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这样的认识就是有智商,合逻辑?
下文是对一个视频的评论。
这视频的大意是中国赶上甚至超过莫言创作水平的人不止一个,可为何偏偏莫言能得诺贝尔文学奖,是因莫言揭黑最凶又抹黑……这“叛逆”合他们的意……
下文评论说:
“莫言可是中共党员,体制下的文联副主席,作品《蛙》获官方茅盾文学奖与诺贝尔奖!不要反智商,反逻辑。”
这让我想到被称为“莫粉”的一些人,常把莫言“身份”“荣誉”“国家认可”“大学认可”等作莫言本人只是有功而无错,是文坛旗手……作品即使有不足也不失是经典,是中国文化代表,是世界文化巅峰……的证据。也自称有理智.懂文学.讲逻辑。
不说下面这短文两句话,50几个字,就有把莫言是作协副主席当文联副主席的错误.省掉诺贝尔奖的“奖”字前的“文学”二字及“《蛙》获官方茅盾文学奖与诺贝尔奖”的表述不清,仅针对他对这个视频反智商反逻辑的评论。是不是反过来这样说:
“因为莫言是中共党员,体制内的中国作协副主席,作品《蛙》获官方茅盾文学奖,他还获诺贝尔文学奖。因此他的作品不可能有抹黑,不可能被西方利用,不可能成东方叛逆……”
这就叫有智商,合逞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