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十名居然全都是非洲国家,一个别的大洲的都挤不进来,这“包揽榜单”的架势也太绝了。第一名布隆迪人均GDP才772美元,换算成人民币一年才五千多,平均一个月才四五百块,这放在咱们国家,估计连基本吃饭都不够花,真的很难想象当地人是怎么生活的。
说真的,这个数据也挺戳人的,前十名最高的乍得,人均GDP也才刚刚1621美元,换算过来一年也就一万出头人民币,连咱们国家人均水平的零头都比不上。而且整个榜单从第一到第十,人均GDP没一个超过两千美元的,相当于整个国家九成以上的人都挣扎在贫困线以下,光是想想都觉得揪心。
为啥非洲能把倒数前十全包了?其实说穿了还是历史遗留的烂摊子加上常年战乱闹的,你看榜单里的南苏丹,本身就是从苏丹分出来的新国家,刚独立没几年就一直内乱,根本没时间发展经济;还有索马里,这么多年海盗问题都解决不了,政府都没法好好落地搞建设,百姓连安稳日子都过不上,谈发展经济简直是天方夜谭。
其实也不是所有非洲国家都穷,南非、尼日利亚这些国家发展得其实还不错,但架不住太多非洲国家被历史和战乱坑了,到现在都没缓过劲。对比一下咱们国家几十年从穷到富的发展速度,真的该偷着乐了。你对哪个榜上的国家最熟悉?你觉得这些非洲国家未来能翻身吗?快来评论区聊聊你的看法。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