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后,2个最大的消息来了!A股准备好7连阳了吗?赶紧分享几句:
1、燧原科技科创板IPO获上市委审议通过,拟融资60亿元
6月的IPO很积极,长鑫、华润新能源、惠科股份等等,虹吸会很厉害。目前的老登资产已经没有多少可以杀得出来的筹码,只能科技杀科技了,类似美股上周的行情。
大家可以期待科技牛,但是你别也低估了市场的发新股的贪婪,大家有多少家底都不够他们不间断的上市,这些都是需要大家买单的筹码,不可能是交易所给他们市值,都是投资者用真金白银买了。
在牛市的时候,市场会给他们很多的情绪溢价,如果熊市呢?之前科创板的那些千元股,禾迈是顶着新能源赛道的光环上市,石头是顶着茅资产赛道的光环上市,因为是牛市就会给他们足够的溢价,之后熊市了就打回原形了,大家想过没有,AI赛道的总营收才多少,能撑起目前这些无限IPO吗?
2、摩根士丹利:伊朗协议或使债市解除对美联储升息的押注
降息预期,对二级市场肯定是利好,港股的流动性也会改善,个人觉得真正有AI竞争力的还是科网股,我不相信概念,只相信真金白银的资本开支,大家抱团的AI硬件的研发投入是多少,是不是真有技术护城河?
个人观点,国内的AI科技公司依旧是华为、字节、阿里、腾讯等科网股,但是目前这些公司反而不受市场待见,大家喜欢那些制造业,因为短期可以看到业绩,科网股的投入需要未来兑现业绩,没有人愿意等待。
是不是有泡沫,并不影响大家短线博弈,大家要搞清楚自己需要什么。如果你是想未来3天或者3个月赚利润,你除了半导体、CPO等,其他筹码都不要看了,如果是持有老登也赶紧割肉换科技。
一个人,必须清楚自己需要什么。小凡在股市能赚钱,从来不是因为我懂什么,而是我清楚知道自己不懂什么,我靠的是不懂在赚钱,而不是懂……
大盘指数,明日有机会重返4100点,盘中很可能7连阳,能不能收盘的时候守住就不清楚了。我的预判又对了,我的认知创造自己的财富,A股的仓位我又赚钱了,我重仓上证,自然看好上证。其实科创板上涨,也是利好上证,大家可能不清楚,科创板也归属上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