望打的,日本要是被拖住了,半岛方向的压力就小了。韩国就比较纠结了,一方面不希望身边打仗,另一方面又可能觉得,中国被削弱了,对它们也有好处。

还有以色列,远在中东,也盼着东亚乱。为什么?因为注意力一转移,它们在巴勒斯坦那边的压力就小了,想怎么干就怎么干,没人盯着了。而且以色列也是武器出口大国,战争一起,又能大赚一笔。

你看看,这一圈国家,各有各的算盘,各有各的心思。嘴上都喊着和平,心里都盼着打起来,好坐收渔利。

所以说,我们千万不能上当。别人越希望我们打,我们越要冷静,越要沉住气。发展才是硬道理,等我们足够强大了,这些跳梁小丑自然就消停了。

战争不是儿戏,不能被别人牵着鼻子走。保持战略定力,做好自己的事,比什么都强。

评论列表

用户13xxx01
用户13xxx01 1
2026-06-23 07:46
等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