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国产收割机与国际先进机型相比,存在三大短板! 1,国产柴油机,目前只能满足中低端

国产收割机与国际先进机型相比,存在三大短板!
1,国产柴油机,目前只能满足中低端机型的需求,在高端大马力机型中,进口发动机凭借更平顺的动力输出,表现更加优异,目前高端机型,在中国的进口比占到90%,说明中国在高端机型领域,与国际先进技术还有明显差距。
2,作为收割机的割台升降、拔禾轮转速的核心部件,国产高端液压元件,在耐久性和响应速度上,和进口产品相比仍有差距,国产收割机的高性能液压系统,90%以上仍然需要进口。
3,除了动力和液压系统外,精密传动链条、智能控制系统的传感器、ECU电子控制单元等高精度部件,也依赖大量进口。
综上所述,中国国产联合收割机,在中低端机型上,与国际先进水平差距不大,但在高端机型上,则差距明显,仍需广大科研人员——刻苦攻关,奋力追赶!

评论列表

czp0311
czp0311 19
2026-06-09 16:59
高端市场没那么大
王雪峰
王雪峰 17
2026-06-14 17:54
国内农机有补助,补助很多时候变成了拔苗助长,国内农机除了老牌洛阳的东方红(毕竟还能造坦克)还勉强拿的出手,剩下主要任务不是这么把机器做好,是怎么骗国家补贴。你用过欧洲的约翰迪尔,克拉斯,纽荷兰,日本的(国内生产)久保田,你就知道国产的农机厂家有多坏,生产的有多垃圾了。

王雪峰 回复 用户16xxx64 06-23 18:51
举报?第一,生产出来不能用,专门骗补的事情,不说年年有,隔几年就能在新闻里看到吧。第二,你用过农机吗?我用过。你跟农机手吗问问,除了东方红,你还能跟我说一个国内农机争气的牌子吗?对国内农机恨铁不成钢,我才说这些。第三,我也没说国外农机没有补助。

用户16xxx64 回复 06-23 10:52
你就在这里嘴上功夫厉害,你为什么不举报呢。在这里当健盘侠,无聊啊。看看国外有没有补贴。

zcj
zcj 11
2026-06-11 21:45
高端收割机能收割摇钱树产生黄金制富快!!中低端只能收割粮食
追  梦
追 梦 6
2026-06-15 00:57
一把高端的车刀,日本都比中国做的好太多。中国在两千多年前的春秋时期,就掌握了炼铁技术。

多情贱客无情贱 回复 06-15 16:11
不仅仅是刀的问题,割台的底盘也很关键,德国的割台可以根据地形迅速调整姿态,连倒伏的小麦都能颗粒归仓

用户14xxx23
用户14xxx23 5
2026-06-11 13:47
主要是国产收割机市场小利润不高,相关政策不重视!连农机院校都停改其它热门方向!以前每个县市都有不少农机工厂。珠海格力,顺德容声都从农机厂转改过来的。
滟滟
滟滟 5
2026-06-14 17:13
还是不自信!不给国产试错进步的机会,国产怎么迅速替代?就像高端机床,过分迷信日德瑞士货。要不是俄罗斯被西方制裁给了国产高端机床试错的机会,让高端国产机床迅速进步、赢得口碑,估计还要不死不活的苦熬下去!
骆驼草
骆驼草 4
2026-06-10 02:21
又一个所谓的工业上的明珠,另一个高端消防车
千山千水千年
千山千水千年 3
2026-06-11 16:55
高端收割机收的粮食味道更好?

喵喵呜哒 回复 06-17 15:03
不懂不要装懂,高档的在收割时可以减少机损率,就是减少籽粒散落率,另外损坏率低就能多赚钱。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3
2026-06-17 16:33
这方面的技术都不是卡脖子技术,是的话早就突破了。另外中国的柴油机技术是非常好的。
平庸一生
平庸一生 2
2026-06-21 09:31
沃德农机怎么样?
兵哥哥
兵哥哥 1
2026-06-11 12:13
可以啦!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1
2026-06-13 19:07
让外国限购一下,我们的质量就上来了[开怀大笑]
喵喵呜哒
喵喵呜哒 1
2026-06-17 14:59
没事,只要装上北斗导航系统,立马就高档,粮食产量增加15%。
用户12xxx33
用户12xxx33 1
2026-06-23 21:31
国家汽车,农机电器都不应该补贴,技术不行就淘汰
风之利刃
风之利刃
2026-06-20 08:31
全部换成电动的,国外的优势就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