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文这个自称是贫下中农,如不是冒牌(或是其他出身的显摆),那也是贫下中农中只唯成分骄傲自豪或自悲可怜.至今不能自拔的一个人。
他说:“我是贫下中农,过去我很骄傲自豪,很不含糊。现在别人各方面都比我强,我只剩下贫下中农这一点,但好像人们也不认了。”
这毫不奇怪。
人民中还有混进来的敌人,地主阶级中也有地主背叛本阶级成革命家,共产党干部也会出叛徒.出变质分子。
今天没人强调阶级成分而他在这里突出。现在,无论过去是黑五类还是贫下中农中农,只要是符合法定人民范围都是人民,都应在共产党领导下,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复兴而奋斗。
而这位自称贫下中农,过去只因出身而“很骄傲自满很不含糊”,正如过去出身地主就以为自己是“龙是风”,阶级斗争为纲时又有人认为是“老鼠”,今天又有人认为地主后代还是富穷人还是穷一样,只是唯成分论而无一点志气.能力,努力。当然现在别人各方面都比他强。
“只剩下贫下中农这一点”,说明他思想还停留在“唯成分论”上,是早已跟不上时代的自我孤立,还有多少人认他这个出身?
”当然,就是原来祖上是地主,今天“很骄傲自满很不含糊”,或还把自己当龙当凤,去笑话贫下中农,又有多少人认你?![大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