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只分享3个重点!与接下来的行情息息相关……
1、不能承受高风险,就要满足于较低的投资回报。
小凡没有能力承受高风险,不可能用三代人返贫的代价去博弈超额收益,大家的起心动念不同。只要不折腾,10年翻倍还是有机会,年化5~10%的情况下,吃穿用往都不愁,时间也自由,人活一世是来享受人间,而不是当牛做马的。
年轻时候要拼,中年之后要稳,大家的客观条件不同,选择就不同。如果是想获取超额收益,特别是短期收益,你应该去参与半导体、CPO、PCB等等当下最热门的主线,只有主线才有短线机会,不可能想着明日就涨,你去低吸白酒这种可能2030年才有行情的筹码。
不过,对于别人布局的而言,只关心安全边际,他们觉得老登是好的筹码,因为跌了敢补仓又有股息率,就像小凡的A股仓位主要是上证,它有2.5%的股息率了,我最坏的预期就是它跌到2000点
2、高位科技股探底回升,市场又像死水一潭了
开盘的时候,金融科技这种老登资产拉升的时候,大家都在赚利润,市场4500多家上涨,后面半导体、CPO探底回升,市场又冲高回落了,科技拉不动指数,再说一次罢了。
目前可以继续拉升上证指数的只有老登资产,特别是大金融资产,今日大涨的时候,半导体、CPO都是翻绿了,等它们上涨的时候,上证指数冲高回落了。
大家到现在还没有搞清楚大小王吗?这些抱团科技只能拉升双创指数,对上证指数的影响很有限,它们全部涨停板也不如大金融这种老登股的影响力……
3、大盘指数,大概率还会继续拉升。
午后,可能行情又切换了,大家不需要对指数担心,而是关心自己的节奏。今日追涨的高位科技资产,会不会明日又急跌了,目前它们就是大起大落,如果驾驭不了别参与就行了。
也不要问老登什么时候上涨,如果你抱着短期,今年,明年就想赚钱的预期去持有老登,给你带来的只有无尽的折磨,之后割肉离场。
老登,你既然选择它们了,最少做好3年不涨的心理建设,否则你远离它们。一个无人问津的筹码,你非要自己把股价拉上来吗?市场的资金在哪里,哪里才有短线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