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问张嘉益和张艺谋,你俩是怎么当的“监制”?《主角》开始点映礼了,预示着马上就要收官了。可看到这里,我是胸有块垒,不吐不快。我就想问一下艺术总监张嘉益和本剧的总监制张艺谋你们两位大咖,《主角》这部剧,你们是怎么“监制”的?剧情至此,苟师死了,古师死了,宋师死了,单团死了,刘红兵死了,刘忆死了。米兰进了监狱,刘红兵之父老年痴呆,半身不遂……生活不是这样过的,戏剧不是这样玩的。围绕在忆秦娥身边的人,死的死,伤的伤,这也太惨了吧?虽然胡三元说过,秦腔看的是挣扎。鲁迅先生也说过,悲剧就是“将人生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人看”。但这样的演绎没有一点“亮色”,你让观众怎么能接受?就不能让忆秦娥的人生温馨一点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