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昨夜又是大涨,纳斯达克指数飙升的最为明显,收盘涨幅达到了3%,而且从走势上看属于大幅跳空高开,向上的缺口超过了500点,从这个现象看,说明资金是属于跑不进场的状态,美股投资者之所以如此的亢奋,主要是美伊协议要签订了,这显然是大利好,当然了投资者关心的是,当协议签署之后海峡就可以正常通行,油价会出现明显回落,不仅仅美国自身,全球的运输成本都随之下降,那么这对物价会带来回落的影响,从而降低通胀。
还有一点,就是这个协议签订的日期有点意思,刚好距离新美联储负责人首次议息会议的时间很近,这在很大程度让操作的难度没有之前那么大了,此前大家普遍觉得甚至会喊话加息,现在看只要海峡顺利通航,加息的说法会被搁置了,有了这一步此后利率到底该怎么走就相对好办了,按照现在的说法,沃什会改变衡量是否要降息的指标,从而变相的实行降低利率,总体上给我的感觉是,现在的市场拿新的美联储时代当成的低利率时代,纳指昨夜涨幅那么大,无疑体现了这点。
从纳斯达克反弹的核心标的看,虽然是大型科技股普涨,但是涨幅比较大的还是存储芯片,如西部数据涨了16%,美光科技涨幅超过10%,还有闪迪也上涨了6%;另外光通信概念中的应用光电大涨13%,康宁的涨幅超过4%。
对A股来说,我觉得当前的热点跟美股几乎一样,昨天涨幅最大的是芯片和半导体,指数的幅度都在5%以上,另外光通信三大龙头也集体大涨了,从这个现象看,美股的热点几乎和A股是一样的,而且这个彼此之间有传导,未来相互影响的概率也大,如此不要轻易说什么风格变化或者说高低切换,如果说未来科技股要转向,首先会发生在美股,其次才是A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