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年代前食油凭油票买!每人每月限2两!现在买花生油是五斤十斤买!饭店师傅炒菜全加尾油!用壳往锅里泼油的!现在人又喜欢吃油炸食品!特别是肯得基与老麦!不炸不吃!什么水煮鱼?油煮鱼才真!一锅油吓死!不三高才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