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现在的创作者已经不会创作小角色和普通的劳动人民了。最近重温还珠2的时候,最被惊艳的是主角团后期大逃亡的时候帮助她们的那个欧嫂!!!!
总共出场没三集吧,完美塑造了一个侠肝义胆,聪明智慧,勤奋善良的劳动妇女的形象。因为于萧剑有恩,和丈夫一起收留了香妃和蒙丹,后面又收留了主角团;明明自己可能被牵连,但嘴上笑笑就过去了,说大不了就搬走,洒脱极了。
官兵来了,差点发现主角团,欧嫂急中生智拿出家里酿的酒招待,这一幕顺便还把底层官兵们一点也不想搜查什么格格阿哥,当差很辛苦,给表现出来了。官差们一面是打工牛马,一面又贪小便宜想喝欧嫂的酒,很鲜活的形象。
但现在的剧,总是通过矮化其他角色来托举主角。
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