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有人问芋头可不可以跟诊,芋头答:芋头学的东西比较杂,很多操作,我不说,你可以一辈

有人问芋头可不可以跟诊,

芋头答:芋头学的东西比较杂,很多操作,我不说,你可以一辈子不知道我在干什么,怎么诊断的,怎么预判的,怎么取效的。所以,如果连基本的底子都没有,跟我学没什么好处,增广见闻一下倒是可以。那些自以为毕业了就牛啤哄哄的,以为自己老师牛就自己也牛的,看到芋头临床操作会完全一脸懵。

这种领导,我在公立医院见得比较多,见习生好一些,实习生很多有这种毛病他们不知道的是,他们自以为豪的老师导师,看到芋头可没他们那么嚣张。我们吹牛喝酒,互骂鸟人,勾肩搭背,相互治疗,探讨疑难,聊孩子吐槽领导什么的,都有

原因无它,芋头虽然水平差,脾气也不好,但朋友缘、老师缘非常好,而且我自己本身对师友也是至诚之心相待,所以经常会学到一些东西,这些东西再经过芋头自己糅合融通为己所用,就容易让不了解的人难以理解。

..弦..涩,不是王光宇老师的学生,是看不懂的。镜面映照,不是马师父的徒弟,是听不明白的。小一之法,不是芋头学生,可以一头雾水的……

这就是技术壁垒。

酸葡萄们见过芋头的,认识芋头的,没有一个敢和芋头叫板临床的。因为芋头治不好的,他们都看不好,而他们看不好的,一大堆在我手里解决甚至还有病人跑来堵我家门口求诊的。

所以,要跟芋头学,要看自己想学什么?除了教我的领导兄弟老师师父有要求的部分,不然芋头不藏私,做过我学生的都知道。

我会尽量根据对学生的情况给予多个方法和认知模式,让他们自己掌握方法,自己选择,自己修行。

比如之前的八段锦班,我会说一下我知道的各门各派的八段锦,然后大致说明它们每个细节里的机理和作用,源流传播路径可能是什么,不同流派不同动作适合不同的什么人,怎么学会更好……

同理,中医核心班,是芋头压箱底的认知体系模式,内含诊断治疗方式,几乎可以和各家学说、所有流派相融相合相嫁接。但里面不同的方法方式是每个人接受程度不同的,天赋不同方法不同,未来之路不同。因此学习期间,有的人可能会极度痛苦,有的人会沉迷其中,有的人会茫然又释然……各种可能性,作为老师,我是要全程陪伴并及时处理,释惑和引导。

不像一些酸葡萄,自己其实也没搞懂,学生一问,不懂就装厌蠢的样子敷衍过去,把自己的责任扔给学生

今年的八天中医核心课在过年前就完成了。所以,不用问芋头啦

过年前来的领导,老师可是把压箱底的东西都说了哈,进了门,修行靠个人。

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学习,独立思考,每天习炼,时时精进。

老师仇家多,你们就戴个头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