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哈弗猛龙PLUS PHEV上市了有一段时间了,据说这次改款是加量不加价,我也比较好奇都升级了哪些东西,所以也专门去店里体验了这台车,今天就聊聊我体验完这台车后的真实感受,分享我总结的几个优缺点。
1️⃣外观:
❤️喜欢:
猛龙PLUS外观依旧是方方正正的方盒子造型,车身线条横平竖直,看着就很硬朗,而且C柱车窗部分加了一块饰板,越野属性非常强。前脸的半封闭式格栅宽大厚实,再加上粗大的前保险杠,看着就很有肌肉感。车顶还有自带行李架,想装车顶帐篷或者行李箱都很方便,喜欢出去玩的人,我觉得会很方便。
后面外挂备胎看起来也是非常硬朗,粗矿的感觉。
💔不喜欢:
我个人觉得美中不足的地方大灯设计算一个,虽然现在的看着也很漂亮,但要是变成圆的或者造型再精致点可能会更好。
再就是车位做的比较简单,车顶尾翼偏小,看着不太协调。裸露的备胎虽然很硬朗,但对于日常家用来说还是把备胎罩上更经济。
2️⃣内饰:
内饰和老款差别不大,风格没变,体验下来好坏都挺明显:
✅先说优点:
❤️优点①:科技感不错
中控大屏大小刚好,液晶仪表和抬头显示看着挺有科技感的,中控的几个按键也可以随手操作,按键特别大,用着很方便。屏幕显示的内容挺多,配置挺高的,相比老款确实有所提升。
❤️优点②:座椅舒适
猛龙PLUS坐起来很软,支撑也到位,长时间坐车不容易累。这么大一台硬派SUV坐着像家用车一样,这点反差还是挺让我惊喜的。
❎再说缺点:
💔缺点①:用料一般
内饰硬塑料比较多,摸着手感一般,感觉应该是包裹的比较薄或者是有搪塑,也没有翻毛皮的大顶和座椅,档次差一点。
💔缺点②:副仪表屏鸡肋
这个也算是哈佛系列的一个特色,但是我总感觉这个配置没什么用,只显示档位,而且还会被方向盘挡住,实际用途不大。
💔缺点③:中控布局设计一般
哈佛猛龙这台车的中控设计了几个比较宽大的按键,但是也造成了空间被占用,只能放下一个手机,如果再优化一些主副驾两个人的手机都放在这,可能用起来会更方便一些。
3️⃣空间:
买猛龙PLUS PHEV这台车,大部分人还是买来家用的,所以空间其实也很重要,以我176的身高,135的体重为例:
💺乘坐空间:
前排坐人特别宽松,座椅宽大,个子高体型壮的也完全没问题。后排腿部空间大概也有两三拳,横向坐三个我这样体型的人不拥挤,地板基本是平的,中间乘坐舒适性也还可以。
📦储物空间:
正常状态下,家用带点行李出行肯定是没什么问题。把后排座椅放倒,也能铺成一张大床,两个人躺着休息没问题。门板和扶手箱空间比较常规,放杂物很方便。
❎空间小缺点:
1.后备箱开口偏高,小个子拿东西比较费劲。
2.后备箱空间只能说够用,不是那么宽敞,放倒以后成大床模式,纵深躺人可以躺,但舒适性不会很高。
4️⃣总结:
哈弗猛龙PLUS PHEV外观造型硬朗帅气,平时代步基本纯电模式就够了,用车成本也不高,而且加上智驾跑长途更轻松。如果喜欢方盒子造型,平时还喜欢自驾出去玩,这台车绝对是备选车型之一。【来自懂车帝车友圈】



