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的上涨只是护盘,给糟糕是行情加上保险。
银行的上涨短期往往会让散户心理不舒服,因为银行会分流科技股的资金。
问题不是银行上涨,问题来自科技股的下跌!
6-8月科技股的炒作太疯狂了。
有些飙涨几倍的所谓科技股不过是配套和代工。
它们享受科技七姐妹的估值红利,但是它们压根不算是核心科技。
高估值有了,要配上高业绩,三季报是照妖镜,有些所谓的科技股业绩不及预期。
6-8月科技股单边大涨!
9-11月科技股震荡调整目的是消化过高估值!
现在的科技股只能博弈超跌反弹。很难真正见底。
半导体和科创50指数是科技股的代表!
目前难言止跌,还是加速下跌的过程!
而银行的上涨是预期之中,因为银行挤水分太过了,安全边际太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