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问大家平时会无法感觉到自己是人吗?就是自我意识过于突兀,只有大脑在空转,而难以对周围的世界产生实感;好像和周围的人和事隔绝了,无法与世界产生链接感,漂浮在空中而无法触及地面(但只是抽象感觉而不是人格解体),一种强烈的孤独感和虚无感…但是并没有出现任何躯体化症状,所以我不确定这是不是病…已确诊焦虑症和抑郁症,但是其实多年来折磨我最多的反而是这种非人感…我从高中开始就经常持续出现这种形神分离感,严重的时候,比如最近,已经对生活造成极大困扰了(持续的低落和绝望感,会有间歇的紫餐紫砂想法甚至计划;和抑郁很多症状是重合的,但核心问题好像又不太一样),而且一般是和焦虑/抑郁交错出现的。但因为它太难描述了,所以很难准确判断…试着跟父母沟通过,他们要给我驱邪,遂彻底放弃;跟医生/心理咨询师谈的时候,她们往往也不太重视这点;尝试跟他人求救也很难被理解,怀疑过是解离但是也不太像…因此我现在无法信任世界上任何人(甚至是医生),包括我自己。吃了三年药但一直没有任何用处,最近状态也越来越差,和世界的割裂感越来越强烈,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总觉得是我在夸大症状,给自己贴疾病标签…我真的很想有人可以救救我,但是我找不到…
25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