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一万块没了。
不是被偷了,也不是弄丢了。
是我,亲手,一张一张,一个红包一个红包,发出去的。
好家伙,今年这队伍扩编得有点厉害。
小外甥新婚,媳妇儿第一次上门拜年,这个红包得分量足吧?一千。
侄孙也争气,领着还没过门的孙媳妇来了,场面事儿得到位吧?又一千。
然后就是“常规军团”了。
我姐家四个,我弟家一个,再加上仨侄女一人一个娃……
排排站,跟阅兵似的。
一视同仁,一人五百。光这一下,又是四千出去了。
发的时候,看着孩子们一个个喜笑颜开的,那感觉……怎么说呢?
一半是心疼我那点工资,一半是“老子有的是”的虚荣。
这哪是压岁钱啊。
这分明是长辈的“年度成就报告”,混得好不好,红包厚度就是KPI。
我刚才扒拉着手指头算了算,这年才刚开了个头。
后面几天,没个万二八千的,我这“关”是过不去了。
害,甜蜜的负担呗。
谁让咱是长辈呢。活该咱“有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