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美国人现在最怕的一道送命题,就是:“你承不承认,人民币的真实价值,比现在高得多?

美国人现在最怕的一道送命题,就是:“你承不承认,人民币的真实价值,比现在高得多?”
承认,还是不承认?
这简直就是要了老命了。
要是硬着头皮点了“承认”,那乐子就大了。
按他们自己那套“一个汉堡在哪都该卖一个价”的算法,咱的GDP“biu”一下就成了世界第一。
这还得了?老大当了几十年,金字招牌说摘就摘?全世界的小弟怎么看?更要命的是,美元那套系统,全靠“我是老大”这股信心撑着。大哥都换人了,大家手里的绿纸还不赶紧抛?
金融雪崩,分分钟的事。
那行,咬紧牙关,打死不承认。
结果呢?
就只能眼睁睁看着我们物美价廉的商品,一船一船地往他们那儿拉。去年光顺差就搞走上万亿美元,这哪是做生意,这简直是单方面“补血”。
他们也试过,加关税嘛,搞壁垒嘛。
没用啊。
自家老百姓买东西越来越贵,最后骂的还是自己。制造业空心化那么多年,很多东西离了我们,他根本玩不转。
你看,这事儿绕来绕去,其实特简单。
就是个面子和里子的事儿。
承认,丢了面子,里子(金融霸权)也可能保不住。
不承认,保住了面子,里子(国内经济)却被一点点掏空。
怎么选都是死胡同。
最逗的是,这道题还不是我们出的。
是他们自己过去几十年,一边享受着我们的廉价商品,一边又生怕我们强大起来,自己给自己设的局。
现在,牌桌上的风向早就变了。
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用人民币了,我们自己的实力也在这儿摆着。
所以,他承不承认,其实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就像一个不敢面对现实的人,捂住耳朵,假装火车的声音不存在。
可火车,终究是要开过来的。

评论列表

悠然小草
悠然小草 2
2026-02-20 06:38
中国政府的汇率换算保护监管,让美国霸权主义剥削不到人民币,所以中国人挣人民币花人民币,美国人想收割中国都办不到,中国富豪们逃到美国,是因为挣的钱不干净不清不楚的,是向美国交了保护费才能落户美国,按照平价购买力计算,中国早在2015年的国家生产总值就超过了美国的国家生产总值,同样的事和工作,美国人挣美元是中国人的七八倍,这能一样吗?,而且美国人的国民生产总值里的不少是股票基金等等的,虚拟资产,不像中国大部分是实物重资产。
十三月十七日
十三月十七日 2
2026-02-20 12:26
鹰酱:“不承认”。兔子:“不承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