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益资讯网

一个信号:A股双创可能阶段性顶部了 1、散户亏钱,最大的原因就是刻舟求剑。

一个信号:A股双创可能阶段性顶部了

1、散户亏钱,最大的原因就是刻舟求剑。

什么年代了,大家还说散户套牢盘。还以为是以前庄股,游资时代啊?老登资产涨不涨取决于社保、险资、外资、汇金、机构等合力,当高位科技不再有拉升空间的时候,它们自然寻找低位蓝筹拉升,与散户真没关系,信不信,像金融科技这种传统老登说涨就涨!已经去年顶部回撤40%以上了。

为什么总是把散户当回事,一只老登股有100万股东的合计持仓市值不到机构的一半,居然还有散户把自己当成市场的主人?不知道目前的A股去散户化的效果很明显了。

目前的机构、外资、汇金、大股东等等肉眼可见从双创高位科技股撤离,大家自己看看公告就知道了,同时马上好几家大型IPO要上市抽血,别人为什么还继续持有这些高位的老资产都没有股价成长性了,不去抱团新资产,美股最近也是抛弃7姐妹,去抱团马斯克那个公司的新欢了。

2、科技股已经分化了

市场运行过程中科技成长股已经分化,高位、低位股都有,所以科技股行情自然在,只是轮番上涨而已。大家明明承认我的这个观点,又不接受双创没有性价比了。

美股过去一年半拉升10倍的科技股很多,但是纳指只涨了20%多,因为7姐妹没涨多少,连AI芯片是正宗的公司英伟达也跑不赢纳指,也只涨了20%。小凡不玩股票玩ETF,所以和股民好难沟通。

后面其他科技股上涨,对双创有什么影响?只要CPO、半导体的权重股不拉升了,双创的涨幅基本就阶段性见顶了,其他科技资产就算天天涨停板也对冲不了它们回调对双创指数的影响。哪次半导体、CPO回调的时候,双创跌幅小?

3、2021年,抱团见顶也没有说牛市见顶。

当年的2月份,抱团资产瓦解,上证指数阶段性3731点见顶,后面的市场百花齐放,遍地都是几倍股,又能如何?它们上涨拉升了上证综指没有,还是拉升了上证50指数……

其实,双创真的没有多少空间了,继续创新高是有可能,但是双创继续拉升10%的空间都阻力很大,即创业板到4700点,科创板到2200点,即时如此,你拿着也只有10%的超额收益了,面临的是错过市场可能出现的高低切换的低位筹码的暴涨空间。

继续持有纳指7姐妹,一年半时间也只有20%的收益率,如果你换英特尔、闪迪、AMD等等公司,一天就有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