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我应没记错,上世纪五十到七十年代,火柴不是2角,而是2分钱一盒。这有什么奇怪,当

我应没记错,上世纪五十到七十年代,火柴不是2角,而是2分钱一盒。这有什么奇怪,当时大米食盐都一角多的,只是米是上计划的。火柴也有过紧缺上计划的。但我们这是沿海盐碱地区,食盐从没上计划。当年师范毕业小学教师月工资3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